20090331/涉诈骗报导 唐炜臻律师:诽谤

世界日报记者多伦多报导/针对近期本地媒体连续报导唐炜臻涉嫌“庞氏诈骗”的相关新闻,唐的代表律师30日给予回应,表示在证监会尚未对事件给予最终裁决之前,媒体的过激报导对当事人构成诽谤,唐不排除对刊登失实报导的媒体发出律师信,并要求相关媒体给与道歉。

据一位不愿透露身分的知情人士称,在本地多间华文报章大篇幅报导唐涉嫌诈骗的相关新闻后,当事人及其家人均受到死亡威胁,有人声称要绑架唐的子女,更有人声称要砍掉唐的双手。对此,唐已向警方报案,并寻求警方的保护。此事已令唐身心憔悴,心情沉重,而他本人对媒体的不公正报导表示极为失望。

tang_location.jpg
唐炜臻金融集团(图)位于大厦33层。 世界日报记者摄影

知情者称,唐的律师Hugh Lissaman已就媒体的报导与当事人取得联络,认为近期媒体的大篇幅报导已对当事人构成诽谤,唐有权向法庭追溯其名誉上受到的损害。律师表示,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不上当时人,其一面之词都可成为被告,而且刊登负面消息如找不到当事人澄清,其做法随时会被告上法庭,更何况媒体刊登客户义愤填膺的单方面指控,构成诽谤的证据十分明显。

唐的代表律师昨日证实,虽然有客户向警方报警,但截至目前,其当事人并未受到警方有关诈骗罪名的指控,只是安省证监会发出禁令,勒令其当事人及其所属公司暂时停止进行任何证券交易15日。

多伦多警方52分局诈骗组警员Elisa Brooker表示,目前已有多名受害人向警方报案,由于案件涉及金额巨大,所有资料已送往总局诈骗科备案,现时警方未有对唐提出任何诈骗相关的控罪。她强调说,警方会根据报案人提供的资料进行跟踪追查。

唐炜臻全球客户临时投资人代表组日前发出通告,就客户询问是不是不报警就不会得到赔偿?能否继续查帐?部分不同意报警的客户是否要采取行动等一系列问题发出统一回覆:“刑事案件属于国家公诉案件,与民事案件不同,其结果与谁报案,多少人报案没有直接关系,临时投资人代表组所掌握的所有材料、单据、客户名单、及资料都已封存,准备交给有关部门”。

目前,唐炜臻金融集团位于市中心的办公楼已无人上班。据知情人士称,唐因担心其雇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故已纷嘱他们暂时放假休息。

http://tor.worldjournal.com/pages/wjto/push?article-%E6%B6%89%E8%A9%90%E9%A8%99%E5%A0%B1%E5%B0%8E+%E5%94%90%E7%85%92%E8%87%BB%E5%BE%8B%E5%B8%AB%EF%BC%9A%E8%AA%B9%E8%AC%97%20&link=push::target_page&id=2212946-%E6%B6%89%E8%A9%90%E9%A8%99%E5%A0%B1%E5%B0%8E+%E5%94%90%E7%85%92%E8%87%BB%E5%BE%8B%E5%B8%AB%EF%BC%9A%E8%AA%B9%E8%AC%97&instance=to_bull_right1&

我要留言

评论 (5)

-有新闻监督就是好 张贴于 Tuesday, Mar 31 at 01:54 PM
不知有多少人因为新闻揭发出来的骗局而免受损失.

写真新闻的记者应该奖励.

-新华侨老革命 张贴于 Tuesday, Mar 31 at 12:55 PM
不少没文化的移民,总喜欢当法官!!要知道,管不好臭嘴巴,就要付出法律代价!!!
有些人更是为恐天下不乱,对同胞极尽谩骂之能事!!恶毒至极!!!但愿老天宽恕他们,阿门!!!

-老读者 张贴于 Tuesday, Mar 31 at 12:42 PM
为真新闻鼓掌!!!建议大家留好这一篇新闻!!等法律结果出来后,评世界日报的这位记者和报社为优秀记者和优秀媒体奖!!!
等着瞧!!!

-真行文 张贴于 Tuesday, Mar 31 at 12:36 PM
尤其是香港文汇报,终于报了加拿大收留其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一字箭之仇,在新华社都仅仅中性报道的前提下,还要颠倒黑白,信口开河!
看来加拿大收留姜维平是对的!

-遵纪守法 张贴于 Tuesday, Mar 31 at 12:25 PM
在法治社会,每一个人必须遵纪守法,否则要付出诽谤代价!!加拿大不是随便拉大小便的地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