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TTC为免收员工泊车费辩护

星报专讯/多伦多公车局(TTC)月票(Metropass)持有者从周三开始,如果使用公车局的停车场,将要缴纳停车费,但公车局却允许辖下1.2万员工继续免费使用13个停车场,这令月票持有者大呼可恶。

网上正在进行请愿抗议,反对公车局向月票持有者加收停车费。其中一名抗议者谈到公车局员工免费使用停车场时说:“如果他们能免费使用,为甚么我们不能?”

公车局就表示,让员工免费泊车是合理的,因为许多员工的工作是让公车系统开始运营,所以他们上班时,公车系统尚未开启,他们没有别的选择。

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说:“目的是我们要让我们的员工能够上班,才能为我们的客户开始提供服务。多年来,我们的员工都得到允许,能够用他们的员工通行证使用这些停车场。作为雇主,我们觉得,和他们保持这种关系很重要。”

可能会取消泊车特权

公车局曾在2月12日的备忘录中通知所有员工,正在讨论他们的泊车特权。公车局说,如果客户对车位的需求增长,又或者目前与公车局9,500名工会员工的集体合同到期,车位特权都有可能在提前14天通知的情况下取消。备忘录还说,员工不能免费使用新的通勤者停车场,而且出于开发原因被取消的泊车位不会被替换。

联合运输工会(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113地区分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表示,虽然泊车没有写进公车局合约,但这一直是公车局员工的工作条件之一。当被问及员工免费泊车是否对客户不公时,他说,他并不是很在意这点,因为许多泊车位是由多伦多市以外的客户占有。他说:“我并不认为,公车局或多伦多市府应该为多伦多市以外的人提供补贴。”

多伦多公车局的月票持有者以前可免费使用公车局的30个停车场,但公车局去年宣布,他们将向月票持有者收取停车费,价格在每天2元到12元之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