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唐炜臻客户再赴52分局.警集齐资料将着手调查

星岛日报/多伦多中区的警队52分局诈骗组昨天正式收到5名唐炜臻客户报案资料,警方表示会收集及分析投诉客户的详尽资料,会视乎事件严重程度后,始决定交由分局诈骗组处理、抑或由警队总部的中央诈骗案调查组(Fraud Squad)跟进侦查。

5名华裔市民前日到52分局报案,众人依警方指示,昨天中午带齐15名拟报案、唐炜臻客户的详尽资料再到52分局求助,分局诈骗组女警员集齐各人资料,给予投诉人档案号码,他们对警方收取他们的报案资料感高兴,呼吁其他客户勇敢站出来报警。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女子昨天在警局门外向本报记者形容,自己“已经愤怒到没有知觉”。她拒透露损失金额;另一名女投资客户则说损失数十万元。

警队52分局诈骗组宝露嘉警员(Cst. Elisa Brooker)昨天取过该批客户资料后,给予亲到警局的客户一个报案号码(Report No.):3003467,并着他们让其他怀疑受影响投资客户知悉该个号码,以便再有其他客户作相同投诉时较容易及方便,加快警方工作。

该名报案女投资者称:“现时我们(往报警的投资客户)可以做的与应该做的,都已经做了,剩下来是等待警方工作与调查。”

未决定由哪单位跟进

本报昨查询警队52分局将如何处理该宗投诉案时,高级警长贝斯(Staff Sgt. J Boyce)指出,分局诈骗组会收集同一档案投诉客户的详尽资料,然后视乎严重程度及覆盖范围,决定由分局诈骗组处理、抑或由警队总部的中央诈骗案调查组跟进侦查。

本报昨傍晚与曾成立、现已解散的唐炜臻客户临时组委会的王旭东作电话访问,王旭东称即使有客户就事件往警局报警,他暂时没有报警的考虑,但若警方主动找他们了解事件,作为市民必会予以充分合作,他相信其他客户亦会如此。

本报就有客户报警且获警方收下资料一事,分别致电唐炜臻及唐炜臻之代表律师利斯曼(Hugh Graham Lissaman)的办公室,唐炜臻代表律师办公室电话昨午约3时左右无人接听;至于唐炜臻本人的电话讯息,则指示“阁下所拨打的客户电话号码,现时无暇接听,请稍后再打”。

tang_case1.jpg
■部分华裔投资客户完成报案程序后离开警局。本报记者摄

tang_case2.jpg
■事主向传媒展示警方给予的档案号码及52分局诈骗组警员名字。本报记者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