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明年7月统一销售税 家庭补千元单身得300元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计划在明年7月实施统一销售税(HST),并在新例生效后1年内发放1,000元津贴给省民,纾减统一销售的冲击。政治观察家周四说,执政自由党此举无为2011年省选买票。

安省的预算案宣布,合并8%安省销售税(PST)和5%联邦货劳税(GST),新措施在2010年7月1日执行。

省府开征统一销售税,很多消费品仍有省税8%豁免,包括童装和童鞋、汽车婴儿座椅、尿布、书本和40万元以下的新屋。

目前不需缴纳省销售税的货品和服务,日后却要多征税款。汽油、家居供暖燃料、房地产费用、洗车或修车都受影响,就算个人服务,诸如剪发、美容和干洗,也难逃新税。

省府说,为了抵消新税冲击,预算案给安省居民一次补贴。年入16万元以下的家庭,可获1,000元津贴,支票分3次发放,在新统一销售税生效后12个月内寄出。年入8万元以下的单身者,在同一计划下可获300元津贴。

其他省份也有合并省税和联邦税,但从没采取特别措施,承诺给纳税人津贴。

新统一税津贴的入息门槛相当高,那意味安省大部分家庭都有资格领津贴。

另一方面,安省说服渥京,保留一些家庭物品免税,应受欢迎。

但反对党和政治评论员周四暗示,麦坚迪的自由党政府别有用心,发放支票的时间与省选接近,有买票的嫌疑。

下次安省的日期定于2011年10月,而省民收到最后一张统一税津贴支票,刚好是省选竞选运动前两个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