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信用卡高收费 或违竞争法

明报/高级官员告诉参议院委员会,联邦竞争局正在调查信用卡公司,研究它们有没有违反加拿大《竞争法》(Competition Act),并且研究商户和消费者的费用。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四报道,加拿大零售理事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指出,竞争局副总监泰勒(Richard Taylor)在周三的聆讯上揭露这项调查。

加拿大零售理事会说,联邦管理机构正在调查信用卡公司有恃仗业界优势,违反竞争法例。该理事会主席兼行政总监布里瑟布瓦(Diane J. Brisebois)发表声明,欢迎竞争局调查,又说零售商多次投诉信用卡公司收费。

“全国各地生意人惨淡经营,VISA与万士达卡(MasterCard)恃强,以它们在加拿大的优势,推高商户及消费者的信用卡费用。”

加拿大万士达卡为业界辩护,它的主席斯坦顿(Kevin Stanton)周三的新闻稿说:“商户得到信用卡的许多好处,不断给人淡化。”

布里瑟布瓦领导的别再剥削我们联盟(StopStickingItToUs Coalition)也透过网页,指出“光是去年,消费者支付45亿元暗藏的信用卡费用,我们每个人在收银机缴纳这些费用,承担丰厚的奖励计划及公司信用卡福利,但你没有那张卡。

“现在,这些公司还要调高更多的暗藏收费。它们这个计划,消费者多付钱,零售商多付钱,唯一更富裕的只有大型信用卡公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