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追踪四川地震幸存者 CBC将播纪录片

w_whole_crew.jpg

w_susan_and_maurice.jpg

w_maurice.jpg
(图为摄制组在中国灾区拍摄)

(星星生活专讯)在中国地震后的一周年来临之际,CBC电视台将在4月2日晚上8点在“纪录片区”栏目中播出这部《中国地震,像中人的故事》(China’s Earthquake: The People in the Pictures)纪录片,带观众来看一看那些幸存者的生活故事。

2008年5月12日在中国四川省发生的8级地震造成八万人多人死亡,生命、家园和城镇在瞬间销毁,中国记者迅速地赶到现场进行没有审查的直播,令人无法想象的恐怖的受灾画面纷涌而出。中国政府也首次公开让国际救援队进入中国,社会大众和世界各地对中国纷纷表示同情,并伸出了援助之手。

CBC 电视台的多次获奖的纪录片制作部门的一组人员近来到四川、北京、上海等地采访了那些故事感动了世界的四川灾民,《中国地震,像中人的故事》讲述了令人心碎的悲惨故事,和英雄的颂歌。影片也追踪报道了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当媒体不再关注的时候,中国向世界呈现的一个新形象是否还会保持下去。

观众朋友一定还记得在残奥会开幕式上翩翩起舞的北川女孩, 她是一位天生就是跳芭蕾舞的小女孩,但她的人生的在地震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亲眼目睹了很多她的同学都死在了她的身旁。九岁的四川映秀小孩林浩成了抗震小英雄, 在奥运会上与姚明一起出场,但他的成名确给他家里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中国的记者是否有自由报道他们的所见所闻呢?一位年轻的记者现场报道了一位卡车司机身压在钢筋板下面挣扎求生的故事,却被人指责害死了这位年轻人,自己身陷在争议中。可能最令人难忘的画面就是那位市委书记跪在地上阻制那些向他愤怒吼叫的学生家长前去告状。这些学生家长的孩子都是在地震中被倒塌的教学楼压死的。那位市委书记是否会兑现他的承诺?那些学生家长又会採取那些行动呢?

该部纪录片通过深入的追踪报道,描述了地震灾民的坚毅,希望,痛苦,和愤怒,和对新生活向往。

《中国地震,像中人的故事》是由曾经执导过《人民的历史》《中国崛起》等纪录片的多次获奖的CBC著名导演 Susan Teskey 导演,CBC纪录片制作部的负责人Jim Williamson是总制片人,华裔资深电视制作人戴小平担任制片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