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Google推免费影音服务 Skype饱受威胁

室内电话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劲敌!Google搜寻巨擘12日宣布,将推出完全免费的Google Voice,用户靠着这个服务可将所有电话整合成一组新号码,当别人打来时,Google可使实体电话响起,也能提供语言留言服务,预料现在很红的网路电话Skype将会受到威胁。

拿起手机打电话,就能随时随地和朋友建立互相连络的管道,但担心电话费暴增吗?Google决定推出Google Voice免费语音服务,用户可将办公室住家与手机号码整合成单一号码,无论电话打到哪里,都可透过这个号码接通。

Google Voice另一个强大的功能是,用户接听来电时会先听到,「对不起,你打的电话目前无法接听或是没有服务。」透过语音选项接通或转入语音信箱,选择同时监听或通话,并同步录音,让用户过滤掉不想接的行销电话,也可以节省时间。

未来Google Voice的获利模式,可能会在国际电话中收取少许费用,或是推出广告,不过目标是完全免费。这让低价的网路电话Skype,即使在全球用户高达3亿7千万人,现在也备受威胁。

因为低价大行其道,Skype万万没有想到Google Voice推出完全免费这一招。分析师就表示,Google如果站稳脚步,现有电信公司无论规模大小,获利都会受到冲击。(新闻来源:东森新闻记者刘姿麟、林天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