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TTC主席张本力 使费5.2万称冠市议会

明报/多伦多市府前日下午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所有市议员2008年的行政支出,公车局主席兼市议员张本力以5.275万元,成为花费最多的市议员,其他一些市议员的某些花费也令人惊讶,比如8100元手机帐单、花2000元雇私人公司建设个人网站,以及1000元上法语培训班等。

报告显示,08年花费最多是的市议员张本力(5.275万元),第2名是市议员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4.9593万元),第3名市议员是迪贝雷梅(De Baeremaekerm, Glenn)(4.9590万元)。

当然也有令人咋舌“节省”的市议员福特(Rob Ford),全年花费为0,所有行政支出的649元全部是自掏腰包。唯一的华裔市议员李振光,08年花费为3.113万元,属于平均水平。

市府每年给每位市议员拨款5.3万元用于办公开支,为了增加透明度,每年将市议员的花费公布于网站上,并附有详细收据。

根据收据分析所得,某些市议员的花费令人惊讶。08年12月1日,罗渣士通讯寄给市议员马莫利蒂的一张手机帐单显示,手机费用为8106元,而该月的手机费用为4506元。在他的行政支出中,约1.5万元花在“无线电通讯”。

花费最高的市议员张本力对法语学习有兴趣,其08年的帐单中有1000元是交给Alliance Franchaise of Toronto,一个推广法语的慈善机构,目的是为他在07年8月至08年4月在此学习法语交学费。

张本力解释,他担任安省一个法语市府联盟机构的多伦多代表,经常需要用法语和媒体对话,因此学习法语十分必要。

怡陶碧谷北选区的市议员霍尔(Susan Hall)去年支付1900元给网站设计公司,雇用他们建设她的个人网站。对此花费,霍尔表示,她作了多番比较才选用这家公司,因为员工是学生,收费便宜,相比有些市议员花费4500元搞网站,她认为这家算是便宜的。

市议员福特的“0”支出,符合他多年来倡导减少行政开支作风。他说:“2000元搞网站实在太贵,我自己花钱搞网站,只花几百元。”

华裔市议员李振光认为,很难根据花费多少来评论好坏,“比如选区在市中心的,乘坐公交车就很方便了,但是选区像我一样在士嘉堡的,就一定要驾车出行,这两者之间的花费就大不一样。”

他也不认为如福特一样一分钱不花就是好,“有些钱是必须要花的,比如一年两次向区民派发的新闻通知,告诉他们市府的最新情况。”他就奉行节省,每年仅花费60%的预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