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指下跌周期已过半 业界料屋市年底回稳

(温哥华12日加新社电)地产界人士指出,加拿大房产市场自2007年后期开始下滑,现在下跌周期已过一半,屋市应在年底或明年初见底回稳。

皇家地产(Royal LePage)主席兼行政总裁索珀(Phil Soper)说:“自2007年第3季度末开始,我们看见加拿大房屋销量达到顶峰,自此以后开始一路下滑。现在,我们已进入连续第5季度的调整。”

索珀说,他预计房屋销量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开始平稳。虽然公众总是关注房屋价格,而地产界则最看重销量和销售收入。

他说,销量是屋价的领先指标,所以2007年后期开始的销量下滑,对屋价的影响直至去年才浮现。

索珀说,当代加拿大房市最长的调整期持续7个季度即21个月,从1989年至1990年。

他相信,当前的调整期只会再延续一段时间,因为今天的市场有许多刺激因素吸引买家入市。“我们相信房产市场将对一些因素做出回应,包括刺激经济拨款、极低的利率以及更便宜的屋价,我们认为在今年第3或第4季度,按年比较的销量会变得平稳。”

他说,“正面的屋价变化”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现。

索珀说,首次置业者将是未来几月,带动加拿大房市的动力。他指出,一些预测认为,房市最高峰时,首次置业者占加拿大全部销量的70%,此后这一比例已降至约40%。

皇家地产竞争对手ReMax周三发表的报告也指出,最近几周首次置业者正被吸引入市,这要感谢屋价下降、利率更低、选择更多以及联邦政府新的鼓励政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