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佳士拿威胁撤出加国

求削25%劳工成本 工会称绝不退让

(多伦多12日加新社电)佳士拿车厂警告,假如不能削减25%劳工成本,威胁撤出加拿大。但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nadian Auto Workers)主席卢恩扎(Ken Lewenza)说,工会绝不退让,给予佳士拿的让步,不会多过通用汽车。

卢恩扎周四说:“绝不会远离已谈判的模式,如不能沿用,便不能在加拿大取得协议。”

佳士拿总裁拉索达(Tom LaSorda)周三晚上在一个委员会说,假如不能取得薪金的大幅让步、联邦和安省政府约23亿美元援助,和解决长期的税务纠纷,佳士拿可能关闭加拿大的厂房,令约1万人失业。

但卢恩扎说,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与佳士拿的谈判,将会紧守既有模式,即工会将要求佳士拿接受,类似上周与通用达成的协议,包括冻薪、减少有薪补假、取消年度花红等。

拉索达说通用的协议佳士拿不能接受。但卢恩扎认为,拉索达的威胁只是谈判策略。

他补充,佳士拿在安省宾顿和温莎的两间组装厂房,都是最先进的设施。要将加拿大的生产转往美国厂房,将耗费佳士拿大量金钱。

安省经济发展厅长布赖恩特(Michael Bryant)说,佳士拿只是说明最坏情况的后果。但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则形容拉索达的言论“鲁莽”。

叶礼庭说:“我对威胁十分反感,我相信佳士拿作出威胁,是非常鲁莽的。他们应该与政府、政党和工会,合作找出解决方案。”

工业部长甘礼民(Tony Clement)说,假如佳士拿不能与工人和政府达成协议,它能否生存会备受质疑。

总理哈珀说,政府期望所有持分者,为加拿大汽车业的存亡作出贡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