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加国经济比预期差 总理哈珀独唱好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两份经济报告指加拿大经济放缓,形势比想像更劣,联邦政府周三依然说好经济,并说反对党唱衰加拿大前景。

总理哈珀和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均引用1份措辞含糊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证明加拿大“的形势比许多国家都要好,更能抵御当前的金融冲击和全球衰退”。

哈珀周三在众议院指摘反对党,说它们一直唱衰加拿大的经济前景。

哈珀说:“我宁愿鼓励反对党尽快通过预算案,做些有益加拿大人的事情,不要事事往消极的一面看。”

费拉逖在同日较早时也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支持保守党的两年400亿元经济刺激基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加拿大财政状况稳健、政府有应对措施、国家有良好的银行业状况,预测它的经济衰退情况比许多国家更轻微。

但报告也明确指出,加拿大经济在未来几月仍会受冲击。

国会预算官员佩奇(Kevin Page)最新的报告也说,加拿大经济或比预期的更糟,比美国强不了多少。

不过,费拉逖以另一个角度解读国际货币基金的报告,并说它称赞加拿大的经济基础和稳健银行体制。他还说,经济复苏的关键是尽快实施联邦救市方案,并再次指摘自由党主导的参议院拖延预算案执行法案。

加拿大信贷评级机构DBRS周三也发表报告,指出联邦政府刺激经济拨款的功效,“不太可能在今年内显现”。

该机构还说,加拿大目前的经济状况,“比萧条更轻微,但比衰退更严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