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忧!金融风暴下多伦多华人圈的逆流而上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赵平波/在这场金融风暴下,本地多伦多华人圈里,已经倒下了两员猛将(鉴于笔者只要用真名书写出来,就可能收到电话骚扰,一定要笔者删掉此文,所以此文只好用化名):Y猛将和T猛将,前者Y猛将把客户的200万输光了,后者更猛,把好几千万都折腾得血本无归。

按理说,这折腾光的,都是别人的钱:花光了别人的钱,至少也应当向社会赔个罪,告诫后来人千万别再这么折腾了,让人们吸取个教训吧。但实际情况是:Y猛将和T猛将都还表现得极其不服气。Y猛将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还很后悔:如果手头还有20万,这手气肯定还能扳回来。可惜啊,这区区20万,就是没人敢再借给他了……T猛将则更加离谱:在最近的发给其客户的文章里,还依然坚持,他的“赌法”是正确的,只是没钱续赌了,并要让大家伙再凑些钱给他续赌,他还能给大家连本带每周1%的回报,统统给捞回来…….

多伦多华人圈里,出了这样的两员猛将,固然造成了可怕的危害:本来我们移民生活就不易,这两员猛将让多少家庭痛不欲生!但在本文,笔者要特别说名的是,虽然Y猛将T猛将倒下了,但长江后浪推前浪:今日之多伦多华人圈里,又有新的猛将们,挺身而出了!

猛将们的逻辑依据,就是对“危机”二字的解读:危机=危险之后的机会啊!他们看到的是,这场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机会就要来啦!

是啊,机会来啦!这些天,自从T猛将投资表演失败以来,笔者收到了多位新的金融猛将给笔者打来的电话或电邮:

有一位发现了T猛将的表演破绽,并提出了改良方案。为此,此老兄负责改良后的技术性操盘,而要求笔者帮他写文章拉客。此猛将认为,T的失败就败在文章宣传手法,而他看中了俺老赵的文笔,为此,操盘手和吹鼓手合作,前途无量啊;

还有一位操盘手,对笔者就T猛将的两点想不通,给出了专业性的回复(已发表在本网),随后他又给笔者寄来其公司的宣传稿:投给他50万,15年以后就是亿万富翁。后来,我和他通电话时表达了质疑,他回答说:不是想吹牛,绝对回报有这么高啊;

更有一位,操起电话,第一句话就是:老赵,你要发财了。原来,他是想要我们51网设一个财经版,这个财经版由51网和该操盘手合办,他承诺分给我们网站10%的获利,甚至更高!这位猛将表示:这绝对会超过本网站现在所有广告收入的总和……

……

一个比一个更猛。

但最终促使笔者今天连夜写下这篇文章的直接动力,还是一位目前并不是猛将,但有意踏上猛将道的新移民,他今天给笔者打来了一个电话,所提出的问题是:

现在,多伦多许多家华人办的培训学校都在开设Day Trader培训课程,Day Trader公开课的消息到处都是,就是不知道哪所学校的培训最正规。他怀疑,是不是自从T表演了以后,各个学校才开始开设这门课的?他打电话来问笔者,是想问问,笔者是否了解哪所学校的课程最正宗?

我的天哪!T猛将不就是个Day Trader么!实话实说,这个问题,我还真不知道,在T猛将投资回报表演之前,我连Day Trader这个概念,都没有听说过。

一个月之间,多伦多的华人培训学校,是不是受到了T猛将投资回报表演的激励,开始大办特办Day Trader课程了?Day Trader的课程在多伦多华人圈里猛然间,张扬开来了,这只要在Google里检索

Day Trader 公开课

就知道了:这个页面显示,全球检索中文的Day Trader的培训课程,目前大概近一半在多伦多华人圈里啊!

T猛将作为Day Trader,曾自称“金枪不倒”。为此,《地产周刊》的南音先生写了一篇文章认为,T猛将可能是吃了某种春药。但时间证明,T未能永久坚挺,还是倒下了。如今,多伦多的华移们,在全球金融风暴之下,在“金枪不倒”的T猛将已经倒下之际,还要前赴后继、逆流而上,恶补Day Trader课程,以觊觎在金融场里续赌,其前景是不是有些堪忧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