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多市剧场倒塌现场直击报导之三:愿失踪者平安度过

2003年12月8日21:3:1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 木然、捷克佳摄影报导)事故发生在今天(12月8日)早上十时三十五分,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繁华地段的一间拆建戏院发生骤然倒塌,距离该戏院约两米的一间私立学校Yorkville English Academy的东北角被戏院倒塌物击中,造成多人受伤,一人死亡及一人失踪。

当星星生活记者赶到位于央街夹布鲁尔街(Yonge/Bloor)这间名为UPTOWN CENTRE的戏院时,发现主要路口都被警方封锁,大批的警员及消防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征得某公司主管的同意,星星生活记者从邻近的建筑物窗口贴近现场,发现戏院的东面完全倒塌,一条主力横梁被外力折断。

星星生活记者绕现场一周后来到邻近UPTOWN CENTRE戏院、也就是位于CHARLES街30号的“多大宿舍”楼门外向出入的学生了解,不少学生对事故的具体原因并不知情。居住在该栋宿舍19楼、来自福建且在“多大”读电脑工程的中国留学生原小姐知道我们是星星生活的记者后,热情地协助我们进入该宿舍了解现场情况。原小姐的居所正面对UPTOWN CENTRE戏院,当我们在原小姐的带领下登上19层往下看,我们能清晰地看到事故现场的状况。

原小姐向星星生活记者介绍,UPTOWN CENTRE戏院大概在数天前开始拆除,前几天来了两辆挖掘机,先将戏院西侧楼梯拆除,再从戏院的后门(南面)开拆,后再拆除一堵墙及舞台,工作进展相当快。问及拆除戏院的目的,原小姐告诉星星生活记者:据说是要盖一个约50层的共管公寓。

如实际情况真如原小姐所介绍的,被拆除的戏院的楼梯在西侧,根据星星生活记者目测:Yorkville English Academy倒塌的东北角,距离戏院被拆除的楼梯应该不远。

令星星生活记者困惑的,是发生事故的学校距离该戏院大约两米,学校里有儿童、少年以及成人学生,拆建公司居然可不作完全拦护隔离就进行拆建,此作业法是否符合政府有关规定?

星星生活记者在事故现场楼顶发现一间拆建公司的广告牌。

UPTOWN CENTRE戏院曾是加拿大最大的戏院,不少路过者在获悉我们是采访的记者,纷纷向星星生活记者介绍这间戏院过往的辉煌以及对拆除这座曾留给他们欢乐愉快的戏院的惋惜。

在Balmuto St.,星星生活记者看到大批的消防救护人员不断进入现场,并且搬来大量的饮料,有作长时间挖掘的迹象。

由于到目前为止仍有1名身份不明的人失踪,据报警方出动了猎犬进行搜索。

星星生活记者从19层高的楼层看见救护队员分成若干小组在现场紧张地挖掘,在私立学校的出事点,有13、4名救护人员正紧张地挖掘。

而在此出事地点不远,数名救护人员正扒开一辆被倒塌物击中的汽车,力图找到失踪者。

据熟悉人士报导:事故发生时恰好是学校的休息时间,所以大部分学生都得以避免,留在教室内的多是在电脑上作业的学生,附近的邻居听到一声恍如地震的闷响。据星星生活记者了解,目前有15名被困者被救出,其中一名成年人已不幸死亡,另多名受伤者已得到及时的医疗。令警方担忧的,是目前仍有一名失踪者,这也是大批救护人员在现场抢救的原因。

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在临近中午时分抵达现场,他说有关Uptown遗址的文件将进行审核,对倒塌的原因也将进行调查。

多伦多警察总长范天奴随即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他在下午三点回答了记者的有关情况。

不少记者就倒塌的UPTOWN CENTRE为何会击中邻近两米的私立学校表示困惑。

到记者发稿时,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街道上急驶着来往的消防车,一个精心制作的圣诞花环在事故现场闪着祝福的灯光,此刻,星星生活记者在内心默默地为失踪者祈祷:愿你平安度过!

(有关图片报导请看星星生活组图:多伦多Uptown剧院坍塌现场)

相关文章连接:

多市剧场倒塌现场直击报导之一:央街-布鲁尔街一剧院坍塌 数人被埋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9218

多市剧场倒塌现场直击报导之二:多伦多Uptown剧院坍塌现场(组图)
http://www.newstarnet.com/phpcode/web/view_detail.php?news_art_id=29237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