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有技能懂门路逆市求职非难事

(加新社8日电)专家说,加拿大经济衰退,失业率骤升,觅业者还是有机会找工,因为一些工作绝对不受经济影响。只要你有市场所需技能,了解寻找的方向,明白何处急需人手,其实不难找工作。

加拿大全国1月份流失12.9万个职位,是30年来最糟糕的单月数字。可是,2月份却有更多招聘机会,医疗和社会服务界增3.1万个职位。

这些工作在任何经济情况下都需要,即所谓的“经济衰退绝缘”工作,它们包括:教育、医疗、公共服务。政府推出大量刺激经济的基建项目,工程和建筑类工作也是经济下滑时期较稳定的工作。

即使在经济衰退期,只要你有适当技能,应能找到工作。这些技能包括:金融服务、工程、电脑和技术专长。沙斯卡寸旺省和其他西部省份一样,今年的就业可望增加。

在全国范围内,也有一些公司特别招聘员工,比如黑莓(BlackBerry)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发展业务,去年招募4,000人,今年再需要3,000人,将就业队伍扩展到1.5万人。温哥华2010年主办冬季奥运会,需要大量短期工。

制造飞机的庞巴迪航天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需要数百名工程师和其他员工,它在上月宣布,由于商业飞机订单减少,它要裁员1,360人,但它也计划招募800名全职员工,发展新飞机项目。

找工网站Workopolis前总裁苏利文(Patrick Sullivan)说,尽管公司的职位招聘广告,比去秋少25%,但最近网站上仍有一些招募信息。

他说,许多公司最近宣布裁员计划,它们仍在招募一些“关键”职位的人员。

由于经济恶化,求职者剧增,竞争预计也会白热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