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王子岛40中国移民冲击省长办公室

示威讨还英语学习保证金

(沙洛城6日加新社电)爱德华王子岛的移民提名计划周五再掀波澜,约40名中国移民周五冲击省长办公室,要求退还两万元押金。

他们指摘当局提高英语测试标准,剥夺他们讨还两万元英语学习保证金。省长强硬态度,表示他不会改变守则,移民要求政府退还保证金,就要达到语言水平。

这是1个月内的第3次新移民示威,他们都是透过爱德华王子岛的提名计划移居当地。

示威者要求与省长吉兹(Robert Ghiz)和创新厅长坎贝尔(Allan Campbell)会面,创新厅负责监管该项移民提名计划。该省的移民提名计划是联邦与省府合作的项目,外国人在爱德华王子岛投资20万元,可获加快签证。

新移民还须付2.5万元诚意押金,他们在省内居住1年,即可取回押金。那些不讲英语的移民,还要另外交两万元语言学习保证金。

当局为他们举办免费英语课,们通过测试,达到某个水平,可取回笔钱。

移民初时参加各语言学校举办的水平测试,但去秋开始,省府指定新移民参加爱德华王子岛新移民协会(P.E.I. Newcomer’s Association)的英语能力测试,因为它采用加拿大语言等级标准中心(Centre for 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s)的标准试题。

一些中国移民认为试题太艰深,政府无意退还语言学习保证金。他们周五到省长办公室示威,求见官员。坎贝尔会见他们,他说省府正彻底检讨该计划,但报告完成前,政策不变。

示威者对他的回答不满意,于是上楼到省长办公室,要求与吉兹对话。吉兹与示威者匆匆对话,他的态度强硬,说不会改变政策要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