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疑为绑架意图谋杀案主脑 华裔年轻“大佬”落网

明报/多市警方与大多区数支警队联合组建的亚裔有组织罪案专案组,调查去年4月22日发生的一宗华裔歹徒绑架及谋杀案的工作,近日又取得新进展。一名年仅25岁却被怀疑是集团首脑的华裔男子落网。

警方表示,这名被捕疑犯名为余艾伦(Allen Yu,音译),现年25岁,是多市居民,他目前被控串谋策划谋杀罪名。

余艾伦牵涉的谋杀案发生在去年4月22日。当日一名25岁男子在多市北约克社区芬治路夹湾景路遭绑架至约克区新市东面郊外,随后被人连轰数枪。有人听到枪声报案,警方到场发现伤势严重的伤者,将他紧急送院,最终救回性命。

此案随即由大多区几支警队联合组建的亚裔有组织罪案专案组接手。探员首先确定了绑架案的执行者是一个名为何灿德(Chan Duc “Hector” Ho,音译)的21岁男子,及后再发现他与家人均与一个贩毒帮派有关连,更牵涉到大多区数个地点。

搜4地点起毒品大麻

警方花了四周进行调查后,遂于去年5月27日在多伦多警方毒品组、约克区警队及安省省警枪械管制科等多个部门协同下执行4张搜查令,逮捕了何灿德等5人。

消息指被捕5人均属同一家庭,其中包括何灿德的父亲及兄弟。

据省警枪械管制科证实,被搜查的4个住宅单位分别包括北约克央街夹雪柏路North Town Way一间高层柏文单位、士嘉堡士刁路夹坚尼地路New Forest Square一间独立屋单位、万锦市士刁路夹万锦路Mary Pearson Drive一间独立屋单位、以及7号公路夹华登路St. Moritz Way一间镇屋单位,并从各单位中分别搜获毒品、大麻种植工具以及其他有关证物。

何灿德所面临的控罪包括1项绑架罪、1项企图持械谋杀罪、3项藏有非法枪械、1项藏有非法收益、1项贩卖可卡因、1项贩卖大麻、2项违反保释、以及1项逃避警方等共11项罪名。

缉在逃亚裔男子

目前,警方还在追查一名亚裔男子,称此人在此次绑架和枪击事件中扮演司机的角色。由于仍有疑犯在逃,而且可能还牵涉其他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因此警方对案件内情暂时不愿透露太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