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地铁站停车场下月收费 乘客不满

明报/多市公车局所属地铁站停车场,从4月1日起实行收费泊车,公车月票持有者再不能享受免费泊车的优惠。一些使用公车局停车场的乘客对此表示不满,誓言抗争。

家住密西沙加市和Oak Ridges的两位公车局乘客,近日起开始发起网上请愿,希望乘客签名,表达他们对公车局对停车场收费的不满。

发起请愿者之一的奥比(Emesh Aube)表示,她们担心如果公车局实行停车场收费后,会促使一些有汽车的乘客重新开车,增加交通的拥挤和空气的污染。

她说,如果公车局一定要收费,价码应该合理,比如每月20元,或者至多50元,人们还能够负担;但现在收费超过100元,如在芬治地铁站每月120元,那使许多司机不堪负担。

请愿者已经给多伦多市长苗大伟、公车局主席张本力,以及安省省长麦坚迪去信,给公车局压力,希望公车局在了解到停车场收费可能带来多大的损失后,可以收回或修改决定。

不过,多伦多公车局发言人拉斯(Brad Ross)昨天向本报称,公车局目前无意改变决定。

他说,停车场征收费用的决定,是去年秋天由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做出的。目前,公车局每年使用700万元维修保养系统内所有停车场。如果对使用停车场完全免费,那就等于是其他乘客来补贴这部分获得免费停车的乘客,显得不大公平。

公车停车场收费标准并不完全一样,市民可从公车局网页上了解停车场费用,网址是www.ttc.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