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星报集团三区报裁员

加通社多伦多电/星报集团(Torstar Corp.)旗下的安省南部报章广告收入剧减,不得不裁减64个职位以节省开支。

隶属星报集团的Metroland Media Group周一宣布,3家报章要裁减的等于全职职位分别是《咸美顿观众报》(Hamilton Spectator)的30个、《滑铁卢地区纪事报》(Waterloo Region Record)的21个、《贵湖信使报》(Guelph Mercury)的13个。就《咸美顿观众报》而言,裁减30个全职职位其实影响到35名全职、兼职及合约员工。

《滑铁卢地区纪事报》督印人麦柯艾(Paul McCuaig)指出,主要裁员对象是编辑部及广告部,其中有10个编辑部职位。他接受加通社访问时说,该报已透过提早退休减少裁员冲击,问题在于…过去年半以来经济不景气。今年也不容乐观,1月份的全国性及分类广告剧减,尤其是汽车及科技方面。《咸美顿观众报》督印人罗彬斯(Dana Robbins)也将裁员归咎于经济衰退,影响了广告收入。

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人工会87-M分会主席韩佰德(Brad Honywill)发表声明说,连同自愿离职者在内,报章已大幅缩减作业,势必影响新闻报道品质、市民对社区事务了解及民主健全。工会估计,受裁员影响人数会比64名多20%左右,因为每一个等于全职职位可能是数个时数相加起来的兼职职位。

近几个月来,媒体纷传裁员消息。印刷巨擘Transcontinental Inc.上周宣布裁减1,500名加、美、墨员工,加拿大境内有600人失业,半数是魁省员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