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经济不景 网上搜优惠券成趋势

(满地可20日加新社电)经济不景气,时势艰难,加拿大消费者想方设法省钱,更多人上网“剪”购物优惠券,优惠券网站是使用量增长最快的一种互联网站。

互联网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指出,去年加拿大使用的网站,使用率增长最快的要数购物优惠券网站,排名其后的是妇女、求职及政治类等网站类别。

该公司说,去年12月,近260万人访问优惠券网站,比2007年12月的160万人多60%。

ComScore公司业界分析总监利普斯曼(Andrew Lipsman)说:“经济不景气、衰退现象持续,我认为消费者还会想办法省钱,网上优惠券显然是重要的方式。”

他说,运用互联网搜寻购物折扣,很是方便,优惠券网站愈来愈受欢迎。

纽约互联网调研机构eMarketer的格劳(Jeffrey Grau)说,在互联网上搜寻购物折扣的网民看来多数是妇女。“一般来说,她们买东西,比男性更认真,这类优惠券不少是食品,她们通常负责日用品的采购。”

加拿大妈妈信息交换网站CanadianMomsOnline.com的创办人拉波索(Britt Raposo)指出,网上优惠券流行一点也不出奇。

她说,母亲主要通过互联网收集各种优惠券,“显然是经济形势骇人,她们要精打细算”。在拉波索设立的CanadianMomsCommunity.com网站上,一些人交换各种不同优惠券。现时网上有许多优惠券网站,包括FrugalShopper.ca、Flyerland.ca及Save.ca。

加拿大网路广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 of Canada)主席吉尼亚克(Paula Gignac)解释网上购物优惠券的运作方式,指出消费者先在网上选择,广告商就会把优惠券寄给他们。另一种方式是消费者自己打印出优惠券,但优惠券必须有特定的条码和标识,防止多次打印和重复使用。

格劳说,网上优惠券既环保,成本又低。消费者发现网上购物优惠券的价值、找到的确有用的扣折商品,即使经济复苏,网上购物优惠券仍会受公众欢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