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1 年 09 月 28 日

20210928/该不该在餐馆扫码点餐?!加拿大专家对二维码持谨慎态度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数据时代,人们的行踪无所遁形。随着大流行期间二维码在餐馆和其他商业中的普及,加拿大隐私和网络安全专家敦促国民在使用该技术时要格外谨慎,指出这种便利是有代价的。 尽管二维码技术自90年代初就已存在,但在大流行期间,“快速响应矩阵图码”(Quick Response Code)或“…
Read more

20210928/疫苗接种证明应用程序被曝出现安全漏洞,影响或多达数十万人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私营公司开发的疫苗接种证明应用程序Portpass被曝泄露个人信息资料。由于其网站的不安全性,影响可能多达数十万用户。据其首席执行官称,该应用程序拥有超过65万名注册用户。 据CBC报道,周一晚上CBC收到一条信息,即公众可以访问该应用程序网站上的用户个人资料。该信息未加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