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9 年 04 月 15 日

20190415/如果中国奔驰事件发生在加拿大将会是怎样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近日,中国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新车漏油维权事件成为新闻的热点,放下斯文的女当事人在店内盘腿坐在车头忍辱泣诉触动众多消费者的心弦。这样的事件如果发生在加拿大,将会是怎样的情形?星星生活记者分别采访两位在本地有多年汽车销售经验的资深人士,谈论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从事汽车销售的王…
Read more

20190415/《炒杂烩之国》:加拿大中餐馆背后的华人移民史和家族史

RCI作者 吴薇 一个刚到加拿大的华人,进了本地中餐馆多半会皱眉头:炒杂烩,甜酸肉,酱汁鸡球,这是哪一派的中餐啊?在温哥华长大的《环球邮报》记者许平安(Ann Hui)每次在小城市的中餐馆吃饭时也有同样感想。她虽是第二代移民,但温哥华的中餐馆相当正宗,而她又来自一个热爱美食的家庭。 2016年,许平…
Read more

20190415/安省要加油站必须有反碳税贴纸

RCI作者 方华 安大略省保守党政府刚刚推出的预算法案中包含了一个有政治色彩、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条款,这就是要求安大略省境内所有加油站必须在加油油枪上张贴汽油价格中含有多少联邦碳税的贴纸;不这样做的加油站东主会被罚款。 如果政府检查员发现加油站的加油枪上没有这碳税信息贴纸,对初犯的加油站东主的罚款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