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19

20190329/面对中国停购,加拿大油菜籽农场主进退两难

-加拿大强硬要求中国 就禁油菜籽提供科学证据 -面对中国停购,加拿大油菜籽农场主进退两难 -这件事后,加拿大要派代表团来中国谈 -中国扩大油菜籽禁令 特鲁多紧急表态 -扩大报复 中共幻想施压加国释放孟晚舟 -中国取消第二家加拿大油菜籽公司的出口中国许可证 -China’s crackdo…
Read more

20190328/安省公布年薪超过10万元的公务员名单,真能吓人一跳

RCI 作者 亚明 安大略省政府每年都会公布收入超过10万元的公共部门官员名单,也称“阳光榜单”。星期三公布的2018年“阳光榜单”显示,省电力公司(OPG)首席执行官连续第三年名列榜首,去年的薪金为174万6824.96加元。 省电力公司的现任执行长是杰弗瑞·莱什(Jeffrey Lyash),他…
Read more

20190325/团结互助同担重任 加中农业促进会换届改选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中农业促进会3月22、23日在尼亚加拉半岛举行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及2019年第一季度培训。 根据选举结果,加中农业促进会共选出17位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其中理事长付德超,会长谢京湘,秘书长陈思思,副会长:孙姗、苏东亮、凌海铭、陈海容、张峰菁、许鹤立,理事:张继业、徐文…
Read more

20190321/加拿大华裔小提琴家张樟将为中摩两国贵宾表演独奏

【图:独具魅力的摩纳哥公国】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1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邀前往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其中3月24日的摩纳哥之行是中国国家最高元首首次访问摩纳哥公国。记者获悉,加拿大华裔小提琴家张樟将作为特约嘉宾为到访的贵宾表演独奏。 【图:旅居摩纳哥的加拿大…
Read more

20190321/买七送一!Tim Hortons推出全新积分卡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 浓香四溢的Tim Hortons最近颇有长期霸屏的味道,最新的这次是买七送一! 不久前,首家中国Tims旗舰店2月26日在魔都上海人民广场的盛大开张引起轰动,3月18日第二家中国店面也紧随其后,在浦东世纪大都会商场开门迎客。按照如此这般的神速,实现公司未来10年在全中国推…
Read more

20190320/春分和立春的区别

“冬至、小寒、大寒、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每年的寒冷冬季之中,我们就已经经过了立春的节气,立春所代表着的含义就是春天的开始,春分与立春又有着什么样的区别呢? “立春”就是表示春天开始了。立春主要是古代四季的开始,而春分则是表示太阳运动的一个规律而已。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中…
Read more

20190319/基宏太极拳学院本周末举办春季新班开放日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莺飞草长的季节,自然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对于已“蛰伏”一个寒冬的人来说,正是锻炼身体的最佳季节,在众多健身活动里,太极项目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兼备修身与养性的太极拳是一项因人而异的健身运动,被称为中国国粹。太极拳不仅适合各个年龄层的正常体能人士练习,还可与物理治疗康复…
Read more

20190318/多伦多华社献言建策 盼加中关系重回正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陷于困境之中的中加关系如何破局?两国政府层面还在相殴互伤,民间社团已开始寻找良方试图化解。 作为华人社区颇具影响力的团体之一,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3月18日邀请部分社区代表举行座谈会,研判两国关系的走向。 与会的多位代表纷纷发言,回顾中加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历史,对两国目前…
Read more

20190315/调查显示加拿大民众在移民认同方面意见分歧加大

RCI 作者 亚明 星期五 15 三月, 2019 加拿大民意调查公司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刚刚发布了第二份以移民认同为主题的民意测验。以了解人们是怎样看待国籍问题:什么样的人可以被接纳入籍?哪些移民不能给予公民身份?以及人们对生育旅游的看法。 调查于去年4月和5月进行,涵盖了25个国…
Read more

20190314/CBC调查记者:受雇于孟山都的加拿大公司聘请科学家为草甘膦洗白

RCI 作者 林倍加 星期四 14 三月, 2019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调查记者报告指出,一份孟山都(Monsanto)的文件透露孟山都公司投入了巨大的努力以阻抗世界卫生组织对其产品,除草剂Roundup(也译年年春)中的主要成分草甘膦的评审。 2015年3 月,农业生化跨国大佬孟山都公司遇到了…
Read more

20190314/加东普通患者的困境:是换肺还是卖房?

RCI 作者 吴薇 星期四 14 三月, 2019 加东四省目前没有医院可以做肺移植手术。需要换肺的当地患者必须去多伦多。肺移植手术本身是包含在这四个省的医疗保险里的,同时各省也向患者提供数额不等的生活补助。但是手术加上前后的等待和康复时间,患者必须在多伦多住半年到一年,而多伦多的房租之贵在加拿大全…
Read more

20190313/“我在加拿大经历了11次手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这是一个极具传奇的人物和经典案例,今年71岁的受访者,从2002年移民加拿大至今,先后经历大大小小的手术11次,其中两次癌症和一次中风都是足以致命的绝症与重病,但他却能屡次死里逃生,堪称奇迹。 由于事关人命的医疗事故频发,借助于媒体的广泛传播,互联网特别是中文网络上对加拿大医疗…
Read more

20190313/华人进军加拿大农业 当地人是接受还是抵触?

–纪录片《我那片田园》将于3月15日晚9点在CBC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播出 中国人在加拿大城市的投资早已被媒体争相报道,多次获奖的华裔纪录片导演戴小平的“My Farmland”《我那片田园》却把镜头转到华人在加拿大农村的创业生活。 这部由戴小平编写,导演,监制,和CBC加拿大广播电视台联合…
Read more

20190313/第二届丁香杯排球赛4月20日万锦泛美中心开赛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主办枫叶地产冠名赞助的第二届丁香杯排球赛将于2019年4月20日在万锦泛美中心(Pan Am Centre)开赛。 在3月11日于万锦市政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表示,丁香是哈尔滨的市花,举办丁香杯排球赛是希望以排球为契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Read more

20190312/第二届2019多伦多龙文化节开启招商大幕

还记得去年夏天多伦多市政厅前的一个场景吗?巨龙、锣鼓、功夫、杂技,还有杨柳青年画、泥人张、糖画、剪纸、杂技等中华元素齐聚菲腊广场,当然,也少不了令人垂涎的地方特色小吃,这场以龙为标示的首届中国文化节吸引众多游客驻足…… 据悉,第二届2019多伦多龙文化节(Toronto Dragon Festiva…
Read more

20190312/万锦冰雪节满月宴庆功

3月9日,正值为期十日的首届万锦冰雪节开幕整整一个月,冰雪节组委会在万锦Marriott酒店以中国家庭的传统方式举办满月宴庆功。主办机构CSID负责人于多女士感谢积极投身这一活动的各界人士,特别是诸多赞助商和默默奉献的义工团队。冰雪节名誉主席万锦市市长薜家平(Frank Scarpritti),共同…
Read more

20190312/第二届大多西部地区儿童绘画比赛成绩揭晓

由宏泰金融公司密市理财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大多西部地区“欢乐儿童绘画比赛”3月10日在密西沙加Erin Meadows社区中心举行,趣味盎然的活动吸引逾百名小朋友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与,报名队伍一度大排长龙。据宏泰金融密西沙加分公司负责人熊刚介绍,本届比赛的参赛人数是首届…
Read more

20190309/音乐喜剧《米饭和薯条》新颖别致令人捧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这孙子,真能整!”他还真是孙子,是中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的外孙张科民。3月8日晚,由不靠谱沙龙原创的音乐喜剧新作《米饭和薯条》(RICE & Fry! )在音飞琴行音乐厅精彩上演。 作为这部音乐喜剧的原创者,张科民介绍说,这部喜剧从最初构思,到登台演出,期间11度易…
Read more

20190307/感受冬日魅力 体验加拿大冰钓乐趣

(星星生活/捷克佳)有人说,不会滑雪不会冰钓,算不上一个完整的加拿大人。虽然这里的冬季寒冷而漫长,但人们一点也不寂寞,在冰天雪地里仍然可以找到乐趣。冰钓,便是其中一项备受人们喜爱的冬季户外活动。 三月首个周日的上午,人们如约来到多伦多北部的滨水小镇比弗顿(Beaverton),将汽车直接开到冰冻的西…
Read more

20190307/安全冰钓的十大注意事项

(星星生活/捷克佳)春假来临,是龟缩在家中等待土拨鼠的敬礼,还是走向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安省拥有世界级钓鱼目的地的美誉,每年有无数钓鱼爱好者前来。这里有多达25万个湖泊,是“渔民”的最爱。即使在严寒的冬日里,也有吸引许多人到冰封的湖泊和河流中凿洞垂钓。在多伦多周边,便有不少热门的冰钓目的地。最…
Read more

20190306/当代野人任化民:亡命兴安岭

来源:掌上呼伦贝尔,作者系吉林大学著名教授任化民 “生命像条河,生活的道路越是艰险,生命的浪花越好看。”中学时,读苏联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在日记中写下的感想。 没料到,命运真的让我的生活道路变得崎岖艰险,大学生成了“反革命”、通缉犯,逃亡大兴安岭,过着野人般的“盲流”生活。十年后,一九七八年…
Read more

20190306/生死二十八天 — 四十一军对越作战高平战役纪实(10-10)

第十章 血染的风采 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历时28天,取得了重大胜利。狠狠教训了一下越南这个”小霸主”,戳穿了他”亚洲军事强国”的牛皮。 战争胜利,人民欢庆! 全军欢庆! 一、 庆祝胜利 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诗人、新闻工作者,早已齐聚南宁,等候着勇士们凯旋。…
Read more

20190306/生死二十八天 — 四十一军对越作战高平战役纪实(10-9)

第九章 撤军回国 3月5日,我国宣布对越自卫还击作战部队开始撤军。 越南太原军区派出三一二师进至纳隆以南地区,一八三团由纳隆向北对121师步步进逼。 这一行动为敌特工、民兵及分散游击作战的越军举幡招魂,他们相互配合疯狂出击。白天敌三一二师炮兵旅不断向我军阵地发射炮弹,夜晚三五人一组到我军阵地前沿袭扰…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