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19

20190131/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致领区华侨华人新春贺词

侨胞们,朋友们: 义犬守门户,良豕报岁华。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向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和曼尼托巴省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
Read more

20190131/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瞧瞧网红们爆款的拍照套路

爆红照片其实都有一定的套路,这很正常,一些好的套路是可以学习参考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网红们的拍照套路。 在instagram上的一些爆红的照片,之所以看起来让人舒服,这跟其“画面干净、主题突出的方形构图”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人拿了一些ins的照片集合起来对比。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原来,面对相似的场…
Read more

20190131/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被杜鲁多撤换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因一周内两次对孟晚舟事件发表了自己的个人言论惹来麻烦。1月2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麦家廉在他的要求下辞任驻华大使。根据特鲁多的声明,麦家廉的辞职“立即生效”,加拿大驻华使馆代表团副团长吉姆尼克尔(Jim Nickel)将代表处理在华事务。 两次发言惹争议 特鲁多虽然没有给出麦家…
Read more

20190131/再这样酷寒下去,真是该装汽车启动预热器啦

(星星生活/捷克佳)近些天来,安省南部遭遇雪暴和极度酷寒天气轮番袭击,零下20度的气温,在风寒效应之下的体感温度更是低至罕见的零下30度。朋友圈中叫苦连天,学校停课,公交停摆,有的家庭车库门打不开,也有朋友的汽车直接被冻僵,无法启动…… 其实,在加拿大人口稀疏的北部社区,对这样的天气状况早已见怪不怪…
Read more

20190130/毅豊国际年会盛典 CEO畅谈企业文化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身为福建人却经营重庆知名品牌,并在公司年度餐会中大篇幅谈论企业文化,这其中颇有看点。1月29日,多伦多紫京盛宴聚焦了来自安省政界、商界、创业界精英们的目光,以“匠心睿变 同心致远”为主题的2019年毅豊国际年会盛典在此召开,此次年会深刻地展现出毅豊国际优秀的企业文化与活力,同时见…
Read more

20190125/加拿大驻华大使为挺孟晚舟言论道歉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CP/Sean Kilpatrick) 加拿大驻华大使为挺孟晚舟言论道歉 加广 作者 方华 星期五 25 一月, 2019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对中国大陆官方媒体和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发表孟晚舟在引渡法庭胜算很大的讲话在加拿大政界引起不小负面反响,官方反对党保守党要求自由党政…
Read more

20190124/无惧寒冷同心结缘 万锦冰雪节即将精彩亮相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经过多方的努力,终于迎来“万锦冰雪节”(Markham Ice and Snow Festival)的官宣时刻,为期十日的首届万锦冰雪节将于中国农历新年间的2月9日至18日在市政厅户外举行。这是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中加双方深化合作的而又一力作。 在1月23日于万锦市政厅举行的…
Read more

20190124/“四海同春·华星闪耀”约您共度新春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多伦多迎新春活动丰富多彩,各类文艺演出更是将这一喜庆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其中由多伦多华星艺术团主办并将于2月10日上演的“四海同春·华星闪耀”绝对不容错过。 主办方1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这台即将登场的大型综艺晚会,并对冠名赞助商瑞邦金融集团,以及各大社团、媒体对多伦多华…
Read more

20190123/随笔:互撕大战中回望加中关系的点点滴滴

/**原本想随手写点,没想到沾墨太多,索性信马由缰,加入多年来采访累计的素材,最终变成了六千字的大体量的长篇“熊”文。读起来估计不会寂寞,其中信息量巨大,中间有一些秘闻,还有……作为彩蛋。**/ (星星生活/捷克佳)先从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谈起。在旁人的协助下,面对镜头终于用中文说出“新年快乐,恭喜…
Read more

20190122/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谈中加关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元月22日就日益紧张的中加关系在万锦华夏中心与本地华媒座谈沟通。 万锦是麦家廉出任驻华大使前担任国会议员所在的城市。在2000年联邦大选中,麦家廉代表加拿大自由党竞逐万锦选区并首度当选国会议员,其后尽管所在选区小有调整,但他…
Read more

20190122/RIFO成功举办拥抱2019新年蒙面狂欢夜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1月18晚,RIFO控股集团携手12家覆盖金融资本,移动科技,房地产交易,安居服务等领域的优秀战略合伙人,在万锦市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RIFO拥抱2019迎新派对”,来自中、美、加的商界名流,本地社团侨领,赞助商代表等约500人共同出席这场新年蒙面狂欢夜派对。 RIFO控股集团创…
Read more

20190122/中国外交部网站:中国同加拿大的关系

(最近更新时间:2018年9月)   一、双边政治关系回顾   中国和加拿大自1970年10月13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1973年10月,加拿大总理皮埃尔·特鲁多访华,这是两国建交后加总理首次访华。此后,两国高层交往不断增多。中国国家主席、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和全国政协主席等先后访…
Read more

20190120/2018年度北美手机摄影大赛揭晓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这是一个红圈小白被鄙视的时刻。天丽镜头2018年度北美手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1月19日晚在万锦市举行。作为北美手机摄影协会(NAMPA)自2018年8月1日正式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大型赛事,活动吸引逾百人参与这一盛会。 【北美手机摄影协会主席琥珀在典礼上致辞】 北美手机摄影协会…
Read more

20190118/中驻加大使:孟晚舟案让中国感觉被朋友背后捅刀

-中驻加大使:孟晚舟案让中国感觉被朋友背后捅刀 -中国驻加大使:一直担心加拿大也会禁止华为参与5G -中国警告加拿大:小心禁华为5G的后果 -中国驻加大使警告:如禁华为5G,将招报复 -中国法律学者批评对加拿大毒贩的死刑判决,加拿大华人家庭北京转机被扣,加中各自表述 -孟晚舟的父亲、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Read more

20190118/毒贩重审判死刑 加拿大被逼进外交危机僵局

-毒贩重审判死刑 加拿大被逼进外交危机僵局 -两位在华被捕加拿大人每天受审4小时 -20190110/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加《国会山时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81214/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在加《环球邮报》发表署名文章 -加媒:北京要价惊人 孟晚舟案摧毁特鲁多对华幻想 -风声鹤唳 中共急向国企员工下…
Read more

20190117/欢歌笑语迎新春 第四届宏泰好声音揭晓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潘容报道)“清茶杯杯举,欢歌阵阵飞。”元月16日晚,第四届宏泰好声音才艺大赛在万锦龙珠汇正式开场。这些忙碌了一年的保险金融专才们,在此刻放松心情,在欢歌笑语中展示他们生活中多姿多彩,团结友谊的另一面。来自各界嘉宾和友人,九大保险公司的高管,公司成员逾200人欢聚一堂,在歌声中共…
Read more

20190114/加拿大大学力求在中国的招生不受政治争端影响

加拿大国际广播/作者 亚明 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关系自12月初的孟晚舟事件以来持续紧张,先是中国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接着“加中旅游年活动”连闭幕式也没办就草草收场,这个星期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因走私毒品在中国被判处死刑。在这种形势下,加拿大的大学也开始担心,两国关系的恶化是否会影响到来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
Read more

20190110/NBA球星林书豪再临多城 华人球迷见证“验货”送祝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的球迷们又一次可以领到免费的披萨。2019年1月8日晚,多伦多猛龙队在主场丰业银行体育馆(Scotiabank Arena)以104-101险胜亚特兰大老鹰队。 这场比赛的看点颇多。其一是华裔球员林书豪(Jeremy Lin)在时隔数月之后首次出现在多伦多,而且这是2…
Read more

20190108/会生金蛋的加拿大鹅:407高速公路史话

据新闻报道,407电子收费公路(407 ETR)日前公布,将在今年2月1日起实施新收费价格。使用407高速公路的驾车人,可能面对双位数字的百分比加价幅度,轻型车辆加幅每公里最高达至14%。如果这一涨价是个政府的决定,也许要满城风雨了。虽然这个高速公路是由纳税人的钱修建,然而有一部分路段现在却属于私营…
Read more

20190107/深化内联外展,加中农业促进会展望新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因为弱小,我们抱团;因为不懂,我们求知;因为有梦,我们坚持;因为有你,我们有诗和远方!”加中农业促进会会长谢京湘的一席话引起与会者的共鸣。 2019年1月5日,列治文山时代广场的一间会议室,数十位促进会的成员欢聚一堂,庆祝新年的到来。这是加中农业促进会自创立以来,在每年岁…
Read more

20190103/2018年加拿大十大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

(超级生活/咚君)在这过去的一年里,聚集了开心、悲伤、感人的各种瞬间。 今日就不妨来回顾一下,加拿大2018年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些照片↓↓ NO.1 青少年冰球队车祸事件 2018年4月6日 4月6日下午,加拿大发生一宗震惊世界的惨烈车祸,一支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青少年冰球队洪堡野…
Read more

20190103/加拿大华人关注的2018年十大新闻

(星星生活编辑部)不到2018的最后一刻,估计没有人敢确定会否出现惊天新闻。这不,12月30日,万锦Markville商场珠宝店遭遇数名歹徒抢劫,警方紧急出动,随后拘捕一名嫌犯,这场无人员伤亡的劫案最终被自媒体以搞笑的结局收场。下面盘点一下加拿大华人关注的2018年十大新闻。 1.中加关系因孟晚舟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