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8 年 11 月 30 日

20181130/转基因婴儿的资本迷雾 深圳的“魔鬼吹笛人”

来源:格隆汇 让我们一起慢慢看清这个世界 (一)骇世惊俗的贺教授 11月26日,人民网深圳频道首发报道,称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双胞胎女婴已于本月在中国深圳健康诞生。特殊的是,他们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 消息一出,举世哗然。 主导这一“实验”的,是年仅28岁就成为了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最…
Read more

20181130/基因编辑婴儿:贺建奎五条伦理说服谁

来源:BBC 图片版权SPLImage caption科学家们最近几年呼吁,该讨论基因编辑技术用于人类生殖,但仍然争议很大。 一则科技消息,仿佛“晴天霹雳”让全世界震惊不已,已经是很久都没有出现过的情况了,更关键的是,这一消息来自中国。 中国科学家贺建奎本周突然宣布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成功诞…
Read more

20181130/Science专访: 哈佛两院院士为贺建奎基因编辑辩护

来源:知社学术圈 基因编辑婴儿在中国诞生的消息一经发布,举世哗然,贺建奎成众矢之的,被群起攻之。不过也有一位声名显赫的学者站出来,为他说话。 他是George Church,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Church教授发展了第一个基因测序的方法,联合发起了人类基因组工程,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