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8 年 10 月 19 日

20181019/不同滤镜和它们的妙用

都说滤镜是风光摄影师的必备利器之一,但事实上,无论你是否专注于风光摄影,亦或是人像摄影,都无可避免地需要通过使用不同种类的滤镜来获得所期望的效果。 通过使用滤镜,我们可以非常方便且快捷地控制整个照片的情绪。从最单纯的保护滤镜到黑白效果滤镜,对于许多刚刚接触滤镜系统的摄影爱好者来说,琳琅满目的滤镜种类…
Read more

20181019/细谈客家发展史:“客”从何方来

在北方的广东客家人经常会经历以下对话:“我是广东的”,“那你教我一句粤语呗。”“我不会,我是客家人,说客家话。”“客家人?少数民族吗?” 这是很多人的误区。其实除了粤语,广东还有客家话和潮汕话两大语系,但因为说粤语的人数最多,加上经济最发达的是讲粤语的珠三角地区,因此很多人误以为粤语是所有广东人的母…
Read more

20181019/学书法不可不了解印章的基本常识

一、印章的前世今生,从战国古玺、秦汉玺印到文人篆刻 印章,起初是信物。最早的印章并不是单独存在的,殷商的青铜器铭文中往往有族徽标记,可视为最早的信物。春秋战国期间,印章得到了较多的使用,到了秦汉,作为地位、身份、职务的象征和军政情报的传递保密手段,印章的作用日趋凸显。战国古玺,秦汉两代的印玺以及盖印…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