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8 年 10 月 18 日

20181018/扎根还是逃离?爱岛华裔移民素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碧海红壤小绿屋,是人们对爱德华王子岛(PEI)的第一印象。近些年来,随着华裔移民潮水般涌来,一些人仓促逃离,一些人则落地生根,发生在这座小岛的故事不断。今年9月中,当地省府宣布永久取消企业移民省提名项目,更是将PEI推向风口浪尖。 记者日前赴爱岛采访,与当地数位华裔移民短暂…
Read more

20181018/闲话爱德华王子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爱德华王子岛省(PEI,Prince Edward Island)是加拿大联邦的起源地,但“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1864年9月,英属北美众殖民地的代表在夏洛特敦的召开首次会议商议成立联邦,不过,当加拿大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三个英属北美殖民地1867年7月1日组成…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