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9月 2018

20180927/被英文媒体指敛财欺骗投资者 华裔开发商有话说

加国无忧编译 作者:Joyce 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今天以大版篇幅报道了华裔地产开发商刘通在多伦多东部Ajax市旧城改造项目至今尚未动工,并遭到超过10名投资者和合作伙伴的起诉,故事的主角刘通今天向加国无忧表示,此报道并没有把全部事实说出来,报道提到的两个地产开发项目–…
Read more

20180927/怎么利用日月星星来辨别方向?

为什么要利用太阳和月亮来辨别方向?智能手机里基本都有“指南针”这个功能吧,拿出来晃一晃看一看就知道了。但你的手机丢失了或者没电了,如何辨别方向? 有时野外迷路,极易失去方向感。如果不及时辨别方向,很可能越走越远,出现危险。特别是对于一些喜欢徒步走陌生路径的驴友,更是要了解野外辨别方位的手法。 一、机…
Read more

20180927/欧洲建筑的发展脉络和特征

欧洲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之外,还有着悠久的人文历史,这其中就体现到那些著名的教堂、城堡、宫殿等建筑艺术中。这些建筑都体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文化与风格,如果没有事先了解,难免会给你的欧洲之旅带来少许遗憾。 其实,整个欧洲建筑的发展是有脉络可循的。先有希腊文明起其先,后有罗马文明承其后。整个欧洲都是建立…
Read more

20180926/驶入汽车电影院:同样的故事 异样的体验

(星星生活/捷克佳)星空下搬个板凳摇扇驱蚊看露天电影是许多人遥远的儿时记忆,观众情感的喜怒哀乐与电影情节的悲欢离合同步,偶尔,还会插播纪录片《新闻简报》,了解一下国家大事。 随着文化产业的繁荣和各类影院的兴起,除偏远山村外,露天电影已近乎绝迹。在北美大陆,由汽车文化衍生的汽车电影院成为独特的娱乐方式…
Read more

20180920/庄德利承诺如连任将建两座中华门牌楼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多伦多市长庄德利9月19日在多伦多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市政选举中如果竞选连任市长获得成功,将分别在市中区华埠和士嘉堡修建“中华门”牌楼,以此认可华裔移民为建设多伦多而做出的杰出贡献。 在宣布这项承诺前,庄德利和多伦多华社部分领袖举行了圆桌会谈,就华人社区关注的市选议题提出诉求,并随…
Read more

20180907/七大奖项寻觅优才,龙商精英奖学金项目正式启动

【到访的哈尔滨副市长曲磊向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会长黄屏赠送书法作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专程前来的家乡代表团以及众多嘉宾的见证下,“龙商精英奖学金”项目9月6日在多伦多正式启动。这是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成立近两年来开展的首个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并希望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奥斯卡”。 由哈尔滨副市长…
Read more

20180905/陈佩斯:文化自信让《戏台》走出国门

【图:话剧《戏台》主演陈佩斯、杨立新,编剧毓钺,以及客串主持人的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高如东】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依仗一个非常坚实的作品,加上优秀的艺术表演,话剧《戏台》走出国门是我们在文化上的自信。”在多伦多的媒体见面会上,陈佩斯底气十足地说。 由中国著名演员陈佩斯、杨立新联袂主演的话剧《…
Read more

20180904/薪火相传书香久远,首间中文公益共享图书馆诞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上至耄耋老妇,下至青春少女,六十多个年轮的岁月跨度,把奥克维尔、宾顿、密西沙加三座城市的几代人汇聚在一起,为的是一个公益共享的图书馆的建立。正是共同拥有的血脉与基因让海峡两岸的华人移民汇集在一起,让中华文化的薪火在海外传承延续。 【图1:十名受访者的年龄从40后直至新生代0…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