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8 年 06 月 15 日

20180615/给特朗普补堂课:1812年火烧白宫并非加拿大人所为

当美加贸易战即将开打之际,5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一通电话中旧账重提,指出加拿大的确可能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甚至断言:“难道不是你们烧掉了白宫吗?” 此事一经报道,立刻引起震动,“1812年战争”也立刻成为北美各大社交平台的热搜词组。然而,和特朗普此前征引的诸多历史轶闻一样,“…
Read more

20180615/这场战争诞生了美国国歌,还有加拿大的丽都运河

【图1:华盛顿大火之后的美国国会大厦】 1812年战争,又称第二次独立战争,是美国与英国之间发生于1812至1815年的战争。是美国独立后第一次对外战争。 美国正式向英国宣战,但是英国军队的50%兵员是加拿大的民兵。同时,美洲印地安部落由于种种原因也卷入了战争。 1812年6月18日,美国向英国宣战…
Read more

20180615/火烧白宫到底是怎样一段历史?

–两百多年前,加拿大人差点儿成了美国人 “放火烧白宫的不就是你们吗?”特朗普不久前曾这样质问特鲁多。他弄错了,或者他是想表现自己的幽默。 【图1:火烧白宫】 不过,尽管1814年烧白宫的是英国军队,但是这场自1812年开始的英美战争却对加拿大至关重要。如果它以英国战败告终,加拿大直接就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