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17

20171228/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 除了眺望远方还有“星星”相伴

《星星生活周刊》第848期新年特刊珍藏版移民生活精华卷(2017年12月29日出版) +加拿大人珍藏的中国传家宝 /叶元凯 +野蔷薇度假村易手背后的中国情缘 / 捷克佳 +忆移民生活的酸甜苦辣 /孙白梅 马运生 +搬迁中折射的移民生活 /戴小厨 +加拿大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阿妍 +加拿大人长什么样?…
Read more

20171219/穿越经典与岁月 视听交响音乐会再度来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好听的,好看的,尽在视听交响音乐会。”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将于辞旧迎新的2018岁首再度奔赴多伦多,续写这一音乐会年初上演带来的震撼,为加拿大音乐爱好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2018视听交响音乐会由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与加中文化发展协会联合策划呈现,将先后在多伦多、渥太华、蒙…
Read more

20171214/移民原创剧《我们的海鸥》背后的故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我们的移民生活这么丰富,一定要演一部自创的话剧。”多伦多话剧团骨干成员内部交流所引发的感慨,最终促成话剧《我们的海鸥》登上舞台,这也是该团成立十一年来首次排演由本地移民原创的剧目。 作为多伦多话剧团导演之一的孔詠霄老师表示,在年初的一次聚会中,话剧团的几位成员商议年度新剧…
Read more

20171212/精心雕琢迎新春 加拿大东方民族乐团力呈“新民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辉煌国乐,百炫迎春”,加拿大东方民族乐团将于2018年1月20日在多伦多举办新春音乐会,这也是该国乐表演团体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相信在艺术家们的精湛演绎之下,这场音乐会将会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对加拿大东方…
Read more

20171211/2017年社交媒体最流行的20条网络语

每年的网络流行语都层出不穷,今年的也不例外。 打开你微信收藏的表情,要是没个:“扎心了,老铁!”,“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你心里没点b数吗?”,“疯狂打call!”,都不好意思说是网络时代的弄潮儿了! 现在社交网络的流行趋势,已成为我们生活的源动力,回顾今年的网络流行语,你都能想起哪些呢?

20171211/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多伦多举行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追思会

12月9日下午一时许,由加拿大安大略省各界华人共同举办的“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追思会”在多伦多市士嘉堡区的万锦会议中心(Markham Convention Center)拉开序幕,参加追思会的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在签名薄和签名板上签名、领取纪念徽章、观看南京大屠杀图片展以及多幅书法名家的题词,不少热心人…
Read more

20171209/光天化日“姐夫村” 歹徒入室盗窃未遂

捷克佳/被华人戏称为“姐夫村”的列治文山Jefferson社区今日发生入室盗窃未遂案。从现场监控的画面看,这个盗窃团伙至少3人,除坐在司机座的一人之外,右侧有两个黑衣蒙面的窃贼先后下次,但随即返回逃窜。 消息指,今天光天化日之下,下午1:30,两个盗贼明目张胆从正门砸门闯入小区邻居家,准备偷盗,幸亏…
Read more

20171207/从俄亥俄州政府广场大屠杀纪念碑说起

(俄亥俄政府大厦广场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摄影:捷克佳) (大屠杀纪念碑电子屏幕介绍。摄影:捷克佳) (俄亥俄政府大厦Ohio Statehouse。摄影:捷克佳)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不久前在省议会获得通过,在此前后,这个表面上看似与加拿大无甚关联的政治议题却引起不小的争议…
Read more

20171206/万锦社区民众守望相助 警察出击窃贼闻风而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致电911报警后,我停在路旁坐在车里一直观察并和警察保持沟通,重型装甲的警车和手持长枪的警员大致在10分钟后赶到现场,但两名小偷最后还是溜掉了。”这是万锦凯旋社区(Cachet )邻里守望的发起人刘强对发生在上周五(12月1日)晚10点爆窃现场的描述。 当晚,他归家途中,…
Read more

20171205/华裔警官谈如何防范入室盗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这还是加拿大吗?”近期以来,华人聚集的万锦与列治文山两座城市相继发生多宗入室盗窃案,社区民众人心惶惶。最新的一起发生在12月4日上午11时左右,情形更为恶劣,案发地点是万锦Kennedy夹16街以北一带小区,窃贼从屋前破窗而入,结果却撞上在家中的屋主,窃贼甚至用铁撬威逼屋…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