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17

20170529/获特鲁多总理鼓励 安省小选手将赴英参加乐高机器人大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5月28日举行出征仪式,为即将于6月中下旬启程赴英国参加乐高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小选手们壮行,并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联邦国会议员马万里和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以及安省FIRST乐高联赛(FLL)主席Dave Ellis等出席仪式。出征前夕,小选手们还收到加拿…
Read more

20170526/何炜总领事勉励艺术家在文化高地上尽展中华风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多伦多总领馆何炜总领事在一个社区活动中表示,多伦多是一个文化高地,本地华人艺术家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以及对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并勉励他们唱好说好表演好,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5月26日,大多伦多地区部分华人艺术家欢聚一堂,欢迎新近履新的中国多伦多总领…
Read more

20170524/多伦多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国著名指挥李德伦百年诞辰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部分嘉宾和赞助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今年6月6日是中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诞辰百年纪念日,海内外各地纷纷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这位被誉为中国交响乐之父的音乐大师。位于多伦多的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宣布,将举办音乐会,座谈会,音乐沙龙和电影晚会等系列活动,纪念李德伦先生为中国交响乐事业…
Read more

20170524/华裔警官提醒如何防范入室盗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针对近几日本地中文社交媒体报道万锦、列治文山疑似出现入屋爆窃团伙的犯罪行为,约克区华裔警官韵宁建议民众应积极做好防范措施。 韵宁警官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已经注意到微信平台的相关报道。他说,从画面上看,暂时无法辨识出明显的族裔特征。但从手法上看,这与四、五年前在Richmon…
Read more

20150518/美加边境刀把游线路指南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 这是一个行程涉及美加两国四省州,安省,魁省,佛蒙特州,纽约州,因旅游线路形似刀把而得名。 这条线路的特色景点有不少,包括美加边境圣劳伦斯河的Long Sault Pkwy,失落的村庄,北纬45度加拿大版的巨石阵,魁省斯坦斯特德小镇的跨境图书馆,美加边境共享路面的一条公路,《…
Read more

20170516/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将首度莅临加拿大弘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藏传佛教重量级精神领袖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将于2017年5月至6月访问加拿大弘法,这是他近年来访问欧洲和美国后首度莅临加拿大。 在5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加拿大噶玛噶举协会大宝法王多伦多中心,以及协办方加拿大佛教文化促进会介绍了大宝法王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弘法行程细节。…
Read more

20170510/万锦与约克区为紧急应变准备周举办开放日

每年5月的第一个完整周是加拿大的紧急应变准备周(Emergency Preparedness Week),已经推广数年,今年的日期是5月7日至13日。连日来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的洪涝灾害为长期以来享受安逸的人们再度敲响警钟,应当居安思危。 5月7日,万锦市政府联同约克区各个紧急应变部门以及救援机构在康乃…
Read more

20170510/琴弦上的歌声音乐会拨动您的心弦

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办,艺萍音乐教育中心、声达琴行、姜晓流行音乐演艺实践中心协办的《琴弦上的歌声》——多伦多艺峰吉他弹唱暨原创歌曲音乐会将于6月11日举行。本场演出也是2017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10场音乐会中的一环。 据介绍,琴弦上的歌声音乐会演出的主要曲目包括《传奇》,《南山南》,《成都》(…
Read more

20170509/周建芬:五月的歌声今年六月飞

作为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系列节目之一,由周建芬声乐艺术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五月的歌声,飞吧》音乐会今年将在六月放飞。 2017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即将进入演出季,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5月9日正式公布今年的演出计划,从5月27日至7月1日,将举办10场不同艺术形式的音乐会。中心…
Read more

20170509/多伦多华星艺术团大型综艺晚会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

2017年,全加拿大各地将同庆加拿大联邦150周年诞辰。在此举国欢庆之时,多伦多华星艺术团将举办一场高质量的大型综艺晚会【Salute Canada @ 150】,为国庆盛典献礼。 据介绍,这一活动由加拿大全加促统会陈丙丁主席发起,多伦多华星艺术团主办和承办。陈丙丁、詹嘉礼、杨葆华、李斯宁、Lion…
Read more

20170508/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五:在加拿大的西西里-康沃尔岛扫街

捷克佳/漫长的美加边境有无数神奇有趣的故事,安省的康沃恩岛(Cornwall Island)便是其中之一。这里隶属于安省,但却游离在加拿大海关之外,岛上居民需要报关才能离岛出行。 康沃恩岛是美加两国以圣劳伦斯河为界的终结处,其下游河段完全归属于加拿大,同时这里也是安身与魁省以及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所…
Read more

20140503/湛山精舍第九届千人素宴贺佛诞功德圆满

2017年5月3日,佛历2561年,农历丁酉年四月初八,大众期待已久的湛山精舍第九届千人素宴贺佛诞活动终于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到来。 晚7时半,多伦多钓鱼台国宴主会场,在唱诵声中,大众恭敬合掌礼请诸位高僧大德入场。在手持佛教传统宝伞盖的使者的恭迎下,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开山宗长性空长老、湛山精舍住持达…
Read more

20170502/加拿大建国150周年 华社系列活动庆贺

在欢庆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之际,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和多伦多华人艺术团体联谊会5月2日共同宣布,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共同庆祝我们的第二故乡的生日。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共同主办方多伦多华人联合总会的永久荣誉主席魏成义,现任主席林性勇等人,和共同主办方多伦多华人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张俭,副主席兼总导…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