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17

20170426/野蔷薇度假村易手背后的中国情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从Frank Sibbald医生当年用从中国挣来的钱购置庄园,到现在由来自中国的投资者陆先生接手继承度假村,历史真是一个轮回。巧合的是,两人都曾经是医生。” Sibbald家族的Barbara说。其实更为有趣的是,这间由五代人持续运营的度假村驱动力与中国有不解之缘。 位于…
Read more

20170426/知识产权日维权 加多宝怒砸侵权版王老吉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在律师和媒体的见证下,加多宝集团加拿大总代理长青公司举行广药侵权王老吉产品现场销毁会,以表示其维护知识产权的信念和决心。 香港加多宝集团作为王老吉及加多宝品牌在加拿大的唯一合法知识产权持有人,“王老吉”商标在加拿大知识产权局的注册可以追溯…
Read more

20170424/两万元大奖等着你 “我和中山装”征文比赛6月底截止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山装文化,推动中山装的发展,构建新时期中华文明的认同感,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心,由中山市政协委员学堂、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加拿大和枫会HMF和中山装文化馆联合主办首届“我和中山装”征文比赛,将共同搭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文化交流平台,征文比赛的特等奖奖金高达人民币2万元。 在4月22日…
Read more

20170422/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三:深挖《音乐之声》特拉普上校,双手或沾满中国人民的鲜血

捷克佳/《音乐之声》是一部脍炙人口的经典文艺作品,从最初风靡百老汇的音乐剧,到后来轰动全球的好莱坞歌舞片,这部作品的生命力经久不衰。但挖掘历史才发现,现实中的特拉普(Trapp)上校,作为八国联军的成员之一,前往中国镇压义和团暴乱并立功授勋,他的双手或沾满中国人民的鲜血。 从电影,电视,录像上看过无…
Read more

20140419/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二:边境从魁北克Stanstead小镇图书馆穿过,频繁走动竟引来边警的关注

捷克佳/处在北纬45度的魁北克Stanstead小镇简单来说位于地球赤道与北极的中点位置,但这里更广为人知的是美加边境从小镇中穿过,图书馆剧院更是直接建在国境线上,邻近处还有一条公路以中线作为国界。在界碑前频繁走动,竟引来两国边警的关注…… 翻开地图就会发现,美加边境线有由沿经纬线划分两长两短的直线…
Read more

20170419/多伦多兰艺会第16届兰花展览

多伦多兰艺会至今已成立16年,是安省唯一的华人兰花协会,它是由一群热爱兰花和醉心研究兰花培植的爱好者组成的一个非牟利的社团,在安省10个兰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崇高的评价。 今年多伦多兰艺会举办的第16届兰花展览,将于4月29-30日在华谘处(CICS) 移民综合服务中心正式登场,在这两天的展期…
Read more

20170415/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一:消失在圣劳伦斯河中的小村落

捷克佳/这里是距多伦多以东约400公里的Long Sault Pkwy,这条公路紧贴美加边境,穿行在圣劳伦斯河河道之中。而这里曾经炊烟袅袅,鸡犬相闻,阡陌纵横,但后来,却因为一座拦河坝水电站的修筑,令十个小村落淹没于水中,消失在安省的行政版图中……史称消失的村落,The Lost Villages。…
Read more

20170412/加多宝在加拿大绝地反击,广药王老吉这次真上火了

(图:海外销售的加多宝公司出品的王老吉(左)和广药出品的王老吉(右),都是红罐包装。注意:前者有黑色围脖,可以在加拿大销售,后者浑身通红,在加拿大销售属于侵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怕上火,喝王老吉!”一直以来是耳熟能详的一句广告语,伴随着王老吉和加多宝在蜜月后的互撕,一场商业营销大战已经…
Read more

20170408/孙晓明宣布角逐安省万锦於人村选区自由党党内提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社区活跃人士孙晓明(Sophia Sun)4月8日宣布,她将正式角逐安省2018省选万锦於人村选区自由党党内提名。 面对到场支持的亲朋好友们,孙晓明说,这不仅是各位对自己个人的支持,更体现了对这个选区的关心,以及对华人社区的热爱,同时也是对自己多年来服务社区的一种肯定。“正…
Read more

20170404/风口浪尖上的鱼乐轩龙虾壳事件 店家有话说

(超级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报道)近日,龙虾在多伦多受到不小的伤害,洗龙虾壳再登台更是成为焦点。备受舆论困扰的鱼乐轩海鲜专卖店为清洗冤情,4月4日借力一个社区活动向媒体澄清,这场抹黑闹剧应该到此结束。 前来站台的包括多伦多社区大佬级人物王亭之,王在玄学、佛学、画艺、作家等多个方面颇有建树,并拥有多个…
Read more

20170404/联邦补选尘埃落定 自由党保守党瓜分五席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5个联邦选区4月3日的补选尘埃落定,自由党和保守党均守住其阵地,不出悬念瓜分这5个席位。其中代表自由党出战安省万锦–康山选区的华裔候选人伍凤仪(Mary Ng)顺利当选,而另一位代表保守党出战蒙特利尔Saint-Laurent选区的华裔候选人余昌涛(Jimmy Yu)…
Read more

20170403/联邦五选区同日补选 两华人参选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5个联邦选区4月3日举行补选,填补前任议员去世或离去所留下的空缺。这5个补选的选区分别位于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和魁北克省。其中伍凤仪和余昌涛2位华人分别在不同的选区代表不同的党派参选。 安大略省的两个选区是万锦–康山选区和渥太华–Vanier选区。前者是前内阁部长麦家…
Read more

20170402/多伦多曾经著名的大坑,如今飞禽走兽时常出没

捷克佳 多伦多曾经有个著名的大坑,不是天外陨石的撞击,也不是稀有金属的挖掘,更不是露天煤矿的开采,而是挖土制砖的Don Valley老砖厂留下的杰作。 多伦多早年的天际线便是由这个砖厂的产品一砖砖垒起。卡萨拉玛古堡,安省律师协会Osgoode Hall,Massey Hall音乐厅, 安省议会大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