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15

20151231/风雨兼程 这里有我们共同拥有的2015

辞旧迎新之际,回首2015年,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有太多的事件和个体感受值得历史收藏。 在10月19日第42届联邦大选中,谭耕代表联邦自由党出战安省当河谷北选区,首次参选便赢得宝贵的一席,成为中国大陆华人新一代移民群体中的首位联邦国会议员。谭耕从决定参选到大选获胜整整一年零七个月,期间虽然充满艰辛与…
Read more

20151223/《世界日报》撤出加拿大有感

(星星生活/捷克佳)从冲锋的勇士,到坚守的壮士,最后成为令人敬仰的烈士,记载历史的加拿大《世界日报》也即将在新年来临之际成为历史。 2015年12月22日,冬至,古籍称此日阴极而阳始,老人说这是一年中日头最短的日子,此后的日子一天长一寸。但冬至之日却传来知名华文媒体《世界日报》撤出加拿大的消息,令业…
Read more

20151223/加拿大华人地主过圣诞抱团取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由加中农业促进会(CCADC)主办的“让我们同行,华人农场主经验交流会”12月19日在旺市举行。这是加拿大华人地主老财们的圣诞聚会,简单朴素的没有吃喝,只有研讨。CCADC会长谢京湘指出,对于相对生疏的领域唯有抱团取暖相互扶助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介绍,协会目前已有42位会员…
Read more

20151222/世界日报退出加国市场 侨界震惊惋惜

温哥华世界日报 明年元旦起停刊 世界日报温哥华讯/在温哥华设厂发行已24年的世界日报,将在12月31日印刊最后一期,每周五免费派发的温哥华周报、居家置业/养生美颜专刊也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停止发行,但2016年工作日志和农民历(通胜)仍正常发行。 北美世界日报纽约总社是基于整体经营策略考量,决定…
Read more

20151221/比业绩拼才艺 宏泰金融欢歌笑语迎圣诞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潘蓉报道)宏泰金融集团12月18日晚在万锦雅景豪苑举行以《好声音》为主题的圣诞晚会,喜迎即将到来的2015年圣诞佳节,近200位公司员工和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代表及各界友人出席这一别开生面的欢聚活动。 2015宏泰金融《好声音》是宏泰自成立以来首次以…
Read more

20151217/欧式蛋糕店的华人女老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千雨妍,摄影:紫雨)生意中的故事有时充满离奇与曲折。她一度寝食难安,有时不得不在员工回家后,才小心翼翼地在作坊内苦练“杀敌本领”。而这位悄悄的学艺者是当初因吃下一块点心就决定盘下店面的华人女老板Heather。 这间名为Gerhard’s Café的蛋糕店坐落在士嘉…
Read more

20151216/叶晶精彩演绎布鲁赫第一小提琴协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015年双十二之夜,KSO交响乐团在其主场万锦剧院举办“冬日之梦”交响音乐会。担任该乐团首席的华裔小提琴家叶晶以精湛的技艺完美演绎布鲁赫的代表作《G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收获满堂的喝彩和满怀的鲜花。 整场演出只有三部作品,首先以俄国作曲家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
Read more

20151211/总理特鲁多亲临机场迎接叙利亚难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首批搭乘政府包机的163名叙利亚难民12月10日晚抵达多伦多,在新的国度开始崭新的生活。加拿大联邦总理杜鲁多说,这不仅是加拿大,也是整个世界的行动。 杜鲁多总理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临时设立的处理中心现场欢迎抵埠的叙利亚难民,并亲自向其中几位发放御寒衣物。 杜鲁多说,他们以…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