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15

20150330/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方微信微博“枫雪湖畔”正式开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方微信、微博“枫雪湖畔”于2015年3月29日起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总领馆踏着时代的步伐进入社交媒体新时代。 薛冰总领事说,在信息和网络科技日新月异的新世纪,社交媒体获得快速发展,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交流方式,瞬间即可把全世界各个角落连在一起。加拿大是枫叶之…
Read more

20150326/加拿大考虑加入亚投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联邦财政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但所有决定都会基于加拿大的国家利益。 3月23日,奥利弗受邀出席多伦多人民币清算中心启动仪式,在仪式后的媒体采访被问及加拿大是否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时,财长奥利弗表示,加…
Read more

201050326/美洲首家人民币清算中心多伦多启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美洲首家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及交易中心3月23日在多伦多市中心正式启动,中国工商银行出任该离岸中心的清算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主要嘉宾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奥利弗(Joe Oliver)、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
Read more

20150326/注意:皮尔区垃圾箱换桶计划3月底截止登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皮尔区将自2016年1月4日实施新的垃圾收集举措,由目前的垃圾箱改为带轮带盖的垃圾桶,并将实施双周收集制。凡于2015年3月31日前在官方网站登记,便可获得相关部门免费提供的垃圾桶。 据此前新闻报道,目前皮尔区的有机垃圾分类处置率只有45%左右,比相邻地区低出许多,多伦多市…
Read more

20150319/丁华丈夫王义琦:会记住所有人的爱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3月19日,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在多伦多举行仪式,将同乡会携手社会各界及同胞共同募捐的47,380.61加元善款转交给丁华家人。英年早逝的丁华因捐赠器官延续6个人的生命而被社区人士评价为是中国新移民的榜样。 在善款转交仪式上,丁华的丈夫王义琦回忆说,两年前的四月,丁华到达多伦多…
Read more

20150318/探险非洲,去禽兽王国逐色追影

(在非洲,有时野生动物与外来探访者近在咫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根据我的研究,大多数中国人出国都会前往巴黎等大都会城市疯狂购物,但其实他们还有另外一种选择,就是走进自然界,走近野生动物,去神秘的非洲探险。” 瑞恩·斯奈德(Ryan Snider)教授分析说。 瑞恩·斯奈德是加拿大汉伯学院…
Read more

20150312/亲人忆丁华:英年早逝爱洒人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幼年丧母、中年丧妻、老年丧子”被称为人生的三大不幸,这样的家庭变故如今沉重地落在一个新移民的家庭里。因突发脑动脉瘤出血,来自陕西年仅34岁的新移民丁华于1月20日在多伦多西区医院(Toronto West Hospital)去世。 刚刚度过6岁生日的女儿佳佳,尚在求学的丈…
Read more

20150309/中加互惠十年签证敲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中加两国将互发长期有效签证消息已经落实。3月8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率先透露中加将互发长期有效签证。在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和联邦国贸部长法斯特也分别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宣布这一利好消息。中国驻加外交机构在双方实施互惠签证的首日,还举行颁发十年签证的仪式,纪念中加双…
Read more

20150305/香港经贸处新春伊始着力推广魅力之都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多伦多经贸办事处3月5日在多伦多与中文传媒举行新春联谊活动。卢洁玮处长在会上简介本年度经贸处在加拿大的主要工作。她介绍说,香港贸发局将于今年6月在多伦多举办“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的大型商贸推广活动,经贸处正积极配合并提供协助。该活动自2011年开始,已在全球…
Read more

20150304/2015年“那世界”多伦多演唱会与你相约516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今年的516通知不是发动文革,而是“那世界”江湖召集令。5月16日,歌坛天后那英将在多伦多国家展览馆CNE Ricoh体育馆举行演唱会,主办方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NTV)预计将会吸引万人。票价从38至388,其中7成是低价位的。本次演唱会的冠名赞助是近来比较活跃的以高大上著…
Read more

20150303/殷秀梅献唱“五洲同春”爱上枫叶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阔别加拿大16年之后,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再次出现在多伦多舞台。殷秀梅说,她酷爱白雪,也爱上了红白相间的加拿大国旗枫叶旗,她想念加拿大的观众们。 3月2日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的“五洲同春”春节晚会在多伦多索尼剧院隆重上演,这场高规格的演出是大多伦多地区多场庆祝中国…
Read more

201050302/猛龙队主场庆祝中国农历羊年(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月27日晚,NBA多伦多猛龙队在加航中心举行中国农历新年羊年庆祝活动,这是中国新春伊始猛龙队的第一个主场赛事,迎战全联盟排名第一的金州勇士队。 由于差距十分明显,猛龙队最终以89比113败于到访的金州勇士队。并创下多个历史新低,包括第一节11分和上半场33分的猛龙队纪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