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14

20140314/翠花,来碗小沈阳的疙瘩汤

(星星生活美食记者游四方、大嘴丫丫)记得小时候一部经典电影的台词“各村有各村的高招。高家庄,马家河,高,实在是高!”这话用在小沈阳私房菜上其实挺不错。 多伦多Finch/Midland地区是著名的美食圈之一,这里食肆林立,尤以风味迥异的各式中餐为主,茶餐厅,面馆,粤菜,川菜,湘菜,陕菜,东北菜,甚至…
Read more

20140314/新人新曲新风尚 老艺术家喜中有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华文化传统与艺术在海外如何传承?面对在加拿大出生或成长的青年人在艺术领域的不断涌现,老一辈艺术家在称赞他们艺术才华的同时,忧虑或许正在出现的一个文化断层。 在3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宣布,2014新人新曲音乐会的首场演出将于4月中举行。艺术家中…
Read more

20140311/北极纪行:华文媒体北极行即将启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报道)由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策划、丰泰超市冠名赞助的“丰泰加中华文媒体北极行”将于3月15日启程。此次活动将向加拿大华人和中国读者多角度全方位介绍加拿大北极地区的自然经济现状,社会历史发展,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在11日于Mix Markham举行的新…
Read more

20140307/揭秘枫华国乐组合的一男与四女

(左起王莉、李沉思、王春杰、叶兰、南飞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近日,一个名为“枫华国乐”的民乐组合在多伦多悄然成立,但初次登台小试身手便锋芒毕露令人惊艳。 “枫华国乐”的五位成员分别是王春杰、叶兰、王莉、李沉思、南飞鸿。他们的代表性乐件分别是笛子、琵琶、扬琴、二胡、古筝,涵盖中国民族乐器的吹…
Read more

20140305/“紫垣撷珍”故宫珍品文物ROM开展在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皇家安省博物馆ROM与北京故宫博物院携手合作的“紫垣撷珍-故宫博物院藏明清宫廷生活文物”展览3月5日在多伦多举行开幕式及媒体预展。 “紫垣撷珍”的正式展期是3月8日至9月1日。这是ROM继2002年四川三星堆文化展、2010年中国秦代兵马俑展之后,近年来的又一次重量级的中国…
Read more

20140303/“光鸟候极”牵手开唱“马上摇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报道)由活跃于大多伦多地区的两个华人电声乐队联袂演出的“马上摇滚·2014演唱会”3月2日下午在万锦市Mix Markham火爆登场,演唱会吸引众多摇滚乐爱好者前往欣赏。 这两个均由华人音乐爱好者组成电声乐队分别是“极光乐队”和“候鸟乐队”,这场惺惺相惜的音乐会被朋友们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