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8月 2013

20130830/一位律师亲历薄熙来案庭审实纪

-一位律师亲历薄熙来案庭审实纪 -法院不慎操作薄庭审真相曝光系有意放料? -薄熙来“最后陈述”:没野心17大早内定李克强任总理 -薄熙来:望瓜瓜别做纨袴子弟 王立军事件系周永康指示 -贺卫方批薄案审理:时代的陈陈相因 -香港左派元老吴康民:薄串联军方勾结高层野心篡位 一位律师亲历薄熙来案庭审实纪 多…
Read more

20130829/泛美运获拨款4200万 打造“人民的运动会”

明报/安省政府昨天宣布,省府为了支持多伦多市于2015年主办泛美运动会(Pan Am Games),希望将之变成“人民的运动会”及增加经济效益。现打算于未来3年,为该项运动会总共拨款4200万元推行“推广、庆祝及遗产政策”。 2015年泛美运动会事务厅长陈国治昨天在多伦多湖滨区开记者会宣布,该项政策…
Read more

20130829/人口增长就业率升 加国柏文市场料不会崩溃

明报/加拿大的共管柏文市场是否将难逃泡沫爆破的灾难?按揭保险公司Genworth Canada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给予了否定的答案。 该份报告预测说,受惠于人口增长以及就业率的上升,加拿大的共管柏文市场将可避免出现严重下滑的局面,但也不会出现销量打破历史纪录的兴旺景象。 上述报告名为“2013年夏季大…
Read more

20130829/安省成绩测试结果公布 小学生读写进步数学退步

明报/安省小学生2012-2013年度阅读、写作及数学成绩及中学生语文读写能力测试(OSSLT)成绩已经有了结果。安省教育问责办公室(EQAO)在昨日发表的测试结果重点报告中指出,较5年前相比,虽然学生的阅读写作能力都有所提高,但最令人棘手的数学能力,却依然呈下降趋势。 根据该报告提供信息,在数学成…
Read more

20130829/候医34小时失救案 保安发现死者断气护士以为开玩笑

(温尼辟28日加新社电)温尼辟男子急症室候医34小时失救案,保安警卫周三作证说,他告诉护士,1名男子死在急症室,护士初时以为他在开玩笑。 保安主管弗朗西斯(Gary Francis)在辛克莱尔(Brian Sinclair)死因研讯庭上作证,忆述上述事件。2008年9月事发那天晚上,双腿截肢的男子辛…
Read more

20130829/手机店华裔命案 枪手突认二级谋杀罪囚终身

明报/2009年2月在万锦市太古广场Xsite手机店内发生一宗枪击命案,一年半之后,凶手加德纳(Bryan GARDNER)在安省伦敦市落网,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司法程序。而近期一直在接受初级聆讯的他,在初级聆讯即将结束时,突然于前日向法官认罪,承认二级谋杀罪名,法官当庭判他终身监禁。 这宗当年轰动大多…
Read more

20130829/华裔留学生泄QQ帐号 母被骗汇款12万来加

明报/大温近期出现许多针对华裔留学生的诈骗案,最新手法是以“免费送出可爱小动物”的网上广告,骗取留学生的QQ帐号及密码,之后假扮留学生的身分,向他们远在中国的父母诈骗,有一名母亲因此被骗12万元人民币。卑诗商誉局(BBB)分析这是结合两种不同传统手法的“精密骗局”,并称开学前是针对学生的骗案“高发季…
Read more

20130829/韦恩、福特承认曾吸大麻

世界日报编译组魁北克市22日电/继上周联邦自由党领袖小杜鲁说他曾吸食大麻后,安大略省长韦恩和多伦多市长福特28日也相继承认从前抽过大麻,而且不止一次。 最近被指吸食古柯咸的福特在被问到是否抽过大麻时,他笑着说:“噢,是啊,抽过,我不否认,我抽过很多呢。” 韦恩同样承认曾抽大麻,不过偶而才抽,况且最后…
Read more

20130829/理发修甲纹身穿耳店 卫生检查合格始准营业

明报/从今年7月起,所有理发、修指甲,乃至经营纹身穿耳等“个人服务”的商店,都需要和餐馆一样,逐步开始接受多市公共卫生局督察的检查,并得到通过、有条件通过和未通过等结果。 按照已经生效的城市附例,上述卫生检查结果必须在商店的进门显眼处张贴。 多市卫生局从数年前,开始考虑对“个人服务”机构进行卫生检查…
Read more

20130829/防止恐袭较隐私权重要 国民多挺政府监察电邮上网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人们对政府监察民众电邮和网上活动的看法不一,似乎不大反对政府监察。论者指出,民众不在意网上隐私权,出乎意料之外。 加拿大互联网注册局(Canadian Internet Registration Authority)委托上述调查,查问“政府监察人人的电邮和其…
Read more

20130829/胡子修:支持“部分改革”参议员制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华裔参议员胡子修28日于受访时指出,他赞成总理哈珀针对参议员制度进行部分改革,他认为参议员在各行各业多学有专精、人才济济,并始终与民意在一起,断然废止参议员制度的主张并不适当。 目前共有104位参议,胡子修指出,加拿大自开国以来至今,参议员人数并未超过950人;参议员的…
Read more

20130829/南安省自用车牌照税9月涨

世界日报/不论省民是否愿意接受,南安省的自用汽车牌照税自9月1日起,将由目前的82元涨到90元,安省北部地区的自用车牌照税也由目前的41元涨到45元。此外,连带驾驶执照的申请、换发,及其它的考照费用,也将随之调涨。 安省交通厅指出,增加税收的部份,将用于省境内包括一般道路、省公路、高速公路、桥梁的整…
Read more

20130828/多伦多各界华人庆祝中国国庆六十四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8月27日,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在丰泰国际总部举行记者会,介绍多伦多各界华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将举办的各项庆祝活动。 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暨本次活动筹委会主席魏成义介绍说,在之前召开的有数十家社团代表出席的首次筹备会上,经充分讨论,确定继续举办已持续多年的两…
Read more

20130828/薄熙来的最后陈述(完整本)

薄熙来的最后陈述: 审判长:被告人薄熙来,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93条第3款的规定,在法庭上你有最后陈述的权利,现在你可以做最后陈述。 被告人:谢谢法庭,首先我想讲王立军叛逃在中外形成了恶劣的影响,给党和国家带来了影响上的损失,我在这个过程中严重误判,我深感愧疚,但是我没有滥用职权之心。 我自知我是很不…
Read more

20130828/车牌驾照路试周日起加价

数天内提前续牌可悭钱 明报/安省的汽车牌照及驾驶执照费将于9月1日加价,其中南安省的私家车牌照费会由82元加至90元;驾驶执照费也由75元加至80元。 现在尚有数天时间,若可于9月前提前续牌的话,便可以省回今年的涨价。另外,各项驾驶执照考试的费用,也将于9月1日后加价5至10元不等。 一些例如私家车…
Read more

20130828/加航加入淡季机票减价战

明报/暑假过后,各大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又开始割价,受到中国四大航空公司近年频开新航班冲击,加航于昨日加入淡季机票价格战,推出限时低价票,温哥华前往北京、上海的来回票价均降至800元以下,与东航持平。 另外,国泰航空亦于近日减价应战,推出温市来往香港的1,071元优惠票价。 有旅行社指出,大温退休人士…
Read more

20130828/安省一线警员 开放配备电击枪

-安省一线警员 开放配备电击枪 -容许所有警员配电枪执勤 各市需自费购置 -耶添遭警击毙1月 省府突准警员广佩电枪 -添置电枪资金 警队须自行筹措 -配电枪四大疑问待解决 安省一线警员 开放配备电击枪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7日电/在18岁青年叶庭姆(Sammy Yatim)于空无一人的街车上遭警察…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