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13

20130531/旺市华裔议员杨士渟 获自由党提名省选

星岛日报/旺市华裔市议员杨士渟(Sandra Racco,见图)为她的事业再闯高峰,她昨日正式获选为安省自由党的康山(Thornhill)选区代表,为下届安省省选披甲上阵。安省自由党将有四名华裔候选人参加来届省选,打破了华人代表该党出战的纪录。 杨士渟的胜出,反映出华裔参政的热诚、热忱以至壮大。才一…
Read more

20130531/户外遇黑熊自保法 约克连日发现熊踪

星岛日报/黑熊虽然不会主动接触人,但会受食物吸引走近人类的活动范围。安省天然资源厅的防熊指引提醒在户外活动的人,黑熊是一种聪明、好奇心重又强的动物,有潜在的危险性。 避免遇上黑熊的方法: .进入林木区时最好以唱歌、吹口哨或谈话等途径产生一些声音,尤其是附近有水流或瀑布等容易掩盖人声的地区,让黑熊及早…
Read more

20130531/车保费减15% 业界料须等2至3年

省民保费飚 保险局指与减保费承诺无关 明报/安省执政自由党的财政预算中承诺,省民的汽车保险费将会平均减少15%之际,近日有1名省民投诉其保费突然升三成,令人怀疑保险业是否先加价来预先补偿其后减价的损失? 加拿大保险局发言人卡拉积高斯(Pete Karageogos)接受本报访问时作出反驳称,该名投…
Read more

20130531/合租室友出走 全租照交难免责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与人合租房子,可节省开销,减轻负担。但若遇人不淑,室友出走不知所终,租客反而面对更重负担。专家建议,与人合租须慎选室友,也要立下明确契约,不致破财。 33岁的多伦多居民迪克森(Evan Dickson),7年前和其他3人合租一栋4睡房单位,结果室友私吞数月租金并出走。 迪克森…
Read more

201030531/夫妇打造“8合1货柜屋” 全国首栋

杜威(右)和太太在“货柜屋”内,室内非常舒适。(加新社) “货柜屋”内的楼梯。(加新社) 用8个海运货柜打造房屋子,可居住空间达2000平方尺。 明报/卑诗维多利亚一对夫妻打造出了全国第一栋“货柜屋”,这栋由8个海运货柜并成的独立屋,可居住空间达2,000平方尺。 男屋主杜威(Keith Dewey…
Read more

20130531/如何处理参议员丑闻 哈珀噤口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多日被人连番追问参议院开支丑闻事宜,但在问到去年秋季丑闻最初曝光,他如何指示下属应对时,哈珀始终没给出答覆。 哈珀过去3天坚称,他最早是在5月中CTV报道后,才知自己的幕僚长协助参议员达菲(Mike Duffy)偿还9万元住房津贴帐单。 他被多次追问,开支丑闻去年秋天…
Read more

20130531/卖车男疑凶被指另涉案件

租用游艇留下血迹 船主举报 星岛日报/安省咸美顿市卖车男布斯马(Timothy Bosma)烧尸案,掀出案中案。继疑凶米勒德(Dellen Millard)早前被指涉父亲自杀案、女友失踪案后,近日有船主向警方举报,指米勒德2年前曾向他租用游艇,接载女子出海,船主其后在游艇上发现可疑血迹,警方已展开调…
Read more

20130531/家庭负债过高买不起房 全加房屋危机形成中

中央社多伦多30日电/加拿大大城市市长今天表示,由于家庭负债过高、新经济现实,及人口结构改变,许多人都买不起房屋,一个新的房屋危机正在形成。 加拿大大城市市长党团(The Big City Mayors’Caucus)今天在温哥华集会。会议决议,应邀请全国各省及联邦政府相关单位集会,共同…
Read more

20130531/福特:我不会下台,还将竞选连任市长

-福特:我不会下台,还将竞选连任市长 -福特团队再有两人辞职 省长韦恩表担忧 -福特亲信走人浪接浪 -前职员:员工“跳船”如投不信任票 -青年被杀与吸毒短片无关 -与福特合照毒贩被杀 警阿省再拘一凶嫌 -指道格福特非省选候选人 安省保守党要划清界线 福特:我不会下台,还将竞选连任市长 世界日报编译组…
Read more

20130531/康尼:南韩列“特定来源国”名单

世界日报/移民部长康尼于30日发布消息指出,联邦移民部已将南韩列入“特定来源国”(Designated Countries of Origin)安全国家名单。使南韩成为除日本之外,唯二列入安全国家名单的临太平洋东亚国家。 康尼在声明中指出,加拿大在全球的数百个国家当中,属于既公平又宽大的国家,每年都…
Read more

20130531/前外交官揭秘领导人出访幕后 陪同名单有讲究

京华时报/近日,外交部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揭秘领导人出访细节与故事。如果主席夫人随访,名字会排在陪同人员名单的最前面。中国领导人没有出访专机,所乘坐飞机都是将普通民航客机改装:将波音747双层大飞机拆座椅加床铺,如果主席带夫人出访,还得准备两个床。 今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飞赴拉丁美洲,开启对特立尼达…
Read more

20130527/高手云集亮点多 艺术节庆祝音乐会不容错过

(图为专程前来多伦多参加“2013年音乐及表演艺术节”的吉林省民族乐团竹笛现任首席陈立新[中]与原竹笛首席王春杰[右三]在多伦多喜相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举办的“2013年音乐及表演艺术节”庆祝音乐会将于6月2日晚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演播大厅Glenn Goul…
Read more

20130527/福建社团联合总会成立三周年庆典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5月24日晚在钓鱼台国宴举行成立三周年庆典晚会,出席的嘉宾包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麦家廉、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等,以及福建社区同乡逾千人。 联合总会主席欧阳元森在活动中表示,自2010年成立至今,在广大会员…
Read more

20130524/了解多伦多新旧变迁 逾150特色建筑城门开

星岛日报记者康妮及李海涛/已有13年历史的多伦多城门开(Doors Open Toronto)活动,今年将包括多伦多的150多间历史、文化、公共、特色建筑,本周六及日(25日及26日)两天城门大门,免费接待本地市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让公众有机会通过这些建筑,认识多伦多、了解多伦多。 Doors …
Read more

20130524/400华人受骗 满市逮冒牌移民顾问

-加移民公司赴华诈骗 400大陆客被骗60万 -400华人受骗 满市逮冒牌移民顾问 -移民顾问涉诈骗 两人被捕 -欺诈手法五花八门 移民梦碎 债台高筑 加移民公司赴华诈骗 400大陆客被骗60万 明报/满地可市1对男女,涉嫌诈骗近400名希望移民到加拿大的中国国民,令他们以为获加国合法聘用及可移民,…
Read more

20130524/美肉类产地标签新规定 渥京斥损贸易扬言报复

(华盛顿23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四扬言采取“报复措施”,反击美国的肉类产品原产地标签新规定,两国贸易战看似一触即发。 美国政府周四宣布新的原产地标签(country-of-origin labelling, COOL)法规,消费者可从标签上得知,动物在哪里出生、哪里养殖,乃至哪里屠宰。美国农业部长…
Read more

20130524/福特突炒幕僚长 持视频毒贩失踪

吸毒疑云笼罩下再爆惊人之举 明报/连日来被吸毒疑云笼罩的市长福特,昨天又有惊人之举:他在没有任何预警以及解释下,炒了自己的幕僚长陶海(Mark Towhey)鱿鱼。该位幕僚长昨天下午2时许,突然步出市长办公室,在市府保安人员的“护送”下,进入地下停车场。 事件在早己阴霾密布的市议会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Read more

20130524/最新文件曝光 取消2发电厂曾估最糟耗9亿

(多伦多23日加新社电)最近曝光的文件显示,安省政府取消省内两间天然气发电厂,去年初时已有估计到最坏情况,认定成本可能高达9亿元。 库务委员会2012年2月的一份文件,下方注解中解释说,安省省府正与开发商谈判,解决取消发电厂事宜“可能最多要9亿元,视和解方案结果与机制而定”。 保守党一周前取得文件,…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