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13

20130402/新版移民指南:严打假结婚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今天(2日)将在温哥华公布新的新移民指南,其中会强调加拿大与英国的关系、加国军队的角色以及婚姻习惯等,这些多是与新移民在原居地完全不同的东西。 新版新移民指南较旧版厚达一倍多共146页,由联邦移民部的公民及难民部编订,全彩色印刷,当新移民在机场登陆时即可获得,又或是透过网路…
Read more

20130402/皇家骑警督察曹显成:派驻北京令人兴奋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现任皇家骑警督察的曹显成,于2012年甫自外派地北京返国即获调升,主要负责多伦多地区,所有与白领阶层犯罪(white collar crime)有关的侦查警务,他表示,自高中起即向往皇家骑警得以在全国和外派于国际服务,而双亲也在他取得学士学位后支持他,他认为语言是担任皇…
Read more

20130402/疑遭独子杀害 夫妇来自温州

男已退休 女多伦多纽西兰两边走 星岛日报/士嘉堡一幢民居在复活节长假期发生伦常惨剧,一对来自中国温州的中年夫妇遭人杀害,警方拘捕两名死者的儿子,控以两项一级谋杀罪。据住在凶案现场邻房的一名租客形容,死者的儿子沉默寡言,常常将自己关在房内,甚少与住客交谈。另一名邻居认为,这宗弑父杀母凶案可能是家庭暴力…
Read more

20130401/涉嫌弑父杀母儿子被控 多伦多华裔家庭惨剧

星岛日报/复活节长周末南安省一片腥风血雨,共发生6宗凶杀案,当中更有两宗为双重谋杀案。其中发生在士嘉堡的一宗双重谋杀案为伦常惨剧,一对相信来自中国的移民夫妇被发现伏尸屋内,警方在现场拘捕死者的“双失”儿子,怀疑与案有关。这两宗命案是多市今年以来第16及第17宗凶杀案。 据负责侦查此案的凶杀组高级探长…
Read more

20130401/加拿大北极地区 Google制作街景图

星岛日报/辽阔的加拿大北极地区,由于交通不便,长期以来人迹罕至。Google现正为此制作街景图(Street View),大家将来便能够透过互联网安坐家中,欣赏加拿大北极地区景色,有当地人期望此举能推动当地旅游发展。 Google宣布为加拿大北极地区制作街景图,考虑到车辆难以进入大部分区域,公司为此…
Read more

20130401/立法过程逾10年争议未息 中医注册今起生效

-立法过程逾10年争议未息 中医注册今起生效 -部分中医料转黑市 口碑招客病人安全成疑 -英语要求难倒部分业界 中医立法细则制定激化冲突 -报医药保险须看注册医师 市民要向所属保险公司查证 立法过程逾10年争议未息 中医注册今起生效 明报/安省政府根据“中医法,2006”(Traditional C…
Read more

20130401/卑诗恢复销售税货劳税 家庭年节省350元开支

明报/今日开始,卑诗省恢复旧有的省销售税(PST)及货劳税(GST)制度,包括上餐厅吃饭、剪发、上健身院、买单车都比较便宜。有专家估计,与实施合并销售税(HST)时期比较,今日起一个家庭一年约可节省350元开支。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卑诗地区总监贝特曼(Jordan Bateman)表示,恢复旧制并不代…
Read more

20130401/均衡计划下“吃亏” 安省年进贡联邦110亿

星岛日报/就所谓“财政缺口”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安省虽面对119亿元的财赤,但仍每年被联邦政府“榨取”110亿元,即安省纳税人向渥京缴交税款,高于获联邦政府拨款及服务的开支,差额达110亿元。 该份名为“填补缺口”的报告于周一由多伦多大学公共政策智囊Mowat Centre发表。有关研究指出,安…
Read more

20130401/经济疲弱开工不足 博士也求助食物库

星岛日报/开工不足导致北约克食物库(North York Harvest)的需求急升19%,但今年春季的募捐运动尚有一个星期就结束,至今只达到六成半的目标。 不少热心的市民在昨日的复活节到北约克食物库义务协助分配食物。行政总监楚莉(Anette Chawla)指出,最新出炉的一份调查显示,大多伦多地…
Read more

20130401/美国专家建议加拿大 为无家者提供住所

加通社/美国多名处理无家者问题的专家指出,加国近期借用美国的无条件向无家者提供住屋新政策如妥善实施,必可节省处理该问题的成本及减轻该问题,并指该政策应全面适用所有无家者,而非单是当中的精神病患者或长期露宿者。 该几名美国专家日前于渥京与加国人力资源及技能发展部(Human Resources and…
Read more

20130401/人道对待囚犯无准则 狱警只凭信念各施各法

加通社/根据加拿大惩教处的内部调查报告,狱警在人道对待囚犯方面并无一套准则,狱警可谓各施各法,凭自以为正确的“信念”对待犯人。 访问2200名惩教人员 该个就该处人员的“道德操守”访问了该处2,200名人员,其中一条问题关乎“像对待普通人般尊重囚犯”。但有关答案被指“缺乏共职”。该报告指该处人员“大…
Read more

20130401/创业签证计划今实施 鼓励外地高科技产业在加开公司

星岛日报/联邦政府由今日(4月1日)起,实施全新的创业签证计划(Start-Up Visa Program),鼓励外国创业家来加国开设公司,当中尤重高科技产业。获发签证者将与本地投资者合作,创造职位和刺激经济。计划公布后获各方好评,不少美国的商界人士和政客,亦呼吁美国政府模仿该做法,以免于人才争夺战…
Read more

20130401/去年来加留学生 人数创新高

世界日报/加拿大去年接纳的国际留学生数量超过10万名,创历史纪录。这对加拿大政府是个利好消息,即是加拿大经济收益的一金矿。 满地可魁北克大学校长普卢克斯(Robert Proulx)说,大学国际化非常关键,原因是它有益于认知多元文化,“魁北克人认识科学的方式,与巴西、俄国或亚洲的人们认知科学不同。”…
Read more

20130401/大温、大多地区华人成主要族裔

世界日报记者周化尧 综合报导/一项最新研究显示,18年后,白人将成为大温地区的少数族裔,仅占大温总人口约40%;华人则取而代之,成为真正的“多数族裔”。 80年代之前,白人是大温地区的大多数人口;随着本地移民人口越来越多,白人为多数族裔的情况将在2031年呈现“戏剧化”的转变。 加拿大移民部委托卑诗…
Read more

20130401/安省中华总会馆主席交接

安省中华总会馆新(右为王珠娥)、卸(左为杨俊宏)任主席交接,台北经文处长陈文仪监交。(记者葛健生/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安省中华总会馆第51届主席杨俊宏、52届主席王珠娥31日于会馆交接,由驻多伦多台北经文处长陈文仪监交,正式就职预定于5月举办的梅花春宴中举行。该会馆31日也举行“蒋…
Read more

20130401/麦考莲涉利益冲突 听证会周三登场

世界日报/密市市长麦考莲将第二次面临可能被解职的命运,她被控的可能触犯利益嫌冲突原则的听证会本周三开始。 呈递给安省高等法院的指控书说,麦考莲删除了修正条款并在皮尔郡开发项目上投票,此举让她儿子的公司“世界级别开发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s)节省了1100万元。 据多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