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13

20130331/西半球之最 多市高楼太多?

世界日报记者沈丹心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市中心正在计划建造一幢60层的摩天大厦,并且多伦多是目前西方国家中拥有最多150米以上(45层)高楼数量的城市。市议会定于5月举行市民大会,了解民众是否有“本地高楼发展过快”的看法。 这次市民大会源于在市中心央街(Yonge St.)197号、即紧邻有108年历史…
Read more

20130331/亚裔消费力崛起 改变食品零售市场

世界日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世界资本市场研究所(CIBC World Markets)指出,未来十年,亚裔族群的总消费力将大幅扩增,在食品零售业的成长指数可达70%,整个市场风貌也将因此而改变。 该研究所分析师凯思寇(Perry Caicco)日前在一项零售业会议中表示,未来亚裔消费力的崛起,将带动…
Read more

20130331/海外学生带钱潮 联邦千万推教育品牌

世界日报编译组综合报导/联邦政府为了在海外学生市场更有竞争力,决定在加拿大的教育品牌上做出更可观的投资。 在2007年到2012年的五年内,联邦在推动吸引海外学生的计划方面,每年都只大约投入100万元左右,但在最近提交的联邦预算案中,就大手笔的在未来两年直接投入1000万元! 这笔巨大投资主要是加强…
Read more

20130331/卖扁饼、口译员… 闵春玲角色多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早已进军Whole Foods等各大主流超市的Vicky’s手工扁饼,经常可见产品主人闵春玲 (Vicky)在超市现场试卖,其实售卖扁饼仅是闵春玲的一部分工作,她还是一位政府的口译员。 长于中国西安 闵春玲的先生从事面包、饼干等研发制造业,有自己的工厂、生产…
Read more

20130331/胡子修助加敲亚太经贸大门

下半年将走访全国华社察民情 明报/新近获委任为参议员的中加商贸促进委员会主席胡子修表示,随美国经济未复苏及欧洲经济危机延续,在加拿大的经济发展方向上,亚太地区更形重要,因此他上任以来,已紧密地与亚太国家的大使及代表会晤,以期进一步加强与亚太地区的经济及贸易合作。 在前晚由加拿大中国商会会长兼加拿大…
Read more

20130331/国会议员薪金解冻 明日起加1.6%

星岛日报/联邦众议院宣布冻结近三年的国会议员薪酬,获得解冻,由4月1日起的薪酬由157,731元调升至160,200元,增幅为1.6%,国会议员在复活节两周休会期前收到通知。 众议院向国会议员发出电邮提及,薪酬调整基于加国私人机构的全年平均薪酬有所递增。至于,肩负议会额外工作的总理、内阁部长、反对派…
Read more

20130331/前安省议员科莫斯逝世 享年60岁

(安省韦尔兰30日加新社电)前安省新民主党省议员科莫斯(Peter Kormos,图)周六辞世,他的好友和政敌怀念他,他那豪迈的性格,为弱小请命,不遗余力,都是敌友欣赏的一面。 尼亚加拉地区警队说,60岁的科莫斯周六早上在安省韦尔兰(Welland)寓所死亡,即时未知死因。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
Read more

20130331/简欣家属婉拒国葬

冀回事业起点 为人生旅程画句号 (卡加利30日加新社电)前阿尔伯达省长简欣(Ralph Klein)的老朋友周六说,简欣的家人已婉拒国葬,他们只想他回到44年前的事业起点,为他的人生旅程画上句号。 简欣的密友兼前幕僚长洛夫(Rod Love)说,有人说要给简欣国葬,他的家人回绝了。 简欣周五在睡梦中…
Read more

20130331/联邦针对移民海外资产 措施数月内公布

税局往中港查资产逃税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汪威/联邦政府为解决赤字,推出新政严查海外资产,超过十万元必须申报,刻意隐瞒者将被可面对最高12,000元或资产5%作为罚款,举报隐瞒资产者查实可获应缴税金15%作为奖励,珠宝或名牌手袋等个人物品就可豁免。税务专业人士指,资产申报并不等同就要为资产缴税。 加拿大…
Read more

20130331/夫妇共用1牙刷遭质疑 华女疑假结婚被查露马脚

申团聚移民失败上诉驳回 明报/一名曾申请难民失败的华裔女子申请配偶团聚移民,当移民部派员进行突击家访时,被官员发现疑点重重,例如被发现屋内只有一支牙刷,女子却辩称夫妇二人共用牙刷;整个衣橱里“唯一”的男装,只有一件外套、一件衬衫及一条裤子,她却解释因为自己比较整齐,所以衣服放衣橱,而丈夫的衣服则打包…
Read more

20130331/遇害2年 柳乾案后日开审

父将从中国来加听审 盼女惨死能沉冤得雪 明报/震惊华人社区的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于2011年4月被杀害,转眼2年过去。目前检控和辩护双方均已做好准备,此案预定下周二(4月2日)开始审讯,而死者柳乾的父亲柳建辉将会千里迢迢从中国到来听审,望爱女能沉冤得雪。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案发位于约克大学附近的Al…
Read more

20130331/枪手血洗Yorkdale商场两死伤

怀疑凶徒负伤匿藏 警方封锁现场搜捕 星岛日报/多市约克岱尔商场(Yorkdale Mall)昨晚爆发枪击案,至少造成一死一重伤。警方为搜捕凶手,封锁商场出入口,并盘查所有离开的市民及车辆,导致停车场大排长龙,有司机苦候数小时仍未能离开现场。 事发晚上约八时,邻近德芙林街(Dufferin St.)及…
Read more

20130331/约克岱尔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一死一伤(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约克岱尔(Yorkdale)购物中心30日晚发生枪击案,事件造成一死一伤。 据网络上目击者发布的消息,30日晚约8时半,在商场西南Sears商店外的停车场传来连串枪声,人群四散,数分钟后警车抵达现场。 警方消息指,两群人先是在商场内争吵,之后在停车场发生火并。警方称,…
Read more

20130330/回忆大熊猫青青全全 期待大毛二顺亮相

■多伦多动物园于1985年夏天获中国出借两只大熊猫,当时引发了一股“熊猫热”。星报资料图片 星岛日报/中国借出大熊猫大毛及二顺,于周一(25日)抵达多伦多动物园,正接受隔离观察。上次有熊猫抵达多伦多,已经是1985年夏天,当时的总理是穆朗尼(Brian Mulroney),电台上还是常播着菲尔柯林斯…
Read more

20130330/加国外交政策变 被批只向钱看

加国退出抗荒漠化公约 开先例 总理:仅18%捐款做实事 批官僚浪费金钱 明报/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宣布,加国将退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下称《公约》),明年起将停交会费,成为全球首个退出《公约》的成员国,恐掀起成员退出效应。加国1995年确认《公约》,近年每年都投…
Read more

20130330/不遵从父母设计人生道路80后青年开创新事业

星岛日报记者孙铭雪/受访者提供80后是新生代,很多华裔认为温哥华难找工,前途渺茫。一些有志青年坚持理念,不想只遵从父母设计的人生道路,而转行从事餐饮业;有人专注热爱的语言教学,开办英语学校;更有人跨省找到另类工作经历,觅得精采新事业。 现年27岁的马峥嵘是标准80后,是Y世代(Generation …
Read more

20130330/两个中医团体激斗互发声明

星岛日报/随《安省中医法》4月1日实施的限期将临,安省中医联合会(简称联合会)、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简称过委会)之间的纷争愈演愈烈。近日双方均向公众发出不同的讯息。 安省中医联合会周三(27日)曾召开记者会,宣布已入禀安省高等法院取得临时禁制令,挑战安省卫生厅和过渡委员会于4月1日对中…
Read more

20130330/黑莓新产品抢攻市场今年继续开发

加通社/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公司有意重夺手机市场重要的位置。行政总裁海因斯(Thorsten Heins)表示,黑莓有意今年继续扩展其产品系列,迎合全世界各地的不同需要。 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黑莓的竞争对手如苹果及三星电子等均准备推出新手机抢攻,海因斯表示明白到不能单靠黑莓于本年较早前推出的两部手机型号…
Read more

20130330/前阿省省长简欣病逝 享年70岁

被誉为保守党革命之王 从未脱离群众 (爱蒙顿29日加新社电)前阿尔伯达省省长简欣(Ralph Klein)周五辞世,享年70岁。在人们的心目中,他是保守党革命之王,也是从没脱离群众的省长。 哈珀:加国失去重要领袖 总理哈珀发表新闻稿:“有些人说他是拉尔夫王,对我来说,他不是。其实,在他灿烂的政治生涯…
Read more

20130330/多市违停罚单数量减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政府最近一份报告说,多伦多去年开出的违规停车罚单数量减少,即使是在被开罚单的司机中,缴纳罚款的人数也同样减少。 在2012年度,多伦多市总共开出276万1802张停车罚单,如果遭开停车罚单者全部缴纳罚款,可为市府带来的财政收入约为9400万元,比2011年度减少2.5%。 但是,实…
Read more

20130330/华媒探访底特律1美元房:买房先买枪不修缮将入狱

中国新闻网3月29日电 “底特律,一双鞋=两套房,国人争先购购忙”,为了一探底特律房产市场的究竟,美国《侨报》记者27日晚从纽约飞抵底特律、以一个购房者的身份展开三天的调查。 据美国《侨报》报道,27日晚间抵达底特律国际机场时,记者看到大多数的旅客仅仅是在此转机,以底特律为目的地的旅客寥寥无几。机场…
Read more

20130329/年赚10万元公仆增11% 上榜华人多为教授工程师

-年赚10万元公仆增11% 公务员薪厚惹非议 -“阳光名单”人数 暴增11% -“阳光名单”华人上榜增 多为教授工程师 -华社3大服务机构CEO上榜 年赚10万元公仆增11% 公务员薪厚惹非议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安省公共机构雇员2012年薪资超10万元的“阳光名单”公布,上榜人数达到88,41…
Read more

20130329/被“注册条例”踢出局 逾2000中医针灸师恐失业

明报/安省新民主党省议员马基斯(Rosario Marchese)昨天猛烈炮轰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批准的“注册条例”,不仅伤害和歧视省内中医针灸行业的从业人员,而且故意试图让绝大多数的从业人员出局。 对于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即将在下周一(4月1日)正式成立,以及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