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2月 2013

20130228/海航增加2013暑期运力 每周四班直飞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应对即将来临的2013暑假运营高峰,海南航空自6月起提早增加北京至多伦多直飞航班,使每周的频度达到四班。海航同时正筹划开通上海至多伦多的直飞航线。 海南航空多伦多办事处总经理米博介绍说,在2013暑假的运营规划中,海航将提前自6月1日起至9月底增加周五的航班,令每周的多伦…
Read more

20130228/移民比率世界最高 加国去年吸纳近26万移民

明报/联邦移民部昨天初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在2012年吸纳的海外移民的人数多达257,515人,这是继2006年以来,加拿大连续第7年达到海外移民的吸纳目标。 据移民部向国会提交的2011年移民年度报告,计划在2012年吸纳人数介于24万至26.5万人的海外移民。其中,技术移民最少为5.5万…
Read more

20130228/廉价汽车保险小心有诈

世界日报/由于安省汽车保险的费率始终居高不下,造成不法份子打着“低保费”招牌进行诈骗的案件屡有发生。安省省警(OPP)提醒市民,若有自称保险经纪并可提供超低保费或超优惠理赔计划者,很可能就是汽车保险诈骗。 安省省警指出,近来多起汽车保险诈骗案显示,歹徒大都是透过报章杂志或是网路广告招揽生意,以超低价…
Read more

20130228/查EI诈骗素有指标 就业保险去年被骗3.8亿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人力资源部官员说,自1993年以来,联邦政府追查就业保险骗案,一直有设定年度金额目标。 家访1200申请人 加拿大服务部人员目前做家访,上门调查全国1,200名就业保险申请人,过去也有经常到申请人家中调查。 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的办公室,周三安排背景…
Read more

20130228/人头税补偿金50万缴回国库

世界日报/经过各界争取多年之后,联邦政府最终针对人头税道歉并发放补偿金,但如今却有50万元未用尽而归缴国库,该笔款项是政府主要用于教育本国人士,以了解早期华裔移民交付人头税所遭受到的歧视。 根据27日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导,移民部长康尼日前为社区历史承认计划(Community…
Read more

20130228/中海油:将发挥尼克森潜力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7日电/在本周完成以151亿元并购加拿大尼克森石油公司(Nexen)计划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CNOOC)执行长李凡荣27日在卡加利的尼克森总部表示,目前不急于再进行更多重大的收购油气资产交易。 现已兼任尼克森公司董事会主席的李凡荣说:“短期内,(收购更多油气资产)不是我的…
Read more

20130228/与欧盟严重分歧 加国拒过度开放金融业

加通社/加拿大与欧盟迟迟未能签订全面贸易协定,一份外泄的会议草拟文件透露,加国代表拒绝过度开放金融服务业,并在金融监管机构的权限问题上与欧盟代表拉锯,以致双方分歧仍然严重。 该会议文件由加通社所取得,属欧盟代表所传阅的2月1日版本。文件内容显示,加国不满欧盟试图削弱金融机构的监管能力,以致双方出现严…
Read more

20130228/善用信贷额度 凑足置业首期

星岛日报/多伦多楼价持续上扬,打工一族要以工资储蓄跑赢楼市涨幅,实属不易,贷款政策收紧背景下,善用信贷额度(Line of Credit)凑足首期款或会成另类置业途径。贷款业界就指银行可能会对这种做法有所留意。 利率达6至7% 大鹏地产经纪土旺表示,在贷款政策收紧下的今天,对于收入中上,有少许积蓄且…
Read more

20130228/善用税务优惠 TFSA户口利润和提款毋须纳税

星岛日报/又是报税季节,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公会向民众提供报税贴士,以获最大税务优惠。安省渥维尔市专长税务的特许会计师Richard Weber指出,联邦政府在2009年推出“免税储蓄户口”(TFSA)时,原来计划每年的供款上限随通货膨胀调整,但今年才首次将金额由5,000元,增至5,500元。任何18…
Read more

20130228/监察CSIS机构前主席涉贪被通缉

星岛日报/魁省建筑业贪腐案调查峰回路转,由总理哈珀委任,负责监察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CSIS)的监察机构前主席波特(Arthur Porter),涉欺诈及收受贿赂,遭魁省政府通缉。 疑身在巴哈马 消息指波特正身在中美国家巴哈马,当局现试图引渡波特回国受审。 魁省昨日向五人发出逮捕令,指他们在200…
Read more

20130228/聆讯次日签证官爆料 赖东生曾下令杀崩牙驹

-聆讯次日签证官爆料 赖东生曾下令杀崩牙驹 -港面试前撤申请 赖转美入表 -澳门水房97年火并14k 崩牙驹军师遭乱枪射杀 -加前签证官指 “水房赖”涉暗杀3仇家 -三度申请移加 美国入纸获批 -IRB审裁官 最快7月裁决 聆讯次日签证官爆料 赖东生曾下令杀崩牙驹 明报/赖东生移民聆讯昨日进入第二天…
Read more

20130227/多教育局严重财困赤字5500万 建议削248教席

星岛日报/根据最新一份报告显示,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今年将面对5,500万元财赤,有需要削减数百个中学教师、秘书及副校长等职位。 综合报道多伦多教育局于去年已因入学新生数字下降,裁减了200个中学教师职位,而报告则建议今年再削减248名中学教师。…
Read more

20130227/婴儿潮退休 半数不想换小屋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随着战后婴儿潮屋主陆续退休,外界普遍预期将出现“大屋换小屋”的换购潮。但最新调查显示,近半数准备换屋的婴儿潮世代屋主,无意选择较小房子居住,宁可购买与目前住宅相似或更大房子,就连新生代都对独立屋情有独钟。 全球人口老龄化,特别是战后婴儿潮世代陆续退休,不少分析都预期将出现…
Read more

20130227/加国司法系统不利原住民

加通社多伦多26日电/前最高法院法官埃柯布奇26日表示,加拿大原住民面对的司法及陪审制度,都陷于危机状态,政府需要立即采取行动进行改善。 埃柯布奇除了严厉批评现行制度,并警告说,出现的一些问题已威胁到国内原住民和非原住民之间的关系,他在改善建议报告中指称,原住民很少有人能担任陪审员,其比率之低已相当…
Read more

20130227/奥克维尔和米尔顿2车祸报告中心3月1日营业

世界日报/霍顿郡警方26日表示,两所分别位于奥克维尔和米尔顿的车祸报告中心即将于3月1日正式营业。警方称,即将正式营业的两家车祸报告中心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车祸报告服务,期间会提供更快捷安全的有关因车祸造成物业损坏方面的回复,而报告中心营业的最重要目的,是可以为警察节省时间,让他们更侧重调查犯罪防范以…
Read more

20130227/去年加拿大国际学生首破10万人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26日公布,2012年来本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数量打破历年纪录,首次超过10万人,与2004年相比增加了60%。 移民部长办公室表示,国际学生来源国家统计资讯将在稍后公布,不过相信中国应是国际学生最多国家前三位之一。 康尼表示,吸引和留下世界各国最优秀人才是联邦政府发展经济和确…
Read more

20130227/赖东生遭跨海追杀 聆讯揭百万港元买凶杀人

-赖东生遭跨海追杀 聆讯揭百万港元买凶杀人 -料赖家尚未成公民 倘失身分限期不得入境 -阻媒体拍摄 全家合力护幼女 -大温经营桌球室 14K头目谋杀罪成囚终身 赖东生遭跨海追杀 聆讯揭百万港元买凶杀人 明报/被形容为黑帮头目“水房赖”的赖东生及其家人的身分聆讯昨日开庭,作供的反黑警司披露了一场16年…
Read more

20130227/安省新政府鼓励市民户外活动

攀冰活动 省府来稿/安省政府鼓励省民走出户外,到全省各地享受独特冬日景色和新鲜空气。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近日发布文告指出,省内有很多费用低廉的体育和休闲活动,让安省家庭合家欢乐、保持健康,并探索安省的户外冬景。 省府建议的一些户外活动及资源包括: *漫步:穿上雪靴,丛中踏雪,安省拥有数百条步行小径…
Read more

20130226/中海油完成收购尼克松 行政总裁留任

(卡加利25日加新社电)中国国有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 Ltd.)收购卡加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尼克松(Nexen Inc.),交易周一正式完成。 中海油出价151亿元,收购尼克松公司,收购消息最早在去年7月宣布,所有程序周一完成,这是中国历来成功收购最大规模的海外企业。 莱因哈特(Kevin…
Read more

20130226/宾顿市议会决议 拆卸巨型怪兽屋

星岛日报/宾顿市一间超级巨型、被居民形容是“怪兽屋”(Monster Home)的大屋,兴建期间惹起居民不满,市议会决定痛下“杀手锏”,昨天通过决议,敦促市政府将建筑物拆卸。市政府表示有可能需为当初批出建筑许可,付上责任。 震惊社区的“怪兽屋”屋主Ahmed Elbasiouni,于较早前已被当局勒…
Read more

20130226/律师教防租霸索取租客雇主资料及租住历史

-律师教防租霸索取租客雇主资料及租住历史 -地产经纪代做信用查证 -《住宅租赁法案》订明 业主租客权利及义务 -相关新闻:租霸换锁拒业主入屋判罚款 律师教防租霸索取租客雇主资料及租住历史 星岛日报/因长期欠租而多次接获迁出令的“女租霸”,上周再被法庭判处两项阻碍屋主入屋及一项未经业主批准,更换租用单…
Read more

20130226/多市楼价全国次高 家庭预算压力处历史高位

星岛日报/皇家银行(RBC)发表最新报告,考察去年底三个月的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发现住宅价格占家庭收入的负担比例稍微下跌,主因是按揭利率调降及平均楼价下跌,但家庭预算的压力仍然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其中多伦多及温哥华房价仍然高踞全国首两位。 皇银发表《楼房趋势与负担能力》(Housing Trends a…
Read more

20130226/没法例监管 大型零售店卖过期3年罐头

明报/一些大型零售店出售已超过货架期的罐头鱼和海产,甚至逾期3年的产品。 加拿大目前没有法规监管过期罐头食品,消费者购物时应当小心。 阿尔伯达省78岁女子拉多姆斯基(Margaret Radomski)就有可怕的亲身经历,她最近在沃尔玛(Wal-Mart)连锁店购买罐头龙虾酱,吃后感到不适,发现罐头…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