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13

20130131/中国非法移民:从哪来,怎么走,到哪去

网易导语:2013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演讲,提出改革建议:非法移民必须向政府登记、通过相关审查并缴纳罚款以取得过渡身份。美国一直是中国非法移民的最热门目的地之一。究竟中国的非法移民是在哪里最多、怎么出境、如何选择目的地呢? 来源:东南沿海为主,其他开发地区数量增加 上世纪70—90年代,中国大…
Read more

20130131/移民部关西雅图底特律首尔办事处

鼓励全球申请人网上办理旅游工作及学生签证 明报/移民部前日(29日)宣布关闭西雅图、底特律两个在美国,且有许多中国留学生使用的的签证办事处,以进一步节省处理申请成本,经过整合之后,全美只剩纽约签证办事处仍接受书面工作签证申请,洛杉矶签证办事处,则会接受书面学生签证申请(见表)。 移民部鼓励全球申请人…
Read more

20130131/多市推3招发展经济创职

人口增长超职位 失业率冠全国 明报/多伦多市现已成为北美第4大城市,经济实力雄厚,但人口增长快过工作职位的增加,令多伦多失业率高过安省和全国平均数。市议会经济发展委员会昨天批准一个市府加快经济发展和职位创造的报告,未来将成立市长顾问委员会,来落实建议。 市府经济发展局总经理威廉姆斯(Machael …
Read more

20130131/“回声潮”爱居多市交通方便 物业具升值潜力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汪威/道明银行华裔经济学家方显聪发表报告指,多伦多市中心日趋成为中青一代聚居区域,人口增长幅度反超城郊地区,不但促成市中心公寓新建以及百业兴旺,更促成多伦多市中心面貌焕然一新。详尽报道请留意今日出版的《都市地产》。 方显聪在报告中指出,加拿大统计局资料显示,由2006年至2011年间…
Read more

20130131/韦恩与教师秘密谈判 未达协议料续有对话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候任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周三说,她与教师工会领袖晤面,谈到公校教师停止课外活动一事,但没有达成协议。 她又说,她和教师工会领袖的谈话详情保密,因为他们还会有更多对话。 韦恩对加新社说:“肯定谈过这个问题,详情属于秘密,因为我们需要进一步讨论。 “我认为…
Read more

20130131/邹至蕙邀市长议员 游说渥京支援基建

星岛日报/盛传有意角逐下届多伦多市长的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见图),今日傍晚将应邀到约克大学,发表她对如何解决多市交通难题的意见。 多伦多一直受各种交通问题困扰,如嘉甸拿公路老化,多伦多公车局长期经费不足等。联邦政府不仅一直拒绝制订长远的全国交通政策,在支援多市应付有关问题…
Read more

20130131/勘探及采矿许可证 简化程序省时方便

星岛日报/卑诗省能源、矿务及天然气厅长高利民(Rich Coleman)周三宣布,简化申请勘探及采矿许可证程序,省去不必要的行政工作,令矿业公司在本省进行勘探和采矿工程更有效率。 逾5万公顷地可供勘探 根据新的政策,矿业公司可以申请多年的区域许可证,此举可让业界毋须在同一勘探地区,申请多份许可证。此…
Read more

20130131/春节前违禁食品闯关严重

难逃机场警犬 每件可被罚1300元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春节前后不少从中港台入境加拿大的华裔旅客,都被发现携带违禁食品包括金华火腿及蛇肉等,有人把火腿拆封装入茶叶罐图蒙混过关,但仍逃不过警犬灵敏的嗅觉。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近日在多伦多及温哥华机场加派警犬查缉。CBSA警告,一旦发现未申报者,…
Read more

20130130/移民部新规阻遏欺诈 枫叶卡只寄往申请人地址

星岛日报/联邦移民部规定凡永久居民申领或延期、补发枫叶卡,虽然仍可以采用寄信的方式,将新卡送达申请人,但最新要求是今后只能寄送到申请人在加国的居住地址,不能再寄至移民顾问、律师或申请人亲友的地址,由他人代收。 分析人士指,如果这项政策旨在阻遏伪造居住纪录,用以保留永久居民身分或是取得入籍公民资格的欺…
Read more

20130130/2年社区学院2年大学 省29%开支获学士学位

明报/安省高等教育质素委员会(HEQCO)最新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安省以外的不少地区,从社区学院毕业的学生,转入大学继续深造并获得学士学位,与那些在高中毕业后直接进入大学深造的学生相比,在前后总共4年的时间内最多可节省29%的开支。 名为“从社区学院至大学的转学安排和大学教育”(College…
Read more

20130130/水牛城转渥京 近万移民积案犯众怒

加通社渥太华29日电/联邦政府去年决定关闭位于美国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的签证办公室,然而这一举措导致近万永久居民申请案积压,申请人对此纷纷表示愤慨。 加拿大去年关闭水牛城签证办公室后,申请永久居民的案件已被转移回渥太华办公室。申请人表示,政府突然宣布关闭签证办公室,无异于将为之做出的所有努…
Read more

20130130/海外买家来加炒房真假成谜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综合报导/加国房价高涨,海外买家经常被视为推升房价的重要力道。但有别于其他西方国家,加拿大政府及业者并未记录及追踪海外买家数量,让他们在加国房市的行踪空有传闻却无实证,更无从了解某些国家经济情势对本地房市的影响。 近年加拿大一些主要城市的房价飙涨,来自海外的买家经常被视为是推升房价…
Read more

20130130/被捕人口贩子多市占半 网上及刊物伴游广告暗藏色情活动

星岛日报/多伦多是全国贩卖人口最猖獗的城市之一,有报告建议市政府应多管齐下,透过各种措施,协助扑灭这种邪恶的罪行。综合报道一份由市政府职员撰写,提交市长福特辖下行政委员会的报告表示,多伦多的人口贩卖情况,以全国标准而言极为严重。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6至2011年期间,全国共有77人被…
Read more

20130130/俄芭蕾舞演员移民加国避难

俄罗斯著名芭蕾舞蹈演员鲁克娜因担心个人安全而迁居加拿大并拒绝返回俄罗斯。(取材自维基百科) 加通社多伦多29日电/俄罗斯“消息报”(Izvestia Daily )29日报导称,俄罗斯著名芭蕾舞女演员由于担心个人安全而逃往加拿大,并拒绝返回俄罗斯。 消息报上的这则新闻显示, 俄罗斯著名芭蕾舞者鲁克娜…
Read more

20130130/年轻人失业率高达14% 挫折留烙印影响日后入息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道明银行(TD Bank)最新的报告指出,年轻人在经济衰退期失去数以万计个职位,固然是青年人的一大打击,加拿大在未来数年的经济也受到影响。 加国经济损失230亿 报告估计,年轻人失业情况持续长达20年,加拿大本地生产总值在18 年间的冲击约为1.3%,或是230亿元左右。 在…
Read more

20130130/卑诗兰里拟推全年制上课

假期时间不同 总教学日数与公校一样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加拿大中小学学制可能有变,卑诗省兰里将谘询公众是否推行新学制,取消暑假,推行全年制上课,但每个学期三个月,随后是一个月假期。有关学制于美国若干州份实施,兰里亦有意于后年起试行。 兰里教育局现正搜集家长意见,是否赞成兰里中小学将实施全年制校历,提…
Read more

20130130/韦恩信获党人全力支持 委顾问筹组新政府重开议会

-韦恩信获党人全力支持 委顾问筹组新政府重开议会 -韦恩扬言辟新财源 力求纾解交通问题 -晤教师工会气氛佳 下周再为僵局交流 韦恩信获党人全力支持 委顾问筹组新政府重开议会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候任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周二说,安省自由党经过3个月领袖竞选,党人没有团结问题…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