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12

20121231/安省流感肆虐 3年来最严重

世界日报/安省首席医务官警告指出,今年安省出现流感病毒肆虐现象,特别是上个星期特别严重。 安省首席医务官威廉斯表示,医务部门发现目前流感肆虐现象是自从2009年猪流感爆发以来从未见过的严重情况。 据加拿大卫生部指出,目前在北美传染病人的流感病毒株各地有所不同。在加拿大主要是A型(H3N2)病毒株肆虐…
Read more

20121231/多市今年凶案宗数回升 约克区罪案率连续五年下降

星岛日报/多市今年迎来子弹横飞的一年,三年来遭枪杀数字重新上升,凶杀数字也超越上年总数。今年共有33人被枪杀,比去年多5宗;凶杀案则有54宗,比去年多4宗。虽然录得升幅,但犯罪专家指多市总体主要罪案下降,单凭凶案数字不足以敲起警号。 本年多宗案件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包括元旦日第一位受害人富兰克林(Ja…
Read more

20121231/华裔店东堕顶让陷阱 十万元咖啡店买家一元收购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汪威/多伦多一名华裔咖啡店东主陈先生出售咖啡店陷争执,买家单方面凭租约获得“执达吏通知”(Bailiff Notice)进入店内开业,双方为此对簿公堂。法官指买家利用与店铺业主私订租约,占据咖啡店,事态严重后,颁令买家先行交付购买咖啡店出价的一半存入法院信托户口,并负责相关法庭费用,…
Read more

20121231/加旅巴美坠谷 9死26伤

路面积雪结冰 赌城返温市旅团出事 明报/一辆温哥华旅行社的旅游巴周日由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返回温哥华途中,于俄勒冈州的高速公路失控冲出防撞栏,坠下数百尺深谷,事故导致至少9人死亡,26人受伤。现场路面结冰,有积雪。美国当局暂未公布车上人士的国籍,但有当地传媒报道,死伤者为韩裔游客。 俄勒冈州警方发布的…
Read more

20121231/打击酒驾 除夕夜警扩大路检

世界日报/除夕夜是狂欢夜,大多伦多地区多个警队将展开执法行动,打击酒后驾车犯罪行为。 大多伦多地区民众纷纷准备除夕晚会辞旧迎新,在新年派对上面不免举杯庆祝。警方表示,除夕夜是一个最多庆祝的夜晚,警方知道民众会到酒吧或者到家庭派对庆祝,因此警方特别在此时刻提醒民众,除夕夜庆祝饮酒之后,要事先安排好不饮…
Read more

20121230/加元成国际储备货币 需求增

经济稳定 兑美元今年已升2.4% 明报/由于全球经济至今回升缓慢,而相对稳定的加国经济令加元成为一个不错的储备货币选择,从而国际投资者对加元有较强的需求,加元国际汇率已经从去年的下跌逐步回升。 据彭博通讯社的报道,2012年加元对美元的汇率已上升2.4%,而在2011年则下跌2.3%。国际货币基金组…
Read more

20121230/多市的士直接收call增效率

乘客可用智能手机自召的士 明报/尽管多伦多的的士服务业充满活力,每年所创造的经济效益超过10亿元,但该行业多年来依然沿用古旧的营运方式,主要透过的士公司的电话调度中心穿针引线,安排的士为电召的士的乘客服务。 然而,多伦多的的士服务业在营运方式上已首度出现向数码科技化的方向转变的趋势,通过引入智能手机…
Read more

20121230/公车地铁除夕夜增加服务

世界日报/周二是新一年的第一天,为方便市民参与迎新年派对,多伦多地区的公车在除夕不仅会延长服务班次,还将提供免费服务。 根据安省的法律,酒后开车若被警方查获将会受到最高90天吊销驾照的处罚,如果因酒后驾车而出交通事故,肇事者还会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酒后驾车的高峰期为圣诞新年期间。为此,省府及各地市府…
Read more

20121230/店铺保安摄录机多属违法

侵犯隐私 提醒客人标语牌不符合规定 明报/商业店铺内安装的保安摄录机,对商铺业主和店内顾客的安全是一大保障。但许多人在使用这种便利工具的同时,却是有意或无意地忘记了摄录机可能会侵犯到他人的隐私。多伦多大学的一位教授在研究中便发现,大多区的两个大型商场内,只有三成左右的商家提醒客人有摄录机,而装有摄录…
Read more

20121229/假日营业额高 商户甘冒险被罚款

明报/虽然多市有附例规定,商铺在公众假期不许营业,但利字当头的业主仍然铤而走险,因为他们往往能够逃掉处罚,即使面临罚单,比起获得的收益也是不值一提。 多市政府的附例规定,在9个法定公众假期内,绝大多数的商铺都要歇业,例如圣诞节和新年等。对于违反此附例的商家处以5万元的罚款,或与该商铺在那个公众假日当…
Read more

20121229/移民部加强规管留学生

指定认可教育机构确保“真正”上课 指定认可教育机构确保“真正”上课 星岛日报/鉴于与国际留学生有关的诈骗不法行为在加拿大层出不穷,联邦公民与移民部已经协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针对《移民与难民保护法》中有关留学生的条款进行修改,以加强规管,挽救加拿大留学机制的声望。 联邦移民部昨天公布了新的移民法修订草…
Read more

20121229/种族偏见窒碍融和 有为青年警方却指贩毒分子

星岛日报/今年10月遭枪击身亡的黑人青年Leonard Fullerton,在社区人士眼中是个有理想的有为青年;但在警方档案里同一人却是涉嫌贩毒的帮派分子。本来可以教育改变生活,为何最后落得枪杀倒于冰冷硬地的下场?是他自己造成,还是被种族偏见歧视逐步推倒? Fullerton于2010年4月,曾出席…
Read more

20121229/北美冰联再抛方案 谋1月开季

加通社/面对赛季过半取消,北美冰联(NHL)再抛出严肃方案,谋求令北美冰联球员工会(NHLPA)重回谈判桌,尽快在下年1月19日正式开季。 每年加薪一成 NHL明显立场软化,在周四晚的建议中,容许球员与签订多一年即六年自由球员协议,球队更可重签球员总共七年合约;协议期间每年加薪幅度也由5%增至10%…
Read more

20121229/加国政府搞丢5000人个资

加通社渥太华28日电/约5000名加拿大人获得通知说,他们由联邦政府部门保存的个人资讯已经遗失。 联邦人力资源部今年12月21日通知联邦隐私专员办公室说,以上这些加拿大人的个资已告丢失。 约有5000人的个资受影响,他们已经收到了关于个资遗失的通知信函;他们还被告知,有必要采取措施以保护他们的个资。…
Read more

20121229/多大调查:商铺监控录影多不符联邦规定

世界日报/多伦多大学信息研究学科教授Andrew Clement和他的学生在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指出,密西沙加的第一广场(Square One)购物中心的商户们在监控方面并没有完全履行最新的联邦条例。 Clement说,他的学生在当地两所著名的购物中心中发现,只有30%的监控摄像头是可以被公众正确识别的…
Read more

20121229/加留学生政策将推新规

世界日报/针对因招收国际学生的学校素质良莠不齐所衍生的诈骗与纠纷不断,联邦移民部即将推出的新修正案,规定今后只有报名注册各省及特区所指定学校的国际学生,才可申请到学生签证。 移民部长康尼表示,吸引全球最优秀的学生来到加拿大就学,是确保本国经济持续成功发展及维持长期繁荣的重要方法,但是从以往听到的太多…
Read more

20121229/大多生活成本明年喊涨

世界日报/从公车票价到雪地车(snowmobile)私人教练培训费及注册费,大多伦多地区(GTA)的民众预计将在2013年开始面临更高的公共服务费用。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尽管多伦多市议会尚未通过2013年的预算,不过,一系列的省级及市级公共服务使用费将在1月1日起自动调高。 交通费 多伦多公车局(T…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