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1月 2012

20121130/加航明年6月起增加多伦多温哥华直飞北京航班

加航增加多伦多、温哥华直飞北京航班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29日电/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29日宣布,将增加多伦多和温哥华至北京的直飞班机。 从明年6月1日起,每周新增三班多伦多至北京的班机,使多伦多和北京之间的加航班机增加至每周十班。加航的多伦多至北京的班机将使用波音777-300E…
Read more

20121130/乘客量激增逾300万人次 2地铁线获优先兴建

明报/鉴于未来20年,使用大多伦多及咸美顿公共交通的人次估计会大增逾300万人次,故掌管该区公共交通的Metrolinx行政总裁麦凯格(Bruce McCuaig,图)昨天宣布,将会优先处理多伦多市中心一条新的地铁线以及延伸至烈治文山镇的央街地铁线。 麦凯格昨天在多伦多商会演讲时,透露有关计划。计划…
Read more

20121130/凭汽车损毁照报案 车主难索保险赔偿

明报/暴风雪季节将快降临大多伦多地区,警方趁机提醒驾车人士,当发生交通撞车意外后,不应立即将车拖至修车房修理。若估计两车损毁总值逾1000元以上,同时当时无警员到场调查及填写报告的话,应首先将车拖往撞车报案中心(Collision Reporting Centre)向警方报告。否则,修车后撞车报告办…
Read more

20121130/多市明年物业税拟加1.95%

预算假定警队开支不增 显布莱尔福特对峙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预算委员会昨天下午启动制定明年的营运和资本两大预算的程序。根据市府官员提交的预算草案,明年的营运预算将要求多市普通家庭物业税增加1.95%,比市长福特一向以来宣称的1.75%略高。该预算假定警方预算持平,没有增加,这突显警察总长和福特的对峙。…
Read more

20121130/共管柏文法规 时代变迁建议修订

星岛日报/鉴于近年来共管柏文大厦蓬勃发展,随之而来的管理问题也层出不穷,现行的《共管柏文管理法》已经不能适应形势的发展,安省消费者服务厅长贝丝(Margarett Best)昨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听取士嘉堡共管柏文业主、居民及有关机构,对修改《共管柏文管理法》的意见。 本次就《共管柏文管理法》…
Read more

20121130/外劳政策 重蹈人头税覆辙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联邦新民主党(NDP)党魁唐民凯(Tom Mulcair)表示,不管自由党党魁由谁胜出,NDP都是取代保守党的唯一选项。他强调加拿大是移民国家,但现行外劳政策正改变国家结构,重蹈人头税(head tax)等历史错误的覆辙。 NDP党魁唐民凯访温,与中文传媒举行圆桌会,他…
Read more

20121130/安省小学老师若罢工 政府有对策

加通社多伦多29日电/执政的安省自由党说,他们准备好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全省范围小学教师罢工,但没有说他们何时或是否会强令教师复工。 依照115法令,安省政府有权力强令罢工的教师复工和阻止教育局采取关门停课,但安省教育厅长布顿(Broten Laurel)没有明说她是否会动用这个权力,而仅说她拥有此法律…
Read more

20121130/倘福特可以参加补选 铁票只剩下16%

-倘福特可以参加补选 铁票只剩下16% -保守党视为盟友 大力支持当选市长 -道格福特赞成补选市长 -多市长遭免职 道格福特喊补选 倘福特可以参加补选 铁票只剩下16% 星岛日报/巿长福特因违反《安省市政利益冲突法》而被撤市长资格后,已准备提出上诉,暂未知巿府会否举行补选。不过,即使补选举行,而福特…
Read more

20121129/多市公共工程新资讯上网查得到

世界日报/一年将结束的季节又到来,多伦多市府宣布公共工程网页已经更新,并增加明年市政建设及工程施工新资讯,以利市民参考。 多伦多市府指出,举凡多伦多地区的公共建设、交通管制、水利维修及管路铺设等重要施工讯息,都可以在市府网页T.O. INview查询到,使该网页成为市民平日最常利用的网页之一。由于新…
Read more

20121129/最能负担房屋城市 前十位安省占五席

星岛日报/安省西南部的温莎市,被评为全国最能负担的房屋市场,一个4睡房2浴室房屋的平均售价是170,991元,可说是最经济实惠,该市也是众多加国房屋市场中唯一平均售价低于20万元的市场;其次是亚省林比镇(Rimbey),平均售价是201,950元 (见表一)。 由房地产代理公司Coldwell Ba…
Read more

20121129/华裔买家抢购农地 专家指手续繁利润小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汪威/沙省农地近年出现华裔投资者抢购风潮,是继多年前安省农地被华裔购买进驻后,另一个投资热点。在安省有多年农地投资经验的经纪指出,农地投资和其它投资一样,既有成功,也有失败。购买农地应该是中长线的投资,短期炒卖未必有太大利润空间。 星岛新闻集团今日出版的免费周报《都市地产》将有详细报…
Read more

20121129/政府内部报告:2014起移民额应年增6%

世界日报/加拿大每年吸纳的移民人数,过去七年来一直维持在25万3000人左右,一份政府内部报告建议,每年移民配额应由2014年起每年增加6%,直到2018年达到33万7000人,这一水准可再维持到2021年。 Postmedia新闻集团取得的“加拿大移民水准规画的文献检讨及专家建议”,是以联邦和各省…
Read more

20121129/护照没盖加国入境印章 移民险被撤永久居民身分

星岛日报记者张文慈/有中国“太空人”因中国护照没盖上加拿大入境印章,在换领枫叶卡时被指未能证明曾于5年内累积住满2年,被联邦移民部取消永久居民身分。当事人向移民和难民局的移民上诉部门(IAD)上诉,出示港澳通行证出入境及机票证明,终获上诉得直。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表示,无硬性规定关员要在旅客…
Read more

20121129/多伦多禁购物胶袋夭折

-多伦多禁购物胶袋夭折 -多伦多明年不禁塑胶袋了 -福特小胜一仗 明年续派胶袋 -生产商不须担心新年后裁员结业 -超市东主高兴 赞决定正确合理 多伦多禁购物胶袋夭折 市议会38:7票大比数通过搁置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大会昨天以38比7的大比数,搁置了购物胶袋的禁令附例。一些就此事向市府兴讼的团体机构…
Read more

20121129/市长补选邹至蕙胜算高 福特兄或代弟出战

-市长补选邹至蕙胜算高 福特兄或代弟出战 -福特不得补选?兄不排除出征 -福特遭免职 黄慧文李振光赞成任命市长 -福特胞兄及公车局长放声气有意竞逐市长 -荷礼狄网民对话 盼福特上诉成功 市长补选邹至蕙胜算高 福特兄或代弟出战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的上诉还有1个多月时间才会聆讯,法官小组作出决定的时间…
Read more

20121129/控方倡唐炜臻入狱十年 罚款逾280万

控方倡唐炜臻入狱十年 罚款逾280万 星岛日报/早前被陪审团一致裁定诈骗罪成的唐炜臻,案件昨进入量刑聆讯阶段,检控官麦当劳建议法官判唐入狱8至10年,并判罚唐需缴付逾280万元款项,作为受害人基金;唐炜臻则坚持自己并非骗徒,而是投资界人士,他声言会对裁决上诉到底。 获准保释的唐炜臻,昨日身穿一件锈色…
Read more

20121129/42:0大比数通过私人议案 南京大屠杀教育周起锚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和李振光于昨天市议会上,成功提交“南京大屠杀教育周”的私人议案,最后更以42:0的大比数获通过。 多伦多史维会主办的南京大屠杀75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其中有关这段史实的图片展现正在该市议会进行,在12月9日(周日)将会举行“烛光悼念暨社区论坛”,呼吁各界人士前来参加。 多伦…
Read more

20121129/多大首设亚洲加拿大研究课 利德蕙开讲“我们是否太亚洲”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前联邦参议员利德蕙于28日在多伦多大学,以“我们是否太亚洲”(Are We Too Asian)为题发表演说。此外,多伦多大学的加拿大亚洲研究院(Asian Canadian Studies)亦宣布,将遴选一位尤其对中国有深入研究且具备丰富教育经验的学者,做为该研究院的…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