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7月 2012

20120731/简化来加签证手续 中国游客飙22.9%

明报/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在今年的首5个月,中国公民来加拿大旅游的人数多达11.5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9%。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副主任徐岩指出,中国游客增加主要归功于加拿大的政局和经济发展保持稳定、加国政府和旅游部门加强在中国推广加国旅游的宣传力度,及加国驻华…
Read more

20120731/20岁华裔新移民 急救11日暴增百磅离奇死

-20岁华裔新移民 入院10天不治 -华青急救11日暴增百磅离奇死 父轰医院疏忽种族歧视 -昏倒送圣米高医院 青年猝死疑医疗失误 -福建联会促医院公布真相 陈忠云流泪表示,最后一次与儿子交谈是今年1月,此次在病房见到的儿子,一直处于麻醉状态没有清醒过。(世界日报记者/摄影) 陈妈妈在新闻会的期间一直…
Read more

20120731/加国前媒体大亨“报纸有利可图”

世界日报编译组渥太华30日电/在美国服刑期满后获释的加拿大前媒体大亨布莱克(Conrad Black)最近强烈暗示,他将重操旧业,重返媒体业再展拳脚。 他近日在出席加拿大霍夫顿邮报编委会会议时表示:“经营有良好声誉的报纸很有利可图,任何价廉物美的报纸都会令人感兴趣。” 美国法院2007年底裁决他诈骗…
Read more

20120731/一仙硬币延明年初停用

星岛日报/联邦政府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宣布,分阶段取缔一仙硬币,原本计划于今年秋季起,停止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分配一仙硬币,唯进行谘询后,发现小型企业和零售商忧虑有关计划,将在传统的假日购物旺季中造成混乱,要求将过渡期延至繁忙的购物旺季后展开,联邦财政部遂宣布将一仙的流通期延长至2013年2月3日。 …
Read more

20120730/加国法规重罚僭建 房屋由不得你任意DIY

加拿大都市报记者李海涛/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唐英年和梁振英最大的贡献,恐怕是把“僭建”一词加以放大。僭建实际上就是违章的和未经许可的建筑,这个概念放在中国大陆看,则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在阳台上加建门窗和防盗等。 如果我们将“僭建”放在加拿大这个环境里理解,则假若你加一个房间、…
Read more

20120729/与澳纽竞争吸人才 加研削留学生学费振经济

明报/加拿大一份政府报告建议把海外留学生学费削减至与本地学生相同的水平,以吸引更多外来人才,带动经济发展。加拿大是中国与韩国等地学生的热门留学地点,报告指出,加国在国际教育市场的竞争对手澳洲与新西兰都已消除本地生与留学生学费差距,加国必须重新思考学费政策,以免丧失竞争力。 据法新社报道,这份在周五发…
Read more

20120728/伦敦碗:史上最轻的奥运主场馆是怎么造出来的?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宏伟的“鸟巢”让全世界观众都震撼了一把,但主打环保牌的伦敦奥运会并不想再创造出一座钢铁巨作。虽然有批评者认为伦敦奥林匹克主体育场看上去就像“一个用来放牛奶布丁的小碗”,“无法对其留下丝毫印象”,不过精心设计的“伦敦碗”却成为了史上最轻、活动性最强、最具可持续性的一座奥林匹克…
Read more

20120728/奥运开幕式经典文化符号展英伦风范

-奥运开幕式演穿越大戏 邦德伏地魔憨豆争奇斗艳 -奥运开幕式经典文化符号展英伦风范 -伦敦奥运会导演:开幕式比大小谁都比不过中国 -伦敦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孰优孰劣 -京奥开闭幕式官员:伦敦开幕式艺术手法欠缺 -北京奥运开幕式和伦敦开幕式的十大不同 奥运开幕式演穿越大戏 邦德伏地魔憨豆争奇斗艳…
Read more

20120728/朴素对华丽 伦奥开幕媲美京奥

-朴素对华丽 伦奥开幕媲美京奥 -“英女王”与占士邦跳伞掀高潮 -碧咸驾快艇护送圣火 7年轻运动员燃点 -加国代表队进场 欢声雷动 -安省荣耀 118选手征奥 -加奥委会提供app 发放代表团最新消息 羊马鸡鹅揭序幕 呈现英国200年起落 明报/北京奥运开幕式创下奥运史上最昂贵、最迷人胜会的纪录。当…
Read more

20120728/留学生让加国赚饱饱 华生带来18亿经济收益

世界日报/众所周知,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就读中学、大专院校或是短期英语进修,为加国创造了惊人的经济效应,联邦政府27日公布的具体数字,也证明了这个说法,从数字上分析,国际教育的收益超过不少加国产品的贸易总值。 ●半数来自亚洲 其中,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人数最多,韩国则排名第二,香港与台湾也分别挤进榜上第…
Read more

20120728/涉收商家佣金游说政府 哈珀前顾问被控以权谋私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皇家骑警周五检控总理哈珀前高级顾问卡森(Bruce Carson,图),他被怀疑收取商家佣金游说政府,被控以权谋私罪名。反对党藉此机会再度攻击保守党政府的操守问题。 卡森平生大起大落,他从一名诈骗罪犯,变身总理哈珀的贴身顾问,又在周五遭受另一重大挫折。 骑警发表简短新闻稿,未…
Read more

20120728/TTC增聘司机 今秋起招500人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27日公布一项新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始,将新增雇用500名地铁、街车和公车司机。 TTC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其中新增加的岗位有115个,而大多数新雇员将填补退休雇员的空缺职位。罗斯表示,这次突然招聘新雇员是为了满足TTC乘客人数的增长。罗斯表示,原本预…
Read more

20120728/16岁到65岁 加国奥运代表队的新闻亮点

加拿大广播公司/从7月28日起,全世界的目光将转向伦敦,奥运的火炬将在那里点燃。加拿大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他们经过多年的训练和努力,实现了参加奥林匹克的目标。加拿大参赛的277名运动员,最大的65岁,最小的16岁。他们带着自己的梦想参加比赛,无论输赢,都会得到加拿大民众的敬佩和祝福。 加拿大运动员中…
Read more

20120727/多伦多警员强制加班至九月 当值时间延长至12小时

星岛日报/多市今夏接连发生致命枪击案,下月初又有大型巡游活动举行,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昨日宣布,警队将会破天荒实施强制加班,警员当值时间由原本8至10小时,延长至12小时,下月“加勒比嘉年华”举行期间,市中心旺区将会增加456名警员巡逻。新制度将一直维持至9月开学为止。 贝理尔表示…
Read more

20120727/新闻工作画上句号 苏凌峰难舍第一手资讯

星岛日报/资深新闻工作者苏凌峰为36年的新闻工作画上句号,昨天(26日)是他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电视台OMNI 2主持广东话新闻直播最后一次,他计划重拾教鞭,把数十年的采访经验传授给下一代新闻人。 苏凌峰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离开工作多年的电视台,心情矛盾,他在加拿大多元文化电视台14年,自然感到难舍难离…
Read more

20120727/想挖内幕?教育局要求《星报》付360万资料费

星岛日报/多伦多教育局(TDSB)狮子开大口,要求《星报》支付约360万元高昂代价,才愿意披露过去3年涉及教育局工程项目的帐单资料,事件立即引起舆论哗然。 议员轰省府包庇工会 有议员指摘教育局,认为局方企图以收取天价费用,阻拦媒体对其糊涂帐目作出调查,掩饰与自由党省政府关系密切的工会于各项工程中牟取…
Read more

20120727/奥运前夕突遭解雇 摄影师拟告加奥会

加通社/加拿大奥委会被揭怀疑用人唯亲,原获聘担任国家队的官方摄影的摄影师月前为解雇,该摄影师及后发现,奥委会聘请的新摄影师,竟是总理哈珀办公室其一名成员,被炒摄影师现正考虑控告奥委会。 转用哈珀办公室成员 遭解雇的摄影师,是来自渥太华的Chris Roussakis,他表示加拿大奥委会突然解雇他,对…
Read more

20120727/或失公费医疗 省府促换领新保健卡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推出新版附照保健卡,陆续为数百万省民更换旧版红白色无照保健卡,民众不理会新卡申领通知,如期更换旧卡,可能发现自己失去公保医疗。 安省目前仍有350万名居民使用旧版红白色保健卡,那是没有过期日的无照证件。 最近有人拿红白色保健卡看医生,医疗机构不接受证件,加拿大电视台(…
Read more

20120727/儿童丧亲获高额赔偿开先例

男子单手驾驶酿车祸 死者2幼女各获赔逾10万元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安省上诉法庭本周公开裁决书,认定1名女子在车祸丧生,她的两名幼女各获10多万元赔偿,金额虽高,仍属合理。 律师说,上诉庭裁决可作先例,为痛失父母的儿童争取较高的赔款额。 家庭律师利特尔(Adam Little)说:“这是首宗个案…
Read more

20120727/改用途重建或扩建须先申请 华裔夫妇僭建败诉令清拆

-华裔夫妇僭建败诉令清拆 -上诉六年华裔夫妇僭建败诉 -改用途重建或扩建屋主须先申请 -建筑商代客申请许可 -许可审批 需时20天 -老夫妇违建案 遭驳回将拆 未提交申请自行重建超51厘米 华裔夫妇僭建败诉令清拆 明报/台湾移民曾姓耆老夫妇的两名子女,6年前在多伦多中区华埠靠北的住宅区,以71.8万…
Read more

20120727/改造安省游乐宫建议报告出炉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6日电/安省政府任命的一个安省游乐宫(Ontario Place)改造顾问专家小组26日建议,利用濒临安大略湖滨的安省游乐宫一隅,建造居民住宅、酒店和度假村,以此赚取的利润来维持新的安省游乐宫。 该顾问小组负责人庄德利说:“我们没具体说究竟是建造独立屋、共管公寓、镇屋、租赁房,…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