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12

20120430/郁金香节60周年本周五揭幕

明报/今年长达3周的加拿大郁金香节将于下月4日在首都渥京正式揭幕,一直至5月21日。 适值今年是郁金香节60周年,主办当局今年会推出新项目吸引更多市民,包括有乐队在渥太华唐人街表演。有本地华人旅行社称,今年报名参加郁金香节1日及2日游的旅行团反应不俗,更胜去年。 今年由于是加拿大郁金香节60周年纪念…
Read more

20120430/出售非自住新建物业会被追讨HST退税

明报/多伦多的房地产市场火红,吸引不少在一两年前购入新建房屋或共管柏文单位的投资者紧握时机、抛售获利。 然而,不少投资者在出售了自己用作投资的物业后,被税局追讨金额最高可达至3万元的合并税(HST)退款及利息,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人们在购买新建房屋或共管柏文单位作为自住时,可向税局申请合并税的退…
Read more

20120430/移民部通告:立法前 旧案仍须审理

世界日报记者周化尧温哥华报导/移民部长康尼于3月甫宣布,将透过立法大砍30万件联邦技术移民申请旧案,但是当提案尚未成为法律之前,加国驻香港签证办事处则在4月中旬,以信函方式通知逾十名中国申请者无须补件,因为办事处已停止审理。 移民部“先斩后奏”的作业程序不但引起强烈反弹,更爆发全球抗议串联活动,因此…
Read more

20120430/(组图)多伦多佛教团体盛会 千人素宴贺佛诞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2012年农历四月初八(4月28日)是释迦牟尼佛诞生2556周年纪念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特别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并在万锦市钓鱼台国宴举办千人素宴贺佛诞”庆典典活动。各界名流和十方善信共约1000多人踊跃参加,另外有300位义工参与服务。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主持达义法师…
Read more

20120429/联合车站接机场轨道即将动工

明报/多伦多市中心联合车站连接皮尔逊国际机场的轨道今春动工在即,安省新民主党昨天在市西区铁路沿线举行大型活动,反对该线路使用柴油动力火车的计划,要求采用电动化。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思(Andrea Horwath)昨天到场,她表示,该党支持当地“清洁联盟”的立场,要求该线路从一开始就电动化火车,而…
Read more

20120429/移民部“虚招”避诉讼 至法案生效前续审理申请旧案

明报/移民部长康尼在3月宣布,将立法把30万技术移民申请旧案“一刀切”砍掉,更有中国申请人自本月中陆续收到加国领事馆通知他们的“案件不会被审理”,结果一石激起千尺浪,移民部前日悄悄在网站上刊登“急煞车”通告,各地签证处继续审理技术移民案,直至“等到通过立法程序为止”。但受害的申请人指该手法为“虚招…
Read more

20120429/土地转让税 多市府赚饱饱

世界日报/炙热的多伦多房市帮了多伦多市府一个大忙,让其财政盈余超过预期一倍多。多伦多市府拟下周一公布2011年的预算数据。据估计,多伦多市府2011年财政盈余将近2亿9000万元,约等于预计盈余1亿4000万元的两倍。 市议员黄旻南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很多超额的盈余来自土地转让税,持续活跃的多…
Read more

20120429/对“多维”诋毁博讯的造谣文章的澄清说明

博讯/多维日前发表题为“美国民主基金会 促华‘新闻自由’幕后金主”的文章,以冷战的眼光、文革的语言诋毁博讯刻意隐瞒资金来源。对此造谣、臆测的说法,说明如下: 1、多维从没就有关问题采访博讯,其出台过程和手法,符合其编辑部在北京的现状。众所周知,多维新闻网在几年前被政商界广被诟病的于品海收购,原创办人…
Read more

20120429/达赖赞哈珀勇气可嘉 指可推动加中关系并维护人权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达赖喇嘛周六称赞总理哈珀,大力推动加中经贸关系,同时持守加拿大价值观例如人权,两者兼顾,处理得体。 达赖喇嘛周六在记者会说:“我认为他做得很出色,与中国保持紧密关系,同时坚守自己的民主价值观,那是很好的。” 达赖在渥太华参加世界国会议员西藏会议,周五也和哈珀进行短暂的私人会晤…
Read more

20120429/魁省抗涨学潮 美法纽澳都关注

加通社满地可28日电/魁省学生反对省府涨学费的抗议活动现在开始获得一些国际上的关注。 魁省学生运动在过去数天里开始被法国世界报(Le Monde)、法新社等媒体报导,美国、澳洲、纽西兰等国的媒体加入了报导的行列。 有人在美国纽约时报的部落格上撰文说,“加拿大法语区学生”(French-Canadia…
Read more

20120429/中关村驻多伦多联络处第4任主任王广利履新

中关村科技园区多伦多联络处新任主任王广利近期到任,他表示中关村成为中国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后,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中关村启动了多项吸引人才政策,广征海外人才。 王广利介绍,中关村自1988年成为中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聚集了近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
Read more

20120428/手机解约费上限50元 斯省拟立法除霸王合约安省紧随

明报/斯高沙省周五引入法案,规管手机合约,顾客随时取消合约,收费不高于50元。 新民主党政府新法案,将解封手机计划,并废除隐藏的收费。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魁省和缅省已有类似法例,安省正进行立法工作。 斯省消费者事务厅长麦克唐奈(John MacDonell)说,一些服务供应商的合约含有很多内容。 他…
Read more

20120428/买多卖少购房竞价战重新打响 库存回落准屋主被迫提价

星岛日报/春暖花开,看房的人也多了起来,不过让许多潜在屋主吃惊的是,由于多个买家看中同一所房产的情况频频增加,多年不见的竞价战又重回市场。不过与房市高峰期有所不同的是,即使需要竞标,最终的成交价仍然无法与高峰期相比。 华尔街日报报道,从加州到佛州,越来越多买家不断为同一座房子竞价。但是同高峰时期不同…
Read more

20120428/哈珀低调见达赖 华人赴渥太华抗议

-来加演讲 达赖自言藏族临死亡危机 -哈珀低调见达赖 -华人反藏独 赴渥太华抗议 -达赖抵渥太华哈珀接见 -全加华联敦请政府及议员不要伤害中国人民及华裔感情 -国会议员撑“青藏会” 加华联发声明表关注 来加演讲 达赖自言藏族临死亡危机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达赖喇嘛周五在西藏国际会议演讲,感谢世界…
Read more

20120428/联邦废移民积案 形同政府违约

-联邦废移民积案 形同政府违约 -移民部只退申请费 立法后实施 -仲介称“不可抗力” 顾问费恐求偿无门 -师法纽澳?废除移民积案挨轰 -霸道退件招怨 联邦废移民积案 形同政府违约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移民部长康尼上月底宣布将28万名联邦技术移民积案作废,受影响的海外申请人酝酿示威抗议,并将…
Read more

20120427/税局扩大国际查税部门编制 追查“太空人”卖屋瞒税

明报/据接近联邦政府消息透露,联邦税务局(CRA)温哥华国际查税部门已悄悄扩大编制,增多人手调查海外逃税案件;而那些永久居民身分已经丧失的“太空人”,在出售加拿大物业时,若未按“非居民”(Non-Resident)规定申报资本增值税(Capital Gain),有可能是这波查税的重点对象。 移民律师…
Read more

20120427/对中国开绿灯 加拿大旅游签证只要5天就批

减向申请人索取文件加快审批 明报/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徐岩昨天在一个论坛上,引述来自加拿大旅游局(CTC)的消息指,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将于今年5月开始,简化中国旅客申请加国的旅游签证手续,减少向申请人索取的文件,并将申请时间限制在5日内完成。 徐岩称,希望新措施将逐渐推展至加国驻中国其他…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