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1月 2011

20111130/经济学人:加屋价被高估两成半

星岛日报/英国权威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认为加拿大现时的屋价是世界上屋价被高估25%或更高的9个国家之一,而且跻身类似美国当年屋价“处于泡沬颠峰”的4个国家行列。 “经济学人”在“环球经济泡沬爆裂只是处于中途站”的文章中指出,屋价处于危险高峰的其他国家为法国、澳洲与比利时。 …
Read more

20111130/经济师警告:二次衰退极吓人

欧洲主要银行若倒闭 全球损失将无法估计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有加拿大经济师指,联邦政府必须继续灭赤,并且要做好最坏打算,预备经济一旦崩溃时的应变行动。 来自加拿大5间最大银行的首席经济师昨日向保守党提出财政建议,并讨论到本国所面临的经济及金融问题。虽然会面是以私人方式进行,但有消息指,经济师对欧…
Read more

20111130/安省已到临界点 环境专员倡征垃圾堆填费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安省环境专员米勒(Gord Miller)周二说,安省两个专责环保事务的部门削减财政预算太多,安省已到了临界点,坏事可能接踵而来。省府说得多,做得少,环保工作就是做得不足。 米勒在年度报告中说,垃圾掩埋场有过多可循环物质;大湖区清洁行动说得多、做得少;环保论者总是要求更多研究…
Read more

20111130/加拟退出京都协议 被摘无诚意谈环保

(满地可2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政府承诺,在京都协议新一轮气候环保谈判中,它不会阻挠其他国家重申京都协定。 加拿大显然有计划退出京都协议,据说渥京政府会在南非德班会议中游说其他国家,跟随它的做法。 气候环保会议主办国南非指摘加拿大,说它没有诚意谈判,又说它不投入德班会议。 联邦政府回应说,要是其他国家…
Read more

20111130/资历不被承认 安省技术移民减

明报/联邦移民部上周五公布,决定削减安省安顿移民服务拨款逾3100万元,今次是联邦连续两年削减安省移民安顿服务拨款,于2年之内合共已削减超过7500万元。 安省移民及公民厅长索萨(Charles Sousa)昨日召开电话会议,表示去年的削资已令安省的移民服务机构陷入财政预算的边缘,如今再要面对明年的…
Read more

20111129/市府开出削赤预算案 加税加车票费裁2300人

-市府开出削赤预算案 加税加车票费裁2300人 -市府斧削服务清单 -多市房地产税 将涨2.5% -多市加税减服务 多数华裔不认同 -市长保盈余 市府削服务 -市府各部门要削减10%开支 警察消防救护车紧急服务等除外 -评论预算案 -下月初聆听民意两天 -预算案作业流程时间表 市府开出削赤预算案 加…
Read more

20111129/安省学生成绩冠全加 省长称省府教育投资获回报

唯一省份3科成绩高过全国平均水平 明报/一项测试全国学生学习能力的泛加拿大评估计划测试(Pan-Canadian Assessment Program Test)昨天公布结果,安省学生的表现独占鳌头,是全国唯一一个省份同时在英语阅读、科学及数学的测试上,表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3年前,安省学生在上…
Read more

20111129/“栖息地67” 有望成乐高积木模型

满地可“栖息地67”参加世界著名建筑网路票选,或成为乐高积木玩具公司拼装玩具的模型。(加通社) 加通社满地可28日电/满地可一栋奇异建筑将参加网路评选,与世界上其他著名建筑一争高下,如果胜出,或许能成为乐高积木玩具公司拼装积木玩具的模型。 “栖息地67”(Habitat 67)1960年代为67年世…
Read more

20111128/中国向马其顿援助校车 网络上引起如海骂潮

-中国向马其顿援助校车 帮助改善学生学习环境 -宇通公司回应马其顿校车捐赠:捐赠是政府行为 -外交部再度解释:向马其顿捐赠校车体现中国国际责任 -教育部曾表示全国配校车需4500亿太贵 否决人大代表提案 -美国校车调查:比普通车辆安全八倍 -浙江德清2000万购79辆校车背后 -心寒了!宁赠远邦不予…
Read more

20111128/国际都市多伦多的公交系统应该是啥样

加国无忧牧涛编译/ TTC宣布削减服务,并同时暗示明年车票可能涨价,再次引发市民们对TTC的不满,并就本市的公交服务掀起了大讨论。昨日(周日),本地英文媒体采访交通专家,以及根据读者的反馈,整理出了多伦多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公交系统方面最应该提高的6个地方。虽然市民对车票涨价颇多不满,但…
Read more

20111128/资讯电子化不降反升,图书馆使用量跳升45%

(满地可27日加新社电)资讯电子化,智能手机和电子书阅读器愈来愈流行,人们可能相信,电子传讯工具可取代图书馆。事实上,全国图书馆的使用量不降反升,其中一个因素是看似威胁图书馆的通讯科技普及。 加拿大市区图书馆协会(Canadian Urban Libraries Council)近日委托卢穆斯研究(…
Read more

20111128/严惩没阻吓作用 57%醉驾司机再犯

(渥太华27日加新社电)司法部一份内部报告分析大约3,300人的酒后驾驶判罪,发现57%的人在5年内平均最少再犯一次,报告质疑严惩酒后驾驶者的措施是否有效。 报告指出,违章者第一次判罚款或坐牢,刑罚未能产生警戒作用。 作者总结说:“没有证据显示,罚款或是判监与违章者再犯的机会有关联。这事显出,刑罚的…
Read more

20111128/“网购星期一”今再抢客 本地零售商加入战团大增

明报/加国零售商跟随美国竞争对手推出“黑色星期五”抢客后,今天又是另一场贴身大战“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网上减价促销。 加国购物网站Redflagdeals.com创办人Derek Szeto表示,加国零售商今年参与“网购星期一”的规模,显著胜过以前。 从“黑色星期五”到“网购…
Read more

20111127/北美崔哥脱口秀多伦多首演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红遍海内外的美式脱口秀笑星北美崔哥11月26日在多伦多一间酒店举行首演,这位与多伦多有缘的笑星幽默的谈吐引来观众阵阵的笑声。 早年出国的第一站,北美崔哥便是落脚在多伦多。崔哥的本名是崔宝印,毕业于北大。这位侃爷自认是“地道老北京,北京人中的北京人”。他在加拿大短暂停留后…
Read more

20111127/哈珀重申非停止父母团聚移民

加速清理积压 对各方皆有好处 明报/总理哈珀昨日在温哥华与族裔文字传媒代表会面时强调,加拿大并非“停止”接受父母及祖父母移民,而是目前轮候的申请,需要7、8年才能完成审查,移民部为了为了加速清理积压,只好冻结新送申请,以清理积压的计划部分。 哈珀接说:“加拿大绝非‘停止’父母移民或祖父母移民申请(…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