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0月 2011

20111031/网上免费查屋价 速度够快估价偏低

明报/屋价升了,自己的房子市价值多少?同区房子卖多少钱? 这些情况要打听有时挺麻烦。 Zoocasa在本月13日推出了一个速查屋价的网站Zoocasa.com,用他们专用的方程式,输入简单的资料,同区最高最低屋价马上显示。 网站公司说,这样的网站,在美国已流行了5年,加拿大现时才有,是迟了。 这查屋…
Read more

20111031/联邦期望吸纳年轻有学识移民 一年内审批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接受加新社访问示表示,他的最新目标是改造及振兴加拿大的劳动力。他会于本周公布明年的移民目标。 康尼相信,加国需要有一个灵活并且效率高的移民机制,这将有助于解决加国人口不平衡的问题,并提高国家的竞争力。他期望在他的多项改革下,来加国的…
Read more

20111031/爆信贷危机资金链断裂 温州商人掀“逃加”潮

-温州商人掀“逃加”潮 -温州义乌千万元大企业 24%老板已办妥移民 -地下钱庄转移资产 银行贷款海外买屋 -本地温州人多投资房产 最富有一群温哥华西买500万豪宅 -温州人善经商触觉敏锐 有“中国犹太人”之誉 爆信贷危机资金链断裂 温州商人掀“逃加”潮 明报/中国温州、义乌等私营经济活跃城市,最近…
Read more

20111031/中国近半数千万富豪考虑移民

-中国近半数千万富豪考虑移民 他们在怕些什么? -吓死你! 中国人1年在美国买了多少房? -传50万美元购房可获绿卡 获股神巴菲特支持 -美国网友:50万美元就想买个绿卡?别做梦了! -中国人掀起海外购房热潮 投资心态各异忌盲目跟风 -北大教授轰:一些富豪卷挟财产移民系不管国家大局 中国近半数千万富…
Read more

20111030/打得过纳粹德军斗不过巨额维修 二战军机厂濒拆卸

明报/曾于二次世界大战时担任过对抗纳粹德军重要角色的一座多伦多建筑物现难逃拆卸的厄运。该座位于多市西北面登士维公园(Downsview Park)内的加拿大航天博物馆(Canadian Air and Space Museum)大楼,按照联邦政府传统部文献,简称为“加拿大空军基地一号工厂一号大楼”(…
Read more

20111030/多伦多地产局:土地转让税难解财困

世界日报/多伦多地产局日前提醒市长福特及市议员,土地转让税是一个不可预知的税收来源。解决多伦多面对的财政挑战,唯一公平的解决方法是可靠的财政管理加上公平的税收,例如物业税及使用者支付的费用。 市府财政官员最近一份报告指,土地转让税产生的税收有望超过2011年预算中的数目。多伦多地产局主席史尔弗(Ri…
Read more

20111030/节流做得到 多市议员开支劲减七成

明报/经削减后,多伦多市议员的办公室开支,果然较前大幅减少,至今年第三季结束,全部市议员的办公室开支“只有”52.6万元,较去年同期203万元大幅减少达150万元。 而在市议员中,开支最大的是第44选区(士嘉堡东)市议员莫萨(Ron Moeser)和第38选区(士嘉堡中心)市议员迪贝雷梅(Glenn…
Read more

20111030/指媒体报道失实 加航舱务员否认待遇优厚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王露/加航与机舱服务员劳资纠纷,11月7日将有约束性仲裁决定。近期有报道指机舱服务员的薪资待遇优厚,有机舱服务员对此感到不满,希望媒体可以真实呈现他们的薪资制度和工时计算方法,让公众了解她们为何要提高待遇。 近期有媒体报道,加航旗下大部份机舱服务员都享有优厚待遇,其中一个全职机舱服…
Read more

20111030/万圣节简史(附:万圣节“丧尸”受宠)

万圣节简史——从一个节日的演变历史看人类社会的发展变迁。 作者:克里斯·麦高恩(Chris McGowan) 编译:zen禅 夜幕降临,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家里的沉静。门外面回荡着顽皮的笑声。你打开房门,看到门前站着本拉登,Lady Gaga,奥巴马,还有一位绿女巫。他们手拿袋子,大声喊道:不给糖…
Read more

20111030/美国孔子学堂院长:海外汉语热并非想象中的风光

羊城晚报/“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我们说的话让世界都认真听话。”几年前,一首《中国话》,开始在大江南北传唱。一时之间,让国人对中国话、中国文化的“海外之旅”充满了信心。但实际上在海外的“中国话”,并没有想象中的风光。 屠新时,美国丹佛市孔子学堂院长,也是首个…
Read more

20111029/百科知识:保甲制度

维基百科:保甲制度 保甲制度,为中国自宋代开始带有军事管理的户籍管理制度,之后在各个朝代演变为农村基本政治制度,基本内容为10户为“甲”,10甲为“保”,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才停止施行。 1 历史 保甲制作为一种乡村政治制度,其最早可以追溯到商鞅变法,商鞅在秦国开阡陌,编什伍,实现连…
Read more

20111029/伍冰枝:加拿大的仁慈与忽视

明报/1942年,当时只有3岁,来自香港的伍冰枝 (Adrienne Clarkson) 为了逃避日军侵华战火,跟家人踏上加拿大这片陌生的土地。57年后,伍冰枝成为本国史上首位少数族裔总督,她力争上游的故事可说是本国移民成功的典范。 不过伍冰枝从不觉得自己的经历很特殊。“有很多人跟我一样,为了逃离可…
Read more

20111029/小移民愈早到愈好 中学毕业机会高

明报/据加拿大统计局发表一份针对移民到本国儿童所做的报告指出,孩童在9岁以前来到本地上学,有更好的机会中学毕业。 这份由渥太华大学公共及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科雷克(Miles Corak,图)负责研究,交由统计局发表的报告内指出,孩童在9岁以后才移民到本国,相对于较年轻便移居本地的孩童,有更大的机会在…
Read more

20111029/亚裔投资者获开发商优待

/**在大多伦多地区,已在筹备或正在动工的大厦单位接近6.8万个,不少投资者已在这个庞大的共管物业市场寻金**/ 买楼可拣选景观好价钱相宜单位 星岛日报/多伦多的共管大厦市道炽热旺盛,而替市道推波助澜的不少是亚裔投资者。他们很多获特别优待,拣选景观好的、价钱相宜的单位。 Brad Lamb原是地产经…
Read more

20111029/渥京明年拟推打击假婚新规

广州领事馆发现花6万加元非法申请移民 星岛日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天出席一个午餐会时,谈及未来立法打击通过假结婚非法移民、公民申请人资格改革等话题,证实联邦移民部将在明年推出打击通过假结婚进行非法移民的新法规,并透露移民部“打假专家”在广州领事馆发现,有申请人6万加元安排假结婚及申请移民,但对其加国…
Read more

20111029/加拿大汽车传媒协会明年“最佳汽车”名单揭晓

星岛日报/加拿大汽车传媒协会(AJAC)逾70名会员经过4天在尼亚加拉地区(Niagara-On-The Lake)驾驶测试后,昨天公布2012年11个汽车类别“最佳汽车”名单,在2.1万元以下、2.1万元以上小型汽车及3万元以下及3万元以上家庭车类别,全部被韩国车厂囊括。 AJAC公布最佳全新小型…
Read more

20111029/报警爆粗事件 警察总长撑市长

民意:录音不公开 福特难证清白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表示,市长福特被指致电911时谩骂接线生,是CBC“误传”当中的对话。 贝理尔“澄清事实” 他周五在声明中表示,已经听过市长福特3次的报警录音,实在有必要“澄清事实”。有关的对话内容是被宣称是“多个匿名来源”误传。市长并非如哪些来源所指曾…
Read more

20111028/阡陌纵横五花八门安省城镇街道地名有来历

■早期的地图,更象林海雪原中的联络图。 加拿大都市报记者李海涛/时值深秋,感恩节、万圣节、圣诞节,西方传统的节日一个接一个,可以说每个节日都是来自于东方的移民们了解加拿大风土人情及历史文化的机会,相信很多人都会像记者本人一样,可能在这个时候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到加拿大多年了,到底对加拿大,或者对所居住…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