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9月 2011

20110924/记者观察:原以为乌鲁木齐军警遍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发自新疆乌鲁木齐)“一个三块,两个五块”维族小伙阿依达吉(音)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一边示范一边向广场的市民和游客兜售一种可以射入空中的发亮玩具。 阿依达吉的汉语并不流利,甚至说不出这个玩具的汉语名称,但这并不妨碍他的生意。“每天晚上可以卖100多个。” 心情不错的他在与记者交…
Read more

20110923/伍冰枝卸任总督职务后仍需纳税人埋单50万元

星报/政府记录显示,前加国总督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卸任后,仍向纳税人发出超过50万元的行政开支帐单。 该些从公共帐目文件披露出来的支付金额,主要用于秘书事务协助(secretarial help)。伍冰枝办公室为有关开支辩护,指“作为加国最活跃及投入的总督”,伍冰枝目前仍然收…
Read more

20110923/地铁延长线将带动旺市发展 车站模型展示未来蓝图

星岛日报/计划中在2015年将要开通的多伦多约克区地铁延长线目前已经动工。即将兴建的两个位于旺市的地铁站建筑模型正在旺市市府展出,令民众先睹为快。 407高速公路站和旺市都会中心(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站,作为多伦多约克士巴丹拿地铁延长线(TYSSE)上的两个地铁站…
Read more

20110922/骑警将公布大麻屋及毒工场黑名单 有意置业者可免买错屋

星岛日报/联邦保守党和皇家骑警表示,业主曾否蓄意或在不知情下,将物业出租供种植大麻或成为秘密的制毒工场,其邻居和潜在买家都有权知道相关资料。 皇家骑警指出,大麻种植场严重危害公众健康和安全,包括有引发火警的危险,建筑物结构会受损以致发霉,所以会在网上列出一份黑名单,列明大麻屋或制毒工场的位置,全数都…
Read more

20110922/劳资合约谈判破裂 明报员工罢工

星岛日报/多伦多明报劳资双方经过近1年的合约谈判破裂,138名隶属工会的员工,包括编采部门,广告,印刷及行政等部门,昨日开始合法罢工。通过罢工纠察线的司机都遵循工人的要求等15分钟,未有出现冲突场面。 明报加东总裁吕家明昨晚10时35分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表示,由于人手减少,赶着报纸明日能如常出版,“…
Read more

20110922/多伦多市议会全票通过Port Lands开发案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议会近日因预算裁减问题争论激烈,但周三却出现罕见的平静场面,市议员全票通过继续并加速目前的Port Lands开发计划的议案。 在最终投票后,所有市议员以及公众席成员爆出热烈掌声。许多市议员起身,并转向公众席,向他们鼓掌,感谢他们提供意见。少数没有起身的人士中包括市长福特和市议员德…
Read more

20110922/广告宣称减价疑以正价出售 安魁省8间家私店遭投诉

加通社/满地可消费者组织Option consommateurs已向联邦及省有关机构投诉8间在魁省安省家私零售店的经营手法。 该组织指出,发现这些零售店的做法有误导成份,例如在广告上宣称减价的货品其实是以正价出售。该组织称,已经向联邦竞争局及安省魁省的消费保障厅投诉。 被指违规的行为大部分是在渥太华…
Read more

20110922/食物赒济库年度报告 大多求助人次略下降

星岛日报/多伦多食物赒济库的地区饥馑问题年度报告指出,大多伦多地区今年向食物库求助人次较去年稍降,少于110万人次。 报告周三发表,当中指出,上述数字仍然“偏高,令人难以接受”,仍较2008年高出达14%。 报告要求省府的社会援助体制检讨委员会改变安省的入息保障体制,同时要求各政党认可一项全新廉租房…
Read more

20110922/CRTC禁电视节目独家供应手机客户

加通社/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颁布新规定,禁止拥有电视网的电讯服务商只供应电视节目给自己的手机及互联网客户。 CRTC在周三宣布,包括冰球赛及现场转播的所有电视节目要以公平、合理条件让竞争者使用。委员会主席芬肯斯坦(Konrad Finckenstein,如图)的声明说,由同一公司整…
Read more

20110922/李佳明遭控蓄意杀人罪 赵巍案审结等候宣判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徐嘉铭报道/中国女留学生赵巍被杀案,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两天聆讯后审结,案中被告李佳明遭控蓄意杀人罪,法院将会择日宣判。据赵家的律师透露,李佳明21日向法官表示,基于以前与赵巍的感情,也希望赵巍的父母好,故愿意“补偿”他们,但并非因为杀了赵巍,而给她父母“赔偿”。 赵巍表姐李军…
Read more

20110922/赵巍案聆讯结束 李佳明称愿补偿赵巍家

加国无忧综合 作者:牧涛/据报道,中国女留学生赵巍被杀案,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两天聆讯后审结,案中被告李佳明(原名李昂)遭控蓄意杀人罪,法院将会择日宣判。 尽管该案不公开审理,但是媒体通过采访赵巍的表姐李军军,获悉了一些庭上的细节,并透露了李佳明21日曾向法官表示,基于以前与赵巍的感情,愿意“补…
Read more

20110921/温和派主导市府马拉松大会 削服务措施几全否决

星岛日报/经过多月激辩、两晚通宵达旦会议和市长围内人物拂袖而去后,福特的行政委员会终于投票否决差不多所有建议中的削减服务措施。 当长达20小时的会议在周二早上结束时,温和派声音主导大会。 将于下周一提交市议会的建议除了不关闭图书馆之外、也不削减以下各种服务:社区补助、公园剪草、铲雪、移走接近窗口积雪…
Read more

20110921/8华裔竞逐本届省选 各有抱负

星岛日报/本届安省省选已截止报名,有8名华裔候选人参选,与上届相同。8名华裔候选人中除曝光率较高,分别代表自由党候选人陈国治、黄素梅;进步保守党候选人陈俍璇及甄米高外,也有四名华裔候选人为是次省选默默耕耘,他们分别为代表新民主党出战万锦市于人村选区的朱永祥、代表安省自由主义党竞逐士嘉堡─红河选区议席…
Read more

20110921/铁腕对待罪案回避庞大花费 渥京引进综合刑法修正案

加通社/保守党政府周二引进综合刑法修正案时,对纳税人负担及犯罪率下降趋势嗤之以鼻,声称改变可使加拿大人觉得更安全。 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在宾顿的记者会上说,保守党重视如何给受害者及守法加拿大人更好的保护,不是根据统计治国。 总理哈珀要履行竞选时的“强硬对待罪案”承诺,110页…
Read more

20110921/赵巍案拖延9年终开审 双方家长当庭对吼

加国无忧综合 作者:牧涛/九年前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赵巍被同居男友李佳明(原名李昂)谋杀案,终于在北京时间20日上午9时(多伦多时间19日晚上9时),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并不对外公开。据加国电视记者的现场报导,赵巍和李佳明的父母皆出席,更一度在法庭内恶言相向,李佳明的父母更是咆哮法庭(…
Read more

20110920/推崇前总理迪芬贝克 哈珀用心良苦

加通社/哈珀的保守党刻意在加拿大政治史上添加蓝色,将半世纪以前的总理迪芬贝克(John G. Diefenbaker)的名字加诸人权奖、公共建筑物及船舶之上。 工务部长安布丝周一在渥太华旧市政厅改名仪式上说,选择又被称为The Chief的领袖,是因为他塑造这个国家的诸多贡献。 哈珀就任总理以来,时…
Read more

20110920/保守党施严刑峻法理念 今引入治安综合议案

加通社/众议院周一复会,国会议员展示少有的默契,一同悼念已故新民主党党魁林顿。然而,这片刻的心连心行动很快结束,取而代之的将是今秋会期持续不断的政治拉锯战。 执政保守党周二会推出全新议案,首先是再度引进“街头安全及社区法”综合议案,包括增加最低量刑期,取消暴力罪犯在家服刑、提高良民证申请费和其他措施…
Read more

20110920/赵巍命案北京开审 “中国刑辩第一人”登场

星岛日报/延宕9年的中国女留学生赵巍命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审,被告李佳明(曾用名李昂)目前仍关押在北京公安局羁留所,原本此案订于7月开审,但因检方鉴于辩方聘请了中国著名律师田文昌辩护,控方不敢怠慢,将案件延后到9月20日(温哥华时间9月19日)开审。 赵巍父母赵子生和杨宝英聘请的民事律…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