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8月 2011

20110831/TTC巴士与卡车相撞 1死13伤

猛撞吊臂车 巴士客14死伤 明报/多伦多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以东的罗伦斯路昨天下午发生罕见的公车局巴士撞车死亡意外,一辆行走罗伦斯路的多伦多公车局巴士与一辆吊臂工程车相撞,由于撞击十分猛烈,巴士车头尽毁,车内乘客1死13伤。 43岁女乘客无辜惨死 死者是1名43岁女乘客…
Read more

20110831/手写签证申请 中领馆仍受理

世界日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从今年8月29日起,全面启用2011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并且要求申请表必须在电脑上填写并打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则早于7月1日开始启用新版申请表,目前仍然接受手工填写的申请表。 中国大使馆领事部在网站上发出通知称,在该馆申请中国签证,必须提交在电脑上完整填写并…
Read more

20110830/CMHC预估 下半年房市将维持平稳

加通社多伦多29日电/加拿大房贷暨住房公司(CMHC)29日指出,由于今年前六个月经济状况不错,他们估计国内房地产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将维持健全。 CMHC表示,保护贷方避免遭受借方难以清偿贷款损失的房贷保险,迄今申请理赔案件数量较之前少,利率维持低档及就业情形改善应为主要原因。CMHC指称,他们预计固…
Read more

20110830/国民关注加美互通情报涉私隐

明报/加拿大联邦政府正与美国政府商谈边关保安合作及方便贸易的问题,本国政府于今年春、夏季获逾1000名加人提供意见,同时接获近200项书面建议。加国外交部昨天发出的民意报告显示,部分加人对私隐及美、加互通情报的问题感到关注。 外交部长白谔德(John Baird)昨天表示, 向政府递交建议的,包括省…
Read more

20110830/角逐继任NDP党魁揭序幕 党主席托普率先表态

邹至蕙不懂法语难问鼎 明报/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的葬礼过后,新民主党人周一迁入官方反对党新办公室,开始为国会秋季会期及党领选举筹备。 林顿下葬才两天,新民主党党魁之争已拉开帷幕。 第一个公开承认竞选意愿的新民主党人是党主席托普(Brian Topp,图),他说他在考虑参选,他会尽快作出决定。渥太华国…
Read more

20110830/保守党抢先发动竞选 赫达克携妻女亮相打家庭牌

明报/安省省选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竞选硝烟已经可见。保守党领袖赫达克昨天在多伦多首先亮相其竞选巴士。 赫达克的新闻会在多市湖滨大道夹卡罗路(Carlaw Ave.)一处停车场举行。他的太太和女儿陪伴他一起,乘巴士进入现场。43岁的赫达克大打“家庭牌”。他说,从他的家庭,就可以看出他的个人特色。而这次…
Read more

20110830/安省发电过剩付钱请人买 团体质疑省府供电政策

星岛日报/强风、温和的夏末气温及艾琳飓风使安省电力价格进入破纪录的负数领域,意味安省用户要付钱请魁省及美国消费者吸收多余的电力。 事实上,安省在周日因为发电过剩而亏损660万元,由于纽约及魁省等大顾客因飓风而减少用电,使得情况雪上加霜。 安省电力价格在周日当天有9个小时为负数,大部分是清晨时分,晚间…
Read more

20110830/险割喉夺命风筝线 早对区内环境构成危机

星岛日报/26岁男子高比尔(Humayun Kobir)周日驾着一辆铃木电单车在窝顿道南行,在Warden Woods Park附近被一条悬空的风筝线缠颈,颈部被风筝线割破,在医院缝了多针。 他忆述当时情形,说见到电单车上的挡风玻璃,血渍斑斑。他说:“我见到有血流出来,我用手指挤着伤口,但没有感觉,…
Read more

20110830/安省学子读写能力显著进步

世界日报/安省教育及问责办公室(EQAO)29日公布针对安省三年级、六年级和九年级的测验结果显示,安省三年级和六年级学生,过去五年来,在阅读与写作方面有明显进步;但数学方面则有落后的趋势。 教育及问责办公室董事会主席戴斯比表示,学生在语文方面的进步,是可以透过加强留意和及时补救教学达成,但在此同时,…
Read more

20110830/多伦多天主教小学 强制统一着装

世界日报/多伦多天主教小学生从今年开学后将要统一着装,他们要全身都穿深蓝色校服,或白色上衣配深蓝色裤子或裙子。 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29日宣布以上统一着装消息,这个时间距今年新学年开始差不多约一周。 在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实施的“合适着装规范”政策下,本身已实施统一着装的学校将保持原有校服,其余学校则应…
Read more

20110830/前客户入禀索偿 唐炜臻再添官司

明报/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除了面对两名前投资客户提出的集体诉讼,通过法庭要求偿还约3000万元的投资总金额外。现时他再要面对另1宗由1名前投资者提出的个人民事诉讼,要求赔偿15万元。 唐炜臻与原诉人代表律师昨天出席多市中区的民事诉讼法庭,法官以被告对该项起诉未有作出回应,判他要于11月出席1项…
Read more

20110829/二次衰退风暴 扫美再袭加?

加通社多伦多28日电/综观历史,二次衰退是指经济在短期出现复苏后,财政问题和低就业率再次袭来,通常也被看做是经济衰退至恢复又至衰退的W型经济周期现象。如果加拿大经济不可避免地出现再次衰退,这将成为过去百年来的第三次。不过,经济学家说目前一旦出现衰退将不同以往。 加拿大1930年代的大萧条(Great…
Read more

20110829/游行争取男女袒胸平等 半裸男女多市东区载歌载舞

星岛日报/周日下午,靠近活湃大道(Woodbine Ave.)的皇后东街(Queen St. E.)上,玩滑板的少年、推着童车的家庭和在餐厅庭院享受午餐的人士,全都瞪大眼睛,观看几十名身着胸围和红色比基尼上装的男子和袒胸露背的女子游行而过。 多伦多警队骑单车警员在旁巡逻,游行队伍由一辆拖着U-Hau…
Read more

20110829/多伦多击剑俱乐部新址开幕

越来越多华人学西洋击剑 星岛日报/多伦多击剑俱乐部昨日举行新址开幕礼及多伦多击剑公开赛,俱乐部创办人、主席兼总教练何晓文表示,多伦多越来越多华人学习西洋击剑运动。俱乐部的最终目标,是成为全国性,甚至是全球性的重剑训练基地。 来自香港的何晓文,在理工大学求学时已加入西洋击剑队。在1989年至1993年…
Read more

20110929/飓风艾琳令美国损失70亿,大乱加美航空

皮尔逊机场取消飞美东逾100航班 明报/飓风艾琳吹袭美东纽约,令致美国损失多达70亿元,而艾琳亦令美加航班大乱。飓风艾琳(Irene)昨天横扫美国东岸,引致多市皮尔逊国际机场被迫取消逾100航班,大批往、返美国纽约市、华盛顿市、费城和波士顿市航班的乘客受到影响。 多市中央岛的Billy Bishop…
Read more

20110829/接棒新民主党魁?邹至蕙未置可否

世界日报/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逝世后,曾有民众在市政厅广场用粉笔写道:“让邹至蕙(Olivia Chow)来实现你当总理的梦想,好不好,杰克(Jack)?” 毕竟,在新民主党日后众多继任者中,遗孀邹至蕙也有可能接棒领袖一职。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邹至蕙28日并未直接坦露她日后的政治理想,只是说:“目前…
Read more

20110829/自由党开省选期票 年拨款6000万允复耆老家居到诊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安省执政自由党在竞选期前一周抛出期票,向耆老承诺,如果它在10月6日省选中当选连任,它会恢复耆老家居到诊。 安省新民主党医疗服务评议员格莉纳丝(France Gelinas)说,这项计划听来怪好听,打动人心,但是不能弥补安省肢离破碎的家居护理系统。 新民主党承诺,如果它在10…
Read more

20110829/民众仍误解免税储蓄帐户 今年10万人供款超额接警告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税务局和各大银行花费1年时间做宣传,解释免税储蓄帐户的规则,民众还是看不明白政府的规则。税务局本月发出近10.3万封警告信,通知免税储蓄帐户户主,他们在2010年供款超过限额,需要额外交税。 去年6月1日,税务局因同样原因发出7.2万封警告信,今年数字急速上升。 税务局…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