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6月 2011

20110626/网友:截止2011年中国实际控制南沙岛礁最新名单

环球博客/关于中国控制南沙岛礁的数目,大家的认知很大程度上限于公开报道。而网上流传的信息大多比较陈旧,多是简单地转贴引用,致使公众对南海态势没有最新、更接近真实情况的认识。 客观认识南沙,一方面使我们看到已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更深刻体认到收复被占领土的重要性和急迫性。 中国名称 —&#8…
Read more

20110623/1951年:人民解放军进藏先遣连的雪域哀歌

瞭望东方周刊/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北军区进藏先遣连抵达噶大克60周年之际,有关这段传奇远征的影视作品将陆续出现在人们视野。 艺术加工之前,进藏先遣连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挑战? 在兰州军区政治部编研室、新疆军区档案馆的帮助下,《瞭望东方周刊》得以真实回溯这次进军的关键节点。 彭德怀用…
Read more

20110623/揭开西藏和平解放的秘密:“十七条协议”附件真相

1951年5月23日,西藏地方政府全权代表阿沛·阿旺晋美、凯墨·索朗旺堆、土丹旦达、土登列门和桑颇·登增顿珠和中央人民政府全权代表李维汉、张经武、张国华、孙志远在北京签订“十七条协议”。 资料图片 西藏和平解放。资料图片 人民网/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
Read more

20110623/中国巨变震撼海外华人 身份追寻经历失根、寻根、重根

世界周刊/经营纽约市景点门票的袁鹏不久前回到北京给父母扫墓,刚刚归来的他表示,他对北京的巨大变化只有两个字描述:震撼!他说,他在北京已经“找不到北了(普通话摸不清东西南北的意思),心里很失落,感到回不去了,因为童年的记忆全没有了”。上海籍移民吕玉新博士几年前回上海探亲时发现,上海的变化实在太大。在美…
Read more

20110623/首月录得逾6万使用次数 单车出租计划受欢迎研扩大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的单车出租计划(BIXI),于今年5月启动以来,广受欢迎,首月即录得6.45万使用次数,显示有扩大计划的必要。 多伦多市议员迈克林顿(Mike Layton)将于今日市府工务及基建委员会会议中,要求运输服务部门就如何扩展单车出租计划,于今年9月7日前提出蓝图。 据了解,市府的单车出…
Read more

20110623/要病人支付OHIP承包费用 省府严查取缔医生滥收费

明报/安省政府说,医生滥收费用,要求病人支付安省医疗保险计划(OHIP)承包的费用,省府要取缔这种违章做法。此举针对一些医护人员,他们经常就例行医疗程序收取附加费,例如结肠镜检查附加“营养指导费”。 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说,这是违法的收费,也不是唯一不正当的收费。 她说:“…
Read more

20110622/哈珀政府提参院改革法案 反对声响

(渥太华21日加新社电)哈珀政府周二以多数政府的姿态提参议院改革法案,建议参议员任期最长9年、参议员选举制度。 民主改革部长欧普(Tim Uppal)才提出《参议院改革法》,拟议法案在渥京以外肯定有反对声音,就是参议院内部也有反对者。 面对法律争拗 魁北克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誓言,…
Read more

20110622/G20峰会被控59%获撤销 警被轰滥权

当时警方破纪录拘捕1100人 明报/根据安省司法厅的纪录显示,去年夏季在多市举办的G20高峰会时,警方曾总共拘捕过1100人,打破加国历史上最大批人被扣查的纪录。警方向317人发出刑事控罪,但有187人获撤销控罪,达59%。 纪录也显示,至今有24人承认控罪。 代表其中3名当时因被警方无理扣押而控告…
Read more

20110622/被告再视像过堂坚持不认罪 柳乾父母越洋跟进审讯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被害案,目前又有一些新进展。被告迪克逊(Brian Dickson)的律师表示,他终于在昨日从检控方处,获得绝大部分的案情资料,需要拿回去仔细研读。同时柳乾的父母也委托了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请他们跟进审理的进展,并将最新情况通报给受害人家属。 昨日…
Read more

20110621/信用卡开支超收入增长步伐 全国家庭负债加重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说,全国家庭在今年首季度负债加重,原因是信用卡开支超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步伐,以及更大笔楼房按揭。 数字显示,家庭负债对可支配收入的比率,从2010年第4季度的146.2%,升至今年第1季度的147.3%。据悉,负债包括按揭、消费信用和贷款。 信用市场债务首季度增加1.3%,同期个人…
Read more

20110621/加国胶纸币11月起陆续推出

耐用两倍半加强防伪 将完全取代旧钞 明报/加拿大中央银行昨天展示用塑胶聚合物(polymer)制造的新100元和50元纸币,并指新“胶纸币”会有首见的特大透明窗全息图作分辨真假,令歹徒较难伪造。100元及50元新纸币将分别于今年11月,和明年3月开始在市面流通。 20元、10元及5元新“胶纸币”也将…
Read more

20110621/加国劳工政策显现大改变

联邦插手 加薪标准竟低于邮务公司建议 (渥太华20日加新社电)联邦政府周一提出强制邮务工人复工法案,但法案纳入薪资条款,款额甚至低于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提出的条件。 劳工关系专家和反对党批评联邦政府,说它介入邮务公司的劳资纠纷,本身已是不中立。 加拿大邮务工人工会(Canadia…
Read more

20110621/温市冰球暴乱 警方已拘117人

温警一哥:无论赛果胜负 暴徒均会煽动闹事 明报/温市警方经深入调查市中心上周三发生“冰球暴乱”(Hockey Riot)事件后,确定暴乱的煽动者包括犯罪分子,早有所预谋,无论球赛胜或负都会“搞事”,但参与暴乱者大部分没有“案底”。 警方已拘捕117人,又指涉案者若自首会被低调处理,否则可能被警方公开…
Read more

20110621/增城市文化历史气息 多市再添8名人牌匾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昨天为8位曾在多伦多居住和工作的文化名人揭匾。这是多伦多一个新的项目,由本市前桂冠诗人Dennis Lee发起。从去年开始,今年是第二批。 市议员帕克代表市长福特主持了宣布仪式。他表示,一个城市的记忆,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历史。 昨天宣布的8位多伦多文化名人是:Celia Franca…
Read more

20110621/安省逾千家互动电子媒体雇1.6万人 经济贡献年达12亿

明报/德勤会计师楼日前主办互动电子媒体讨论会,安省旅游及文化厅长陈国治出席发表演讲,赞扬电子媒体对安省经济所作的贡献,而且制造了不少工作职位。 预计在2014年,这行业的产品及服务在全球市场经济将达到5400亿美元,这代表每年的增长率接近10%,而安省政府洞烛先机,为确保安省在这市场占一席之位,所以…
Read more

20110621/探秘中国的北斗导航卫星:从最高机密到民用历时20年

中国新闻周刊/ 北斗记 探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 约四十年前,美国军方开始了被称作“全球定位系统”(GPS)的研制。现在,在我们头顶上空约2万公里处的中地球轨道,GPS系统部署了24颗卫星,地面站对这些卫星的信息数据进行捕捉、处理、解码,并将有关信息发至用户终端机这样,GPS给全球提供准确的定位…
Read more

20110620/《消费品安全法》生效 赋权渥京回收不安全货品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消费品安全法》周一生效,它授权联邦政府回收市面上不安全的货品。 法规两年前颁布,立法过程有障碍,包括参议院的反对声音、多次联邦选举。 联邦政府周一实施新例,内阁部长有权下令不安全的玩具、运动用品、婴儿床、其他家庭用品撤下货架,不用指示生产商回收产品。 在旧法下,政府只能要求…
Read more

20110620/肥胖者众带动暴利产业 减肥市场混乱乏规管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肥胖症为加国带来无限商机,公司和诊所纷纷在互联网和商店货架大肆宣传各式各款的快速减肥法。 这类生意几近“无王管”,体重超标的加拿大人为求减去赘肉,不惜一掷千金,令这个商业化减肥市场的生意额数以十亿元计。 卡加利市肥胖症专家沙马医生(Dr.Arya Sharma)表示,当局监管严重不…
Read more

20110620/渥京逼邮务员复工 新民主党誓阻法案

明报/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劳资双方的谈判周末没有进展,联邦政府拟在本周立法强制邮务工人复工,新民主党表示,它会竭尽全力,阻止该项法案。 新民主党副领袖穆尔凯(Thomas Mulcair)说,新民主党要透过“所有国会程序”,阻止政府立法,强迫邮务工人复工。 穆尔凯周日说:“毫无疑…
Read more

20110620/骚乱自首青年 家人受恐吓搬家

-加国青少年水球队明日之星无缘奥运 -公众贴暴徒相充当“判官”专家称或侵犯无辜者权益 -温市中心重遇 三抗暴英雄惺惺相惜 -父亲节爸爸带子女 暴动现场公民教育 加国青少年水球队明日之星无缘奥运 星岛日报/温市上周三暴动后,其中一自首青年家人因受恐吓而马上搬家。加国青少年水球队明日之星科迪拉克(Nat…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