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11

20110531/一西藏活佛被裹挟出国流亡35年 回国当上政协委员

中新社拉萨5月31日电 题:从噶厦的四品官到新西藏的归国藏胞 ——夏果堪珠·益西班典60年之变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田军 他,曾经是藏传佛教哲蚌寺的活佛,旧西藏噶厦政府中的四品官;他受人裹挟去国弃家,远走异域他乡,若孤叶一片,寄人篱下,遍尝人间辛酸;新西藏里,他归国定居,成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为人…
Read more

20110531/李伟光病情好转 料可获释

灰巴杀人吃肉 判入精神病院 (温尼辟30日加新社电)灰狗巴士砍头命案华裔罪犯李伟光(Vince Li,音译)拘押精神病院,精神科医生周一建议,他应在户外逗留更长时间,最终重返社会。 克雷默医生(Dr. Steven Kremer)告诉检讨委员会,李伟光治疗有进展,他“合作、有礼貌”,绝对没给塞尔科克…
Read more

20110531/加人虽支持多元文化 对宗教问题仍存分歧

明报/加国1项研究报告表示,尽管本国第二代移民普遍上支持多元文化的概念,但当谈及宗教时便意见分歧。其中基督教徒认为他们受到歧视;回教徒则指他们被不公平对待。 该项研究由渥太华大学宗教学系教授 Peter Beyer作出,他于刚过去周末,在纽宾士域省弗雷德里顿(Fredericton)举行的“2011…
Read more

20110531/食检局赴华人超市 查问塑化剂食品

明报/台湾有食品遭塑化剂污染事件继续扩大,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继28日发出对两个台湾进口品牌合共九款果汁、果酱原料的回收警告后,昨日更主动到华人超市了解情况。有本地超市反应更快一步,已根据台湾卫生当局通告最新食品被塑化剂污染情况,将知名果冻品牌“盛香珍”所生产芦荟、苹果及香芋三种口味的鲜果冻下架,以确保消费者信心。

20110530/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局庆祝创立100周年

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亚明/今年是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局创立100周年。从五月中旬起,一系列庆祝活动已经展开。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局从创立之初管理6个公园发展到现在42个,还有四个海洋生态保护区,它在保护加拿大自然生态系统,展示历史文化遗产,为人们提供旅游及休闲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多伦多举…
Read more

20110530/著名社会主义者密件从档案馆神秘失踪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国家图书档案馆保存加拿大著名社会主义者道格拉斯(Tommy Douglas)的情报档案,其中几十页机密文件神秘失踪。 道格拉斯曾任沙斯卡寸旺省长、联邦新民主党领袖,皇家骑警在数十年前收集他的情报档案。 加新社援引《资料索取法》,要求查看有关道格拉斯的全部文件,联邦政府不肯公开…
Read more

20110530/安省保守党发表《变革蓝本》竞选政纲

赫达克承诺2017年灭赤 明报/安省保守党周日在党年度大会发表整套竞选政纲,承诺在2017-18财政年度平衡财政预算案,在4年间推行35亿元税惠措施、维持政府服务。 保守党没有大幅改动现政府的措施,它的党领赫达克(Tim Hudak,图)看准纳税人对政府的不满,答允改革部分税务措施,又提出类似现政府…
Read more

20110530/还原一个真实而丰富的白求恩医生

白求恩传记新书发布会 星岛日报/诺尔曼·白求恩,在中国堪称是一位最著名的加拿大人。然而,通常人们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他一生中最后的也是最光辉的片段,即在中国的战斗经历。一本名为《凤凰:诺尔曼·白求恩的一生》(Phoenix: The Life of Norman Bethune)的新书,昨天在多伦多举行…
Read more

20110530/方政:中国民主转型须全民参与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于八九民运、六四期间遭共军坦克车辗断双腿的方政,29日于万锦市城市广场参与见证座谈时指出,在中国推动民主转型,不一定得寄望共产党,而是要落实到民间社会;尽管现代中国享有互联网等高科技,但中共严格封锁,从海外提供真实讯息到中国反而更便利。 该场六四见证论坛是由多伦多支持中…
Read more

20110530/北京人口红线将展开新论证 专家称承载空间很大

京华时报/设防!退守。再设防!再退守。…… 近三十年,发生在外来流动人口和北京城市管理者之间的博弈,有愈演愈烈之势。不过,在这场城市保卫战中,后者“节节败退”。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六次人口普查相关数据,北京常住人口达到1961万,意味着北京2020年总人口规模控制在“1800万”的红线被提前突…
Read more

20110529/中国外劳申来加飙四成

10年人数倍增 视作移民踏脚石 明报/联邦政府近年致力吸纳外国劳工(foreign workers)以短期签证的形式,填补加国各行业人手不够的情况,中国外劳来加的人数在过去十年间倍增,且“需求”持续旺盛,申请人数也是年年递升,在2005年至2010年间,中国外劳申请飙升了逾四成,成为所有外劳申请来源…
Read more

20110529/独特移民现象:密西沙加市成“移民妻子聚居地”

丈夫海外挣钱 妻子留守加国带小孩 星岛日报/大多地区许多社区成为“移民妻子聚居地”(colony of wives),这一现象在密西沙加市尤其严重。所谓妻子聚居区或妻子群落指新移民家庭中的男主人在海外打工挣钱,妻子独自带着孩子留守加拿大。 在密西沙加市,至少有数个社区。数以千计的南亚裔妇女与孩子独自…
Read more

20110529/林顿:50%加1票将承认魁独

承诺捍卫魁省众院议席 保护魁人语言文化 (满地可28日加新社电)新民主党党领林顿(Jack Layton)周六承诺,捍卫魁省在众议院的政治势力,以实质措施保护魁北克人语言、文化,争取合并税补偿。此外,即使50%加1票,他也会接受魁独公投结果。 林顿向新民主党魁省支部发表演说称,该党会尽力为魁北克省,…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